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現在如何了 高手來分析一下現在和未來的就業情況

時間 2022-11-07 10:20:07

1樓:淘仁特

美國高盛投資銀行最新出台的裁員10%計畫,再次證明了金融行業冗員現象嚴重。美國著名人力資源諮詢公司合益集團最近**,英國金融服務業2023年將有11.1萬人失業。

上月,英國有19%的金融服務行業員工失業,可能就是噩夢的開始。

金融企業國有化計畫或許會暫時緩解失業壓力,但是,整個金融服務行業生產能力過盛,必須通過企業間兼併重組才能得到根本解決——這不可避免會帶來裁員。受金融危機影響,金融行業員工失業的可能性有90%。

緊跟在金融行業後面的是**行業和餐飲住宿行業,員工失業的可能性都是80%。**行業裁員主要是受廣告和銷售量(或收視率)的雙重萎縮影響;餐飲住宿行業則因為人們在金融危機中,大大減少了外出旅行和就餐的頻率。

教師和醫護人員,失業可能性只有10%

《獨立報》說,金融危機下,最安全的職業是教師和醫護人員,這兩個行業員工的失業可能性只有10%。

教師比較安全的原因在於,大多數教師都受僱於公立學校,而英國公立學校目前還面臨8.7%的教師缺口。資料顯示,英國有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參加教師資格培訓。

英國醫護人員的飯碗也比較牢靠。雖然金融危機可能讓人們未來幾年在健康上的花費減少,但**會加大財政投入,全力保障英國國民保健服務系統擁有足夠員工。根據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和英國招聘與就業聯盟的調查,醫護行業是上月唯一乙個員工需求量**的行業(包括長期工和臨時工)。

律師和it行業員工,暫時不用過於擔心

金融危機對律師來說可能是好訊息,因為個人和企業債務、破產等問題層出不窮,律師能獲得更多生意。今年以來,英國律師數量上公升了大約6%。他們受金融危機影響而失業的可能性是20%。

對於it行業來說,那些跟金融業關係較為密切的企業,可能會受到一定衝擊;而對那些為**專案服務(比如身份證認證系統、公路收費系統)的it企業來說,不用太擔心失業問題。it行業員工的失業可能性是40%。

製造能源零售建築,這些行業需要警惕

製造、能源、零售和建築行業員工的失業可能性均為60%。

在英國,包括路虎汽車製造公司、jcb公司(世界五大工程機械製造商之一)在內的多家企業,都認為要靠裁員來應對金融危機。

能源行業雖然在前幾個月國際油價高企時招兵買馬、增加員工,但隨著能源**的回落,失業率預計會上公升。

至於零售行業和建築行業,受經濟形勢影響,人們的可支配收入銳減,零售商業績因此下滑,房地產市場也委靡不振,這兩個行業員工失業風險增加也就不難理解了。

2樓:趙夫遠

基本上不會影響你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要偷渡去公尺國,要不然就不要顧慮了

金融危機怎麼來的,金融危機是怎樣產生的?

高頓教育 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一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的急劇 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 冷事百科 金融危機到底是怎樣產生的? 高頓會計職稱 金融危機是指利率 匯率 資產 企業償債能力 金融機構倒閉指數等金融指標,全部或大部分出現惡化,致使正常的投融資活動無法繼續的情況。 金融...

金融危機,企業如何渡過

附 年終總結 秘笈 年關將近,又到了鋪天蓋地寫總結的時候,為濟世救人,筆者特將訪遍名師學來的年終總結秘笈奉獻出來,希望能給各位同仁以啟迪。要點一 篇幅要夠長 辛辛苦苦幹了一年,業績如何,關鍵就看這 總結 的分量。如有字數限制還好,可以照 封頂值 去寫。如果沒有字數限制可就有點麻煩了,要留心打聽一下其...

金融危機對鋼材影響及現在鋼材的價格

現在的鋼材 已經比今年最高峰時下降了3000元左右 噸部分中小型鋼廠和n多 公司已經倒閉 主要原因就是歐洲的金融風暴 國內鋼材產品主要是出口到歐洲 歐洲現在經濟蕭條 訂單也隨之減少 國內的生產加工企業沒有訂單 鋼材的銷售量也自然直線下降 就目前來說,鋼材的 還在平穩下降 相對來說 首鋼,唐鋼還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