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般納稅人有輔導期嗎,現在是否還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輔導期

時間 2022-11-06 16:45:09

1樓:波波

有,不過如果和專管員保持良好的關係,或者在輔導期內開票金額比較大的那麼就有可能提前轉正

現在是否還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輔導期

2樓:餘湧泉

根據2023年頒布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適用輔導期企業規定如下:

第三條 認定辦法第十三條第一款所稱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是指註冊資金在80萬元(含80萬元)以下、職工人數在10人(含10人)以下的批發企業。只從事出口**,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企業除外。

批發企業按照國家統計局頒發的《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02)中有關批發業的行業劃分方法界定。

第四條 認定辦法第十三條所稱「其他一般納稅人」,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納稅人: (一)增值稅偷稅數額佔應納稅額的10%以上並且偷稅數額在10萬元以上的;

(二)騙取出口退稅的;

(三)虛開增值稅扣稅憑證的;

(四)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五條 新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期限為3個月;其他一般納稅人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期限為6個月。(此處其他一般納稅人是指第四條所辦定的其他一般納稅人)

第六條 對新辦小型商貿批發企業,主管稅務機關應在認定辦法第九條第(四)款規定的《稅務事項通知書》內告知納稅人對其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納稅輔導期自主管稅務機關製作《稅務事項通知書》的當月起執行;對其他一般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自稽查部門作出《稅務稽查處理決定書》後40個工作日內,製作、送達《稅務事項通知書》告知納稅人對其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納稅輔導期自主管稅務機關製作《稅務事項通知書》的次月起執行。

3樓:拼命考滿分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 2023年3月20日起施行):

第十三條 主管稅務機關可以在一定期限內對下列一般納稅人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

(一)按照本辦法第四條的規定新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

(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一般納稅人。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的通知》(國稅發40號):第三條認定辦法第十三條第一款所稱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是指註冊資金在80萬元(含80萬元)以下、職工人數在10人(含10人)以下的批發企業。只從事出口**,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企業除外。

第四條  認定辦法第十三條所稱「其他一般納稅人」,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納稅人:

(一)增值稅偷稅數額佔應納稅額的10%以上並且偷稅數額在10萬元以上的;

(二)騙取出口退稅的;

(三)虛開增值稅扣稅憑證的;

(四)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情形

只要你公司規模超過管理辦法規定,同時又不屬於其他一般納稅人,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應該可以直接認定為正式一般納稅人。

4樓:top鼎派財務

註冊資金超80萬就可以直接申請正式一般納稅人。

5樓:魚樂

新認定的一般納稅人,基本都有三個月的輔導期,除非你公司註冊資金超80萬,然後規模比較大,並有給員工辦社保等條件,新申請的有可能是正式一般納稅人。

輔導期首月進項票不能抵扣,當月的進項票要認證,然後填到待抵扣區,待下月抵扣。

過了輔導期就當月認證當月抵扣。

什麼是一般納稅人輔導期

6樓:秒懂百科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指納稅人或徵稅物件承受國家稅收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現在是多久?

7樓:零大零小

3個月到6個月。

對於商貿型的一般納稅人,如果有輔導期,一般在3個月到6個月。

處於輔導期的一般納稅人,對於會計來說,一定要知道一些必要的稅收法規,否則會給企業造成損失,最重要的一點是第乙個月進項票即使認證了也不能抵扣。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關於印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的通知》(國稅發[2010]40號)第五條 新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期限為3個月;其他一般納稅人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期限為6個月。

新認定一般納稅人一定得有輔導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辦的商貿企業 ,稅務機關一般確定是要有3-6個月的輔導期,至於工業企業一般是沒有輔導期,直接認定為正式一般納稅人。

10樓:輕羽流光

99%的可能會有輔導期!一般時間是3—6個月! ...一定會有輔導期,一般情況是半年。輔導期是稅務局確定的,只要你辦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後就會...

