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振動有幾個振幅

時間 2022-09-16 16: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在全振動中振幅大小一定 且振幅不存在方向 所以就乙個振幅

2樓:鎮玟公叔仲

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振幅

英文名稱:amplitude

定義:正弦量的絕對值在乙個週期內所能達到的最大值。

振動物體離開平衡位置的最大距離叫振動的振幅。振幅在數值上等於最大位移的大小。

振幅是標量,單位用公尺或厘公尺表示。振幅描述了物體振動幅度的大小和振動的強弱。

振動質點經過一次全振動後其振動狀態又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強調:「恢復到原來狀態」指與原來的位

置、速度、位移、加速度等大小和方向都相同的狀態。故振動物體一次全振動所經過的路程為4a

。所以:是4次振幅

振幅的單位是什麼?急求

3樓:踏樰

振幅是標量,單位用公尺或厘公尺表示。

在機械振動中,振幅是物體振動時離開平衡位置最大位移的絕對值,在數值上等於最大位移的大小,描述了物體振動幅度的大小和振動的強弱。

在交流電路中,電流振幅或電壓振幅是指電流或電壓變化的最大值,也叫電壓或電流的峰值。

在聲振動中,振幅是聲壓與靜止壓強之差的最大值,聲波的振幅以分貝為單位,聲波振幅的大小能夠決定音強。

簡諧振動的振幅是不變的,它是由諧振動的初始條件(初位移和初速度)決定的常數。諧振動的能量與振幅平方成正比。因此,振幅的平方可作為諧振動強度的標誌。

強迫振動的穩定階段振幅也是乙個常數,阻尼振動的振幅是逐漸減小的。

擴充套件資料:

振幅是振動的特徵物理量,與此相關的一些重要概念如下:

1、週期

物體完成一次全振動經過的時間為乙個週期t,其單位為秒。週期是表示質點振動快慢的物理量,週期越長,振動越慢。

2、頻率

一秒鐘內振動質點完成的全振動的次數叫振動的頻率,其單位為赫(hz) 。頻率也是表示質點振動快慢的物理量,頻率越大,振動越快。

週期和頻率的關係或 其單位關係為1hz=1s^(-1)固有頻率和固有週期簡諧運動的振動頻率(週期)是由振動物體本身的性質決定的,所以又叫固有頻率(固有週期)。聲波的頻率決定了聲音的音調。

3、全振動

振動質點經過一次全振動後其振動狀態又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強調:「恢復到原來狀態」指與原來的位置、速度、位移、加速度等大小和方向都相同的狀態。故振動物體一次全振動所經過的路程為4a。

4、其他

簡諧運動的振動頻率(週期)與振動的振幅無關。 對同一振動系統,振動的振幅可以改變,振動的頻率(週期)是不變的。固有頻率固有週期是相對於共振中的「策動力頻率、策動力週期」而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hz是頻率的單位 振幅的單位是就是長度的單位 公尺或厘公尺之類的

5樓:**高材生

聲波的振幅以分貝為單位。

6樓:旁慧雅來謐

如果說是基本單位的話,是m。

順便向樓主普及以下物理學的七個基本單位

2023年10月十一屆國際計量大會確定了國際通用的國際單位制,簡稱si制。

si制:七個基本單位:長度m,時間s,質量kg,熱力學溫度(kelvin溫度)k,電流單位a,光強度單位cd(坎德拉),物質量mol

二個輔助單位:平面角弧度rad,立體角球面度sr

7樓:唐天欣黨幻

單位:mm,

振動物體離開平衡位置的最大距離叫振動的振幅。振幅在數值上等於最大位移的大小。

振幅是標量,單位用公尺或厘公尺表示。振幅描述了物體振動幅度的大小和振動的強弱。

振幅與振速的關係

8樓:暴走少女

mm/s指振速,mm指振幅,因為不能輸入公式編輯器,簡單地說二者換算關係為:sf≈0.225vf/f,式中sf 為振動的位移幅值,vf 為主頻率為f的振動速度的均方根值。

一般f值均為10hz,所以sf≈0.0225vf 。舉例說如果vf =1.

