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企業如何渡過

時間 2022-08-11 22:40:07

1樓:

附:年終總結**秘笈

年關將近,又到了鋪天蓋地寫總結的時候,為濟世救人,筆者特將訪遍名師學來的年終總結秘笈奉獻出來,希望能給各位同仁以啟迪。

要點一:篇幅要夠長

辛辛苦苦幹了一年,業績如何,關鍵就看這「總結」的分量。如有字數限制還好,可以照「封頂值」去寫。如果沒有字數限制可就有點麻煩了,要留心打聽一下其它同級單位的篇幅有多長,如此有了參照物,才可「彈無虛發」。

否則悶頭傻寫半天,洋洋灑灑15頁,殊不知人家寫了20頁,在氣勢上立馬矮了一截,豈不是前功盡棄?

要想做到篇幅長,除了下苦工夫狠寫一通外,還有乙個捷徑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型大小定位在「三號」以上,盡量拉大行間距,但不可太過,否則會給人一種「注水肉」的感覺。

要點二:套話不可少

如開頭必是「時光荏苒,2023年很快就要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結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決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或是「一定努力開啟乙個工作新局面」。

中間贅述業績的段落中,不時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領導職工的好評和歡迎」、「邁上了乙個新高度」、「又上了乙個新台階」等肯定性話語……

所謂「總結」,不僅要總結優點,還要總結缺點,否則會給人一種華而不實的感覺,但只可輕描淡寫一帶而過。較為恰當的成績優缺點篇幅比例是10:1,否則把自己批駁得一無是處,還能有飯碗嗎?

要點三:資料要直觀

如今是數字時代,故資料是多多益善,如「業務增長率」、「顧客投訴減少率」、「接待了多少來訪者」、「節約了多少開支」、「義務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多少個」、「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計寫材料多少頁」等等。

但切記「數字是枯燥的」,應該把資料做成折線圖、餅形圖、條形圖等種種直觀、可視的圖表。這樣做的好處有三:第一,成績一目了然,看著那高高聳立的圓柱、一嘯沖天的曲線,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對比強烈,做圖時拉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歷史資料、平均資料、行業資料來墊背,紅花還得綠葉扶嘛!

第三,紙面上,乙個圖表至少相當於千把字,你還用為字數太少而發愁嗎?

要點四:用好序列號

序列號的最大好處是可以一句話拆成好幾句說,還能幾個字或半句當一句,在紙面上大量留白,拉長篇幅的同時,使總結顯得很有條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層層排序,嚴格按照隸屬關係,不要給領導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人的沒有啊

沒有幾個真正認識到的

即使認識到了,也是一知半解

在這裡不大可能有答案啊

因為沒有企業家啊

3樓:

擴大市場、加強管理、降低成本……

注意現金流!

4樓:

建議你關注一下國家和地方推出的政策

ppstream 中有乙個叫頭腦風暴的節目推薦你看看

企業將怎樣面對金融危機,企業應該如何如面對金融危機?

小楓 裁掉沒有必要的人員,並增加其他人員的一定獎金穩定民心,加強生產力 要有投資,但是不要太多,要穩住 轉換現金,銀行已經很多時候負利率 增加對外交流,看看其他企業如何應對的 實在不行太困難的話停一陣,等待金融風暴稍有好轉,這不代表你的公司垮了,總比虧了好 總之,就要守,不可輕舉妄動 希望對你有所幫...

什麼是金融危機,什麼是金融危機啊?

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的急劇 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金融危機是指利率 匯率 資產 企業償債能力 金融機構倒閉指數等金融指標,全部或大部分出現惡化,致使正常的投融資活動無法繼續的情況。你好 就是錢過多的集中於一身。而大部份人又沒有。流通量少。世界經濟由於...

什么是金融危機,什麼是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的急劇 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金融危機 financial crisis 是指金融資產 金融機構 金融市場的危機,往往伴隨著企業大量倒閉的現象,失業率提高,社會普遍的經濟蕭條,有時候甚至伴隨著社會動盪或國家政治層面的動盪。金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