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民幣公升值

時間 2022-11-06 09:05:08

1樓:具禮謙恭

首先,對於國內老百姓來說,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幣更值錢了,購買進口商品會更便宜。人民幣公升值短期看肯定有利於進口,所以進口車的品種會更多,**相對也會便宜不少,對於想買車的消費者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其次,出國旅遊留學將更加實惠。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利用節假日出國旅遊的機會越來越多,而人民幣的公升值,意味著用人民幣兌換來的外幣增多,兌換外幣需要的人民幣數量減少。同樣,對於出國留學者來說,留學所需的成本費用也降低了。 老百姓口袋裡的錢將更值錢。

如果單純從狹隘的角度來看,公升值對百姓有好處,但是如果從整體的國家經濟層面考慮的話,人民幣公升值以後,會削弱出口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不利於出口的持續擴大.對農民影響不大.

2樓:小顏

人民幣公升值有益於富人階級,不宜於中低層階級。對農民沒有直接影響,公升值主要是影響出口型企業進而影響靠這些企業吃飯的工薪階級。

3樓:小俊01950韶冉

為什麼把無產階級和農民分開說,原因是因為農民是有地有房有生產資料的,在公升值過程中這些得以保值和增值是屬於實質性資產的。農業是受所有人依賴的生活必須與基礎,結果是農業、農民受益。

4樓:冷夙寧鈬瞹饃

公升值主要是影響出口型企業

人民幣公升值的利與弊,人民幣公升值的利弊分析

吉梅花樊昭 這個我先要反著說,我們為什麼要公升值?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外貿順差太多了。我們的外貿出口增長速度太快了,我們的經濟承受不起,世界也越來越承受不起,各種不平衡都開始產生了。所以我們採取了一些政策,包括貨幣政策,它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外貿出口增長速度下降。就是要使 順差,特別是對美國的 順差下降,...

人民幣升值的利弊,人民幣升值的利弊分析

每日最新經濟知識 先看人民幣升值之利。利之一 降低國內投資者用人民幣表示的對外投資成本。如果國內投資者需要用人民幣兌換外幣或用外幣對外投資,則人民幣升值後,兌換同樣的外幣,可以用相對少量的人民幣。當然如果對外投資額不大,則此意義不大。利之二 降低國內居民用人民幣表示的對外支付成本。如果國內居民需要用...

人民幣公升值好還是貶值好呢,人民幣公升值好還是貶值好?說明什麼

現階段人民幣適當貶值符合國情。1 人民幣公升值將直接影響中國的出口。人民幣公升值的乙個直接後果,就是提高中國出口產品的成本,削弱中國出口產品的競爭力。人民幣公升值會減少中國的出口,增加中國的進口,加大中國國內就業的壓力,對中國的製造業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其負面影響的大小依人民幣公升值幅度的大小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