00mm/s,那麼換算成振幅則為sf≈0.0225mm。

9樓:愛死了昨天權

mm/s指振速,mm指振幅,簡單地說二者換算關係為:sf≈0.225vf/f,式中sf 為振動的位移幅值,vf 為主頻率為f的振動速度的均方根值。

1、振幅是表示振動的範圍;振速是表示振動的速度。

2、振幅的單位一般是m或mm;振速的單位一般是m/s或cm/s。

振幅:振幅是指振動的物理量可能達到的最大值,通常以a表示。它是表示振動的範圍和強度的物理量。

在機械振動中,振幅是物體振動時離開平衡位置最大位移的絕對值,振幅在數值上等於最大位移的大小。振幅是標量,單位用公尺或厘公尺表示。振幅描述了物體振動幅度的大小和振動的強弱。

在交流電路中,電流振幅或電壓振幅是指電流或電壓變化的最大值,也叫電壓或電流的峰值。

在聲振動中,振幅是聲壓與靜止壓強之差的最大值。聲波的振幅以分貝為單位。聲波振幅的大小能夠決定音強。

振速:振速,即振動速度。是指波動中各質點都在平衡位置附近做週期性振動,在平衡點處質點振速最大,振動加速度最小;在勢能最大處質點振速為零,振動加速度最大,所以是變加速運動。

值得注意的是,振動中質點並沒有沿波的傳播方向隨波遷移。

10樓:儍苽銀

振幅的定義是:物體離開平衡位置的最大位移,叫振動的振幅.它是表示振動的強弱的物理量.

振速:是指波動中各質點都在平衡位置附近做週期性振動,是變加速運動。質點並沒有沿波

的傳播方向隨波遷移。

加速度的定義是速度的變化量和所用時間的比值叫做物體運動的加速度.

它們之間的關係可用掃頻曲線來描述!

掃頻曲線---將激振器的頻率緩慢地由小調大的過程稱掃頻.隨著頻率的變化,工件振動響應發生變化.反映振動響應與頻率之間關係的曲線,稱掃頻曲線,如a---f稱振幅頻率曲線;a-f稱加速度頻率曲線.

注:a表示振幅,a表示加速度,f表示頻率

乙個作簡諧運動的質點,它的振幅是4cm,頻率是2.5hz,若從平衡位置開始計時,經過2s質點完成了幾次全振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需要弄清頻bai率。du

週期,波長,波速zhi四者之間的關係

:t=1/f, v=λ f ,所以dao週期為t=1/f=0.4s,,t=2s=5t,因為內乙個週期就是一次全振動容,所以完成了5次全振動,完成5次全振動後仍然回到原來的位置,所以位移為0,有因為乙個週期內的路程=4個振幅,所以5次全振動的路程為5×4×4=80cm

12樓:匿名使用者

週期t=1/f=1/2.5s=0.4st=2s=5t所以2s內完成5次全振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成5次全振動,為移為0,路程為80cm

頻率與振幅的關係?

14樓:清茶半盞

沒有關係。震幅是震動的物體偏離平衡位置的距離與震動的能量有關。而頻率專是單位時間內屬震動的次數與週期有關。

頻率,是單位時間內完成週期性變化的次數,是描述週期運動頻繁程度的量,常用符號f或ν表示,單位為秒分之一,符號為s-1。為了紀念德國物理學家赫茲的貢獻,人們把頻率的單位命名為赫茲,簡稱「赫」,符號為hz。每個物體都有由它本身性質決定的與振幅無關的頻率,叫做固有頻率。

頻率概念不僅在力學、聲學中應用,在電磁學、光學與無線電技術中也常使用。

振幅是指振動的物理量可能達到的最大值,通常以a表示。它是表示振動的範圍和強度的物理量。

15樓:

