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為什麼出汙泥而不覽,荷花的為什麼出汙泥而不覽?

時間 2022-11-05 20:05:07

1樓:

葉上有角質層

花上有透明防水膜

蓮花效應其實是乙個很常見的現象,幾乎人人都有看過,只是不知道蓮花效應是什麼意思,蓮花效應主要是指蓮葉表面具有超疏水以及自潔的特性。由於蓮葉具有疏水、不吸水的表面,落在葉面上的雨水會因表面張力的作用形成水珠,當水與葉面的接觸角大於140度,水珠就會滾離葉面。因此,即使經過一場傾盆大雨,蓮葉的表面總是能保持乾燥;此外, 在電子顯微鏡下,蓮葉的表面有大小約5~15微公尺細微突起的表皮細胞,上層覆蓋著一層直徑約1奈米的蠟質結晶。

蠟質結晶具有疏水性,所以當水與這類表面接觸時,會因表面張力而形成水珠,再加上葉表的細微結構之助,使滾動的水珠會順便把一些灰塵汙泥的顆粒一起帶走,達到自我潔淨的效果,這就是蓮花總是能一塵不染的原因。

荷花短文,出汙泥而不染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在泥裡卻沒有一點泥土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的意思是指荷花生長與淤泥之中卻沒有被汙染。現比喻生於汙濁的環境卻不受汙染,依然保持純潔的品格。

【出自】:宋·周敦頤《愛蓮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4樓:手機使用者

「出汙泥而不染」說的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淤泥中生長出來卻不沾染(汙穢)

為什麼荷花出汙泥而不染?

6樓:阿歡的名單

蓮花和蓮葉,的確是從汙泥中長出來的。蓮葉表面還密生柔毛,葉柄上有小刺,但它們從汙泥中挺出水面後,卻一塵不染。

7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出汙泥而不染?#星知計畫#

解釋「出汙泥而不染」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指荷花雖然長在汙泥裡,可是開出的花是那樣清爽乾淨。喻指做人就要像荷花那樣,無論在多麼惡劣的條件下,多麼複雜的環境中,都要保持高尚的品格。

9樓:銀州老者

意指荷花出汙泥而不染。就是由汙泥中生長出來的。但它本身並沒有受到感染。主要是指出身資產階級家庭而參加無產階級革命的人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汙泥將汙染物分解汙泥繼續有效使用不汙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荷花在複雜,惡劣的環境中倔強生長,卻始終保持高尚的品格。

為什麼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12樓:笑笑科普

荷花作為水生植物 是需要從淤泥中生長出來的 那它是如何做到潔淨無染的呢?

13樓:阿歡的名單

蓮花和蓮葉,的確是從汙泥中長出來的。蓮葉表面還密生柔毛,葉柄上有小刺,但它們從汙泥中挺出水面後,卻一塵不染。

14樓:

因為荷花的外表層布滿了蠟質

為什麼荷花在夏天開放,為什麼荷花在夏天開,不在春天開?

他覺得自己比夏天的太陽更嬌豔 為什麼荷花在夏天開,不在春天開?荷花什麼時候開花,是受溫度決定的。荷花在8 10 萌芽,14 藕鞭開始伸長,23 30 為生長發育溫度,28 以上開花,35 以上生長緩慢,40 停止生長,甚至死亡。而在中國大部分地區,春季溫度才能達到8 10 夏初為荷花的生長發育溫度,...

荷花為什麼是紅色的,為什麼荷花是紅色的?

荷花有別的顏色的。是因為你偏愛紅花,讓普天下荷花都是紅色。為什麼荷花是紅色的?荷花的顏色豐富多彩,有紅色 粉紅色 黃色 白色 複色等。荷花不都是紅色的,還有白色的荷花存在。荷花為什麼有白色和紅色的 荷 花 學名 nelumbo mucifera 荷花為睡蓮科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供人觀賞的為花蓮,...

荷花的寓意是什麼,荷花的含義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卉寓意荷花種類很多,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 根莖 藕節 荷葉 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荷花潔雅,嬌媚動人,含羞送香,玉玉婷婷,自古有出汙泥而不染的品格恆為世人稱頌,又有清水出芙蓉的俏麗。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就是對荷花之美的真實寫照。荷花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