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的亞克力燈飾配件其中的有機玻璃是玻璃還是塑料

時間 2022-08-13 04:05:05

1樓:風之鳳凰舞天

pmma塑膠俗稱就是有機玻璃!

有機玻璃 (polymethyl methacrylate)是一種通俗的名稱,縮寫為pmma。此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

有機玻璃分為無色透明、有色透明、珠光、壓花有機玻璃四種。有機玻璃俗稱亞克力、中宣壓克力、亞格力,有機玻璃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力學效能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觀優美等優點。有機玻璃又叫明膠玻璃、亞克力等。

優點一、有機玻璃的美觀性:呈鏡面效果,工藝精美,無褶皺,無接縫;

二、有機玻璃的視覺效果:色彩多種多樣、視覺衝擊力很強;

三、有機玻璃的透光性:透光率可達到96%,透光率極佳、光線比較柔和;

四、有機玻璃的耐衝擊性:是普通玻璃產品的200倍以上,幾乎沒有任何斷裂的危險;

五、有機玻璃的耐久性:產品對內建光源有很良好的保護,延長光源產品使用的壽命;

六、有機玻璃的耐侯性:可保長久不褪色,***的板材使用年限長達6-13年之久;

七、有機玻璃的耐燃性:不會有自燃並具自熄性;

八、有機玻璃的節能性:透光性非常好,相對減少光源,省電,降低使用的成本;

九、有機玻璃的合理性:合理性的設計和防雨防潮,開啟式的結構,便於清潔維修等。

2樓:釁小星的故事

有機玻璃就是亞克力,如果說亞克力可能很多人會不知道,但是我們平時生活會經常見到用它來製作的成品。用我們的話說亞克力就是有機玻璃。駿譯實業認為有機玻璃製品非常廣泛,不僅款式精美,經久耐用,而且具有環保作用。

這是純手寫的,希望採納謝謝!

燈具是有機玻璃還是玻璃的還是水晶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排序:1.水晶;2.玻璃;3.有機玻璃;4.塑料

但是,你沒有弄清楚,燈具的材料,你問的這個問題,只是作為燈具裡面的裝飾品,水晶做燈罩是沒有的,只能做吊墜,玻璃可以做燈罩,有機玻璃和塑料也能做燈罩,有一定的限制。

亞克力鏡子是什麼?

亞克力與有機玻璃的區別

4樓:家居達人小劉

回答1、成分不同,普通玻璃是非晶無機非金屬材料;有機玻璃是一種有機高分子聚合物,是一種重要的熱塑性塑料。

2、性質不同,普通玻璃具有透光、隔熱、隔聲等特性。

而有機玻璃比重小,質輕,強度較大,可根據需要製成各種形狀的物品。

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好是亞克力貴.

亞克力是按公斤計算**.

玻璃是按平公尺計算**的.

亞克力材質輕盈,比重只有玻璃的一半.

很高興為你解答哦 親

可以贊嗎

右上角結束服務即可為我贊哦

感謝親提問

有機玻璃和亞克力有什麼不同,做畫框哪亇好?

回答查詢中 親

5.用亞克力製作台盆、浴缸、坐便器,不僅款式精美,經久耐用,而且具有環保作用,其輻射線與人體自身骨骼的輻射程度相差無幾。亞克力潔具早出現於美國,目前已佔據整個國際市場的70%以上。

這是五條區別哦 親

如果是在裝裱十字繡這一類較粗糙材質的畫時,則更加適合做普通玻璃,因為普通玻璃較重耐磨,會使得裝裱的畫芯更平整,且也不會隨著時間日久之後玻璃被磨花。

親你根據自己的畫幅大小選擇一下

提問有機玻璃有異味嗎?

回答正常的有機玻璃本身是沒有氣味的,可能是粘接時用的膠水有氣味,做好只能多通風,時間久了,氣味可能就會慢慢的散發掉。下次再做的時候,用好點的膠水就不會有氣味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親

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贊嗎

右上角結束服務點亮五顆星即可哦

感謝親

提問畫店**的有機玻璃是亞克力嗎?

回答這個就不清楚了

因為有人肯定也會冒充

盡量去正規的畫店

那裡面應該是真的

提問他們說是有機玻璃。是不是就可以了。回答是

提問謝謝啦。

回答可以贊嗎

非常感謝非常感謝

[壞笑][壞笑]

親可以贊嗎

[吃鯨][吃鯨]

更多35條

5樓:刀學岺杭申

樓上覆制了那麼多,您未必有耐心看,其實二者表面上看上去差不多,但質感和**都不一樣,有機玻璃要顯的軟點**比亞克力便宜點,在雕刻機上切割時化不開容易沾在刀上,而亞克力切出來是粉末,自己到賣裝飾材料的地方或有雕刻機的廣告店裡去看下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6樓:季桂花柴乙

有機玻璃就是壓克力,一種是國內叫法,一種是傳過來的。

亞克力就分國產與進口的。

7樓:喻苒廉盼柳

有機玻璃壓克力(亞克力)是英文acrylic的音譯,是丙烯酸和甲基丙烯酸類化學物品的總稱,人們常說的壓克力板就是聚甲基丙烯甲酯(pmma)板材,它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單體(mma)聚合而成.

有機玻璃壓克力(亞克力)簡史早在本世紀20年代,用mma聚合成壓克力