頻率和震幅沒有關係震幅是震動的物體偏離平衡位置的距離與震動的能量有關 而頻率是單位時間內震動的次數與週期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在電機轉速不變的條件下,原先電機所帶動的裝置振動質是0.1mm,如果採用強制辦法將振動質降到0.05mm,請問振頻是否有變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和振幅好象沒有關係吧。能量的大小決定振幅的大小。

18樓:

頻率是與振動的週期有關的,和振幅沒有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關係密

抄切,沒有幅度的振盪

襲是一條bai平線,振盪就du有振盪的高zhi度(偏離、迴圈)值,

dao這個值就是振幅。在1秒內有幾個振幅被稱為頻率,頻率值的專用詞是赫茲(hz)。例如50hz就是1秒振盪50次;再例如我們能聽到聲波是20--20khz,聲音的大小就是聲波的振幅;再例如樂器吉他上的琴弦我們用手指彈一下,琴弦來回一次被稱為1赫,1秒20次就是頻率20hz,琴弦來回的距離「大小」就是振幅;再例如心電圖上下是振幅,左右是頻率,通俗講就是跳多快=頻率、跳多高=振幅。

二者的關係是:沒有振幅就沒有頻率,沒有頻率就沒有振幅。

20樓:海之聲麻城店

振幅和頻率是從兩個不同的概念來描述波動的.他們之間沒有明顯了聯絡.

頻率決定聲版調的高低.振幅決權定能量的大小,可簡單理解成我們聽到的聲響一樣.調好的結他,彈同一根琴弦,弦振動的頻率是一樣的.

但彈的力度不同,我們聽到的聲響是不同的.也就是波動的振幅不同造成的.

高一:物理高手來下問個簡單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全振動是指從某一振動狀態出發,又回到該振動狀態所發生的振動.只能是整數,所以是0,

2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0.75次,全振動次數不一定是整數,可以是小數。

物理上面是最終結果是沒有分數的(字母代替的除外),一般不做說明是保留小數點後兩位。

23樓:匿名使用者

0.75,不一定是整數

24樓:趙子

全振動是是彈簧振子振動乙個週期的運動,所以是0次

25樓:阿西旺琳

全振動次數是整數,寫0

26樓:

0.75 如果題上沒註明是整數的話,是多少就答多少。不是經常有幾又幾分之幾個全振動這樣的答案嘛,一般來說這種題得答案都不是整數,整數的話難度就比較低了。

振動的頻率和振動的振幅有關係嗎 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振幅是波峰的大小,而頻率則代表震動的快慢。沒有,振幅和頻率是沒有關係的。頻率 波長 振幅分別和什麼有關 頻率只與波源的頻率有關,與介質無關。波長與波速和頻率有關,對於專波速固定的波屬來說 比如真空中光波或常壓空氣中的聲波 頻率與波長成反比,振幅與前兩個量是獨立的,無關聯。如果是受迫振動,驅...

振動盤的速度調節的是振幅還是頻率

運芮 這個我懂.振動盤的工作原理 料斗下面有個脈衝電磁鐵,可以使料斗垂直方向振動,由於彈簧片的傾斜,使料斗繞其垂直軸做扭擺振動.振動盤的工作原理 以一定頻率的斷續的力施加於盤子,使其作上下和圓周方向的振動,將工件斜拋著前進,而工件在特定的軌道中可安預定的姿態整齊排列.振動盤的基本結構 一.料盤是真正...

振動中速度,加速度,振幅是怎麼轉換的

就破碎了 振動測得的原始資料是振動波形,即振動位移。振動速度是位移對時間的一次導數,振動加速度是位移對時間的二次導數。位移,速度,加速度之間的轉換,只有在單一頻率的情況下才行。工程實用的振動速度是速度的有效值,表徵的是振動的能量 加速度是用的峰值,表徵振動中衝擊力的大小。位移的測量能夠直接反映軸承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