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有一空中寺院,專門供奉老虎,這是咋回事

時間 2022-11-03 21:20:04

1樓:叻兔娛樂

泰國的空中寺廟,並非專門供奉老虎,而是為了求平安而選擇把老虎和佛像放到一起供奉。泰國的虎窟寺雖然看起來很多的老虎元素,但實際上也是乙個供奉佛像的寺廟,只是因為曾經的歷史故事而選擇把寺廟打造為「虎」而生,其實這裡是一座佛像跟老虎一起供奉的寺廟,寓意就是希望當地居民可以平安。

一、泰國的空中寺廟虎窟寺,並非專門供奉老虎,而是佛像和老虎一起供奉

泰國的寺廟文化真的很多,走在清邁的路上你會發現到處都洋溢著不同的寺廟,而當地的空中寺廟則是最大的特色;這座特別的空中寺廟竟然建在六百公尺的山峰上面,當地到達後會發現,這座寺廟是很特別的,因為這裡很多老虎的元素。這座特別的寺廟叫虎窟寺,整個寺廟裡面到處洋溢著很多老虎的擺設,甚至有人說這裡是專門供奉老虎的;其實虎窟寺並不是專門供奉老虎,而是把老虎跟佛像同時放在一起而已。

二、虎窟寺的建立就是為了讓當地居民平安,不會受到老虎以及天災的攻擊

根據當地介紹,在這個山峰上面曾經住著有乙隻大老虎,當地居民擔心老虎會攻擊居民,也有人覺得老虎是神靈的化身,因此在建立寺廟的時候可以把老虎和神靈放在一起供奉,從而建造了當地特色的虎窟寺;當地居民覺得,這個老虎對於這個山峰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因此把這個老虎供奉起來就可以保佑當地居民的平安,久而久之就成為了清邁的特色寺廟,很多人都到清邁都會走上這個空中寺廟,感受不一樣的老虎寺廟文化。

虎窟寺並非專門供奉老虎,而是把老虎和神靈一起供奉而已。

2樓:愛喝_柚子茶

這座寺廟原本供奉老虎是因為有乙個老虎盤踞在這個寺院中,為了寺院的安全,僧人們只能把老虎和佛像一起供奉。而現在寺廟中養了很多小老虎就是為了商業收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的這家寺院。曾經因為收留老虎非常出名,很多遊客願意來這兒參觀。但是現在據爆料說他們是非法**虎製品。

4樓:李大夫

傳說,這裡曾經有乙隻大老虎在此地盤旋了數日,所以人們就將神佛與老虎一起供奉,期盼能夠保一方平安。

泰國有多少人口,泰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晚安獨白 截止2020年2月,泰國總人口6450萬。全國共有30多個民族。泰族為主要民族,占人口總數的40 在泰華人約有900萬,佔全國人口的14 是除泰人之外最大的族群,祖籍潮汕地區的泰國華人多達800多萬。其餘為佬族 華族 馬來族 高棉族,以及苗 瑤 桂 汶 克倫 撣 塞芒 沙蓋等山地民族。泰語...

泰國有哪些城市,泰國的城市有哪些?

1 曼谷 曼谷 泰文 英文 bangkok 是泰國首都和最大城市,別名 天使之城 位於昭披耶河東岸,南臨暹羅灣,中南半島最大城市,東南亞第二大城市,為泰國政治 經濟 交通 文化 科技 教育 宗教與各方面中心。2 清邁 清邁為泰國北部城市,環境優美,氣候涼爽,以玫瑰花著稱,素有 北國玫瑰 的雅稱,清邁...

空中地鐵是叫什麼 中國有在空中的地鐵嗎

我國亮出 空中地鐵 列車直接掛在天上跑, 還有誰! 地鐵和輕軌並不是以在空中或地下來區分的,而是按列車長度和載客量來分的,地鐵的載客量比輕軌大,但無論是地鐵還是輕軌,都是可以建在地下,地面或是高架 就是輕軌,中國當然有了,長春 大連 天津都有,鄭州正在建城際的,可以直接到開封。 又叫空中軌道 空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