中國建築一局是國企嗎

時間 2023-01-08 01:25:06

1樓:為教育奮鬥

是國企。

中國建築一局集團位於北京市豐台區,隸屬於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前身是2023年秋建造國家「一五」計畫156項重點工程之一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當時代號為652廠,以下簡稱「長春一汽」),中建一局的前身——652工程公司成立。

曾獲建設社會主義的先進集體,全國優秀施工企業,全國建築業新技術應用先進集體,北京市安全生產先進單位,北京市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宣貫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2023年9月,被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認定為「第二批裝配式建築產業基地」。

發展歷程。2023年1月,根據**指示,包括652工程公司在內的所有建造長春一汽的施工隊伍統歸建築工程部領導,由此建築工程部直屬工程公司成立,作為共和國工業建築的開拓者,直屬工程公司歷經三年勝利完成任務,創造中國建築史上的乙個奇蹟。

2023年8月,建築工程部直屬工程公司更名為建築工程部第一工程局,奉命前往西南參加四川德陽和江油兩大工業區的建設。

2023年9月18日被建築工程部和全國建築工會授予「工業建築的先鋒,南征北戰的鐵軍」的光榮稱號。

2023年8月,根據國家建設任務需要,建築工程部第一工程局抽調部分人員和裝置組建建築工程部第六工程局,投身大慶油田建設。

2樓:好學者百科

是國企。

中建一局是大型國企。該企業全稱是,中國建築工程集團****第一工程局。主營業務是大型民用建築及工業建築工程施工。

施工力量雄厚,施工機械及裝置先進,特別是國家重點民用建築工程都有中建一局的施工隊伍,每年承攬工程專案和優質工程專案都有中建一局的業績。

中國建築一局(集團)****總部位於北京,是2023年世界500強第13位、世界最大投資建設集團——中建集團旗下的核心骨幹企業。2023年中建一局作為中國建設領域首家企業,憑藉精品工程生產線,榮獲中國質量獎,以專業、服務、品格「三重境界」代言「中國品質」。

2023年榮獲「質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第一名。榮獲莫斯科建築行業質量最高獎——莫斯科市優質樣板工程第一名,成為榮獲該獎項的第乙個中國企業。

中國建築一局 集團 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中國建築一局 集團 西北分公司是2016 05 20在陝西省西安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高新區科技路38號1幢1單元26層12601室。中國建築一局 集團 西北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10131ma6ty3gc8b,企業...

中建八局是不是屬於要上市的中國建築

兩碼事,中建八局只是中建總公司的一個全資子公司,亦或是改制後的中國建築股份 德子公司。而中國建築股份 是由中建總公司改制而來,上市的便是中國建築股份 陰貞蔚昕 建築股份 限公股東由 建總公司 化集團寶鋼集團組 承包類企業設建 局至建八局 包含旗 所號碼公司 建際 建發展計10 工程局現 建八局全稱 ...

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怎麼樣?

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 深圳分公司是2015 04 21在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楊美路34號。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 深圳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335007407l,企業法人巴文順,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 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