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償合夥企業債務

時間 2022-08-14 03:40:07

1樓:成晏如

合夥企業對其債務,應先以企業全部財產進行清償。合夥企業財產不足以清償到期債務的,各合夥人應當承擔無限連帶責任以合夥企業財產清償合夥企業債務時,其不足的部分,由各合夥人按照合夥協議約定的比例分擔,或者由各合夥人平均分擔。合夥人由於承擔連帶責任,所清償數額超過其應當承擔的數額時,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

合夥人個人財產不足以清償其個人所負債務的,該合夥人只能以其從合夥企業中分取的收益用於清償;債權人也可以依法請求人民法院強制執行該合夥人在合夥企業中的財產份額用於清償。該合夥人的財產份額,其他合夥人有優先受讓的權利。合夥企業中某一合夥人的債權人,不得以該債權抵銷其對合夥企業的債務。

合夥人個人負有債務,其債權人不得代位行使該合夥人在合夥企業中的權利。採納哦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合夥企業對其債務,應先以其全部財產進行清償,合夥企業財產不足清償到期債務的,合夥人應當承擔無限連帶清償責任。根據《合夥企業法》第二條第二款規定,普通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組成,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合夥企業債務與合夥人個人債務的區別急急急

你好三者的法律形態卻有以下幾點區別 1.存在的法律依據不同。個人獨資企業依據個人獨資企業法設立,受個人獨資企業法調整,合夥制企業依據合夥企業法設立,受合夥企業法調整 公司製企業依據公司法設立,受公司法調整。2.法律地位不同。合夥企業和個人獨資企業是非法人,公司是企業法人。3.組建方式不同。個人獨資企...

成立合夥企業應如何登記 合夥企業怎麼註冊呢?

普通合夥企業註冊流程 1 諮詢後領取並填寫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指定 委託 書 同時準備相關材料 2 遞交名稱登記材料,領取 名稱登記受理通知書 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3 按 名稱登記受理通知書 確定的日期領取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同時領取 企業設立登記申請書 經營範圍涉及前置審批的,辦理相關審批手...

合夥企業的設立程式,合夥企業入夥程式?

夥企業成立程式 為了避免經濟糾紛,在合夥企業成立時,合夥人應首先訂立合協議 又叫合夥契約,或叫合夥章程 其性質與公司章程相同,對甩有合夥人均有法律效力,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1 合夥企業的名稱 或字型大小 和所在地及位址 2 合夥人姓名及其家庭位址 3 合夥企業的經營以及設定的存續期限 4 合夥企業的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