請問什麼是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它和一般納稅人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期的一般納稅人和正式認定一般納稅人相比不同的情況有:

一、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的規定是自開票之日起90天內抵扣,並且必須在認證的當月抵扣。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對收取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實行「先比對,後抵扣」,「先比對,後抵扣」是指輔導期一般納稅人企業取得的增值稅進項發票認證後,先通過防偽稅控系統將認證資訊上傳至總局進行比對,總局比對結束後將比對結果下發各省市,各主管國稅局將比對無誤的資訊通知輔導期一般納稅人企業進行抵扣(一般在認證的次月收到比對結果)。

帳務處理:在應交稅金科目下增設「待抵扣進行稅額」二級科目。

企業認證後

借:庫存商品(或其他相關科目)

借:應交稅金-待抵扣進行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其他相關科目)

收到比對結果後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交稅金-待抵扣進行稅額

對於等待比對結果的進行稅額部分,計入「待抵扣進項稅額」,並在增值稅申報表附表二第24欄「本期認證相符但未申報抵扣」內填寫此行內容。

收到允許抵扣的比對結果後,在增值稅申報表附表二第3欄「前期認證相符且本期申報抵扣」內填寫此內容。

相關行次的關係23行+24行-25行=3行

二、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發票月使用量為25份,且為千元版(單份價款最高開具9999.99元),如果25份的月使用量不夠,增票時要按當月已開具增值稅發票價款的合計數依4%的徵收率預交增值稅。

另外輔導期半年,期滿後符合標準的轉為正式的一般納稅人。

12樓:流星愛影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在輔導期內,本期認證通過的進項稅額本期不能抵扣,需通過比對後才能抵扣。納稅輔導期達到6個月後,主管稅務機關應對商貿企業進行全面審查,對同時符合以下條件的,可認定為正式一般納稅人。

1.納稅評估的結論正常。

2.約談、實地查驗的結果正常。

3.企業申報、繳納稅款正常。

4.企業能夠準確核算進項、銷項稅額,並正確取得和開具專用發票和其它合法的進項稅額抵扣憑證。

凡不符合上述條件之一的商貿企業,主管稅務機關可延長其納稅輔導期或者取消其一般納稅人資格。

什麼是一般納稅人輔導期

13樓:知識精英團隊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是核實納稅評估的結論是否正常;約談、實地查驗的結果是否正常;企業申報、繳納稅款是否正常;企業是否能夠準確核算進項、銷項稅額,並正確取得和開具專用發票和其它合法的進項稅額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暫認定到期或輔導期滿,主管稅務機關對其正式認定申請進行受理、調查、審批的業務。

14樓:幸福千羽夢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就是驗證一般納稅人是否可以準確核算增值稅的時期

納稅評估的結論是否正常;約談、實地查驗的結果是否正常;企業申報、繳納稅款是否正常;企業是否能夠準確核算進項、銷項稅額,並正確取得和開具專用發票和其它合法的進項稅額抵扣憑證。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

第一條 為加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認定辦法)第十三條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輔導期納稅人),適用本辦法。

第三條 認定辦法第十三條第一款所稱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是指註冊資金在80萬元(含80萬元)以下、職工人數在10人(含10人)以下的批發企業。只從事出口**,不需要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企業除外。

批發企業按照國家統計局頒發的《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02)中有關批發業的行業劃分方法界定。

第四條 認定辦法第十三條所稱「其他一般納稅人」,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納稅人:

(一)增值稅偷稅數額佔應納稅額的10%以上並且偷稅數額在10萬元以上的;

(二)騙取出口退稅的;

(三)虛開增值稅扣稅憑證的;

(四)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五條 新認定為一般納稅人的小型商貿批發企業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期限為3個月;其他一般納稅人實行納稅輔導期管理的期限為6個月。

15樓:秒懂百科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指納稅人或徵稅物件承受國家稅收

一般納稅人輔導期是什麼意思?

現在一般納稅人可以轉為小規模納稅人嗎

小規模納稅人在滿足以下三種條件後,可公升級一般納稅人 1 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2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

我是一般納稅人輔導期,認證發票如何做帳

收到發票的時候,就像你那麼做,附件為進貨的發票。等到次月收到審核對比通知書的時候 借 應交稅金 應繳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應交稅金 待抵扣進項稅 附件是審核對比通知書 會計分錄是正確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 規定如下 第十一條 輔導期納稅人應當在 應交稅金 科目下增設 待抵扣進項稅額 ...

關於一般納稅人輔導期繳稅 抵扣等若干問題

1 只要批准為一般納稅人那不管你是否使用專用發票稅率都是固定為17 某些特定商品為13 哈。2 進項取得規定的抵扣憑證後都可抵扣,如專用發票 海關進口增值稅繳款書 運輸發票 農產品收購發票,機動車銷售發票等 3 由於你公司沒有增值稅專用發票那購方取得普通發票他是不能抵扣的,除非是開具的農產品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