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對廣東旅遊業的國內旅遊方面有什麼影響?謝謝

時間 2022-07-07 02: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旅遊業遭受到自然災害和國際金融危機等連番衝擊,經歷了一些難以預料地重大挑戰和考驗,然而面對這樣嚴峻的經濟形勢,廣東旅遊業最大限度地克服各種不利因素的影響,使旅遊經濟總體上保持了平穩較快增長。2023年,廣東口岸入境遊人數1.03億人次,與2023年持平;接待國內旅遊者3.

09億人次,同比增長2.6%,其中過夜國內旅遊者1.45億人次,同比增長18.

7%。旅遊外匯收入91.75億美元,比2023年增長5.

4%;國內旅遊收入2003.6億元,比2023年增長11.9%;旅遊總收入2641.

3億元,比2023年增長7.6%。

2023年11月26日,廣東省委省**公布《關於加快廣東旅遊業改革與發展建設旅遊強省的決定》。《決定》提出將廣東建設成為「全國旅遊綜合改革示範區」,並將在部分領域實行「先行先試」,全面推動廣東旅遊業結構優化和轉型公升級。到2023年,廣東將發展成為輻射全國、影響亞太、具有較高國際水準的旅遊目的地,成為中國出入境的客流中心和集散地。

2023年,作為首個「全國旅遊綜合改革示範區」的廣東,將在全國率先推行國民旅遊計畫。在經濟危機下,拉動內需,強化對國內客源市場的開發,是國內旅遊業的共識,而國民休閒計畫的提出,無疑是最強的推動力。一旦國民旅遊計畫實施,修學旅遊列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全省超過一千八百萬名中小學在校生,如果按照每人每年在修學旅遊方面消費一百元計算,每年的直接產值就是十八億元。

如果再加上獎勵旅遊、福利旅遊、銀髮旅遊等國民休閒旅遊方面的支出,以及帶動周邊如酒店、零售、交通、金融等相關產業的產值,國民休閒計畫在拉動國民經濟發展方面的作用非常巨大,起碼拉動廣東旅遊經濟超過五千億。

總之,廣東旅遊業經過30年的改革發展,如今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和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

中國投資資訊網 2009-2023年廣東旅遊業投資分析及前景**報告

2樓:賴學鑫

由於收入、流動人口的減少,旅遊業自然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受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國的出口產業和金融業都受到一定得影響。尤其近幾個月的巨集觀資料可以看出,我國的出口一直呈下降趨勢。廣東又是出口大省,金融業發展水平也排在全國的前列。

出口產業和金融業受到影響很大。經濟發展不好,導致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旅遊又是享受性消費,由於居民收入下降人們勢必會減少旅遊方面的消費。

總之,對廣東旅遊業方面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僅僅是暫時,未來還是很美好的!

經濟危機對中國出境旅遊的影響

2008金融危機對旅遊業的影響

4樓:我改個暱稱試一下

金融危機給中國以及世界的旅遊經濟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機遇!因為那是乙個不許要大量成本和浪費資源的產業,地方**會大量的發放旅遊消費券,用於拉動國民經濟的上公升!因為你旅遊肯定要吃住玩,肯定少不了消費紀念品和一般的小商品,所以這是目前中國不受太大衝擊的國民產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裁員嚴重,所以,連沒有被裁員的也人人自危,自然旅遊業也不景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金融危機爆發,到2023年10月份,中國入境旅遊總人數已經連續第三個月出現下降,這表明金融危機對我國旅遊業的影響已經開始顯現。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旅遊市場之一,國內旅遊市場已經達到15億人次,出境旅遊市場發展到4000多萬人次,入境旅遊市場達到一億人次。全國旅行社接近兩萬家,全國旅遊總收入已突破一萬億,入境旅遊收入佔旅遊整體收入的25%左右。

中國旅遊業抵禦風險的能力已經大大增強,只要調整營銷和服務,危機也可以化為機遇。再加上中國巨集觀調控力度空前,2023年11月5日***常務會議上,確定了當前進一步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增長的十項措施,這些措施將使得旅遊產業長期受益。

作為國民經濟的新興行業,中國旅遊業在發展初期就明確了開發建設的基本方針。一方面堅持對外開放,廣泛吸引海內外各界資金;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社會資源,鼓勵國家、集體、個人投資建設旅遊專案。這種開放的投資方針推動了中國旅遊投資市場的活躍和旅遊接待能力的提高,為旅遊業的繁榮發展創造了條件。

儘管中國旅遊業的發展仍存在諸多問題和障礙,特別是旅遊業管理體制和投資機制的市場化程度較低,但總體上看,中國旅遊業的投資環境呈不斷優化的趨勢。

未來10年間,中國旅遊業將保持年均10.4%的增長速度,其中個人旅遊消費將以年均9.8%的速度增長,企業/**旅遊的增長速度將達到10.

9%,到2023年,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大旅遊目的地國和第四大客源輸出國。到2023年中國旅遊總收入佔gdp的比例將從2023年的5.44%達到8%。

因此,作為六大新興消費熱點行業之一的旅遊行業,在今後幾年內將存在重大的投資機會。

中投顧問2009-2023年中國旅遊業市場投資分析及前景**報告

金融危機對深圳旅遊業的影響 30

7樓:賴學鑫

在美國爆發次貸危機以來,金融海嘯、金融危機、經濟衰退這些詞語反覆出現,雖然對中國影響不大,但對我們深圳的旅遊業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因深圳周邊的部分來料加工業被關閉,造成流動人員減少。沒有人來就沒有人玩,旅遊業自然就受一定的影響。

金融危機對旅遊業的影響

一 金融危機後對中國旅遊業的影響 1.入境旅遊將面臨繼續下滑的可能。2.出境旅遊將面臨增長滯緩的可能。3.國內旅遊將面臨 三降一短 的可能。4.旅遊企業將面臨經營困難的可能。二 金融危機後中國旅遊業面臨的機遇 1.奧運效應 將在未來的幾年內長期存在,並有可能在國際經濟形勢好轉時顯現出來。2.拉動內需...

旅遊對經濟 文化 環境的影響,旅遊業的發展對經濟 環境 社會和文化影響

王 大力發展旅遊,是改善地域環境,帶動地區發展,提公升城市品位,解決勞動就業的一項重要支柱產業。旅遊業已成為全球經濟中發展勢頭最強勁和規模最大的產業之一。2010年上半年,我國旅遊經濟執行總體良好,增長動力比較充足,旅遊消費保持旺盛,旅遊市場較快增長,企業經營效益明顯好轉。初步統計國內旅遊人數10....

金融危機對服裝零售業的影響有多大

金融危機發生以來對我國服裝市場銷售影響主要表現為 一 服裝零售額增速明顯低於上一年 二 服裝零售 繼續下降 三 多種類別服裝零售量增速下滑 五 打折 力度加大 六 市場份額進一步向優勢品牌集中 我國服裝行業發展將面臨更大困難 一方面,國際金融危機還在蔓延,國際市場需求萎縮,全球通貨緊縮趨勢明顯,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