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對圖書零售業是衝擊還是機遇

時間 2022-09-26 21:10:17

1樓:

在2023年,美國經濟大蕭條的時代,美國人民是通過讀書和聽廣播以及參加一些有趣的家庭間的休閒遊戲來度過那些難熬的時光的,比如羅斯福就在當時集郵以來度過無聊的時光。

金融危機在演變成經濟危機時,任何乙個行業都會受到衝擊,如果樂觀者來看,也是一種機遇。就看你如何的去引導他。圖書零售業,在目前來講,如果你是個體,可能生意就要稍微差一些,但你要能搞到廉價的經濟方面的書籍來,生意就會好做。

在這個時候人們總是會從不同的層面去關注經濟,在沒有電腦和網路來支撐他們的求知慾的時候,就會選擇書籍。如果沒有失業,就會買書來看,當然首先要選最便宜的書。失業了,就會到公共圖書館免費借閱。

總體來說,有危,也有機,要看你怎麼去引導。

2樓:**

機遇《衝擊。

經濟不好的時候,大家更會選擇讀書充電

--這話完全不對,不是所有人都選擇買書去充電的,而且金融危機本來就讓流動性變差了你認為平時都不買書的人還會這個時候拿錢去買書?

顯而易見還是衝擊更大一些

3樓:鼠膽匪

機遇》衝擊。經濟不好的時候,大家更會選擇讀書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這個沒有什麼衝擊的,圖書什麼時候都需要的。

金融危機對服裝零售業的影響有多大

金融危機發生以來對我國服裝市場銷售影響主要表現為 一 服裝零售額增速明顯低於上一年 二 服裝零售 繼續下降 三 多種類別服裝零售量增速下滑 五 打折 力度加大 六 市場份額進一步向優勢品牌集中 我國服裝行業發展將面臨更大困難 一方面,國際金融危機還在蔓延,國際市場需求萎縮,全球通貨緊縮趨勢明顯,保護...

RFID技術對零售業有什麼幫助?

rfid技術是未來零售業發展的大勢所趨。概括來說,它能帶來這些好處。1.提高盤點效率,加強庫存管理精度和即時性,為全渠道零售奠定基礎。2.提高整體物流及門店工作效率,節約人力成本。3.公升級防盜 防偽 防串貨能力。4.可開發智慧型衣架 智慧型換衣間等新應用,增強顧客互動感,提高成單率。更具體的資訊可...

零售業的競爭內容體現在哪些方面,零售企業可以從哪些方面建立競爭優勢

1 零售業行業內部的競爭。導致行業內部競爭加劇的原因可能有下述幾種 一是行業增長緩慢,對市場份額的爭奪激烈 二是競爭者數量較多,競爭力量大抵相當 三是競爭對手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大致相同,或者只少體現不出明顯差異 四是某些企業為了規模經濟的利益,擴大生產規模,市場均勢被打破,產品大量過剩,企業開始訴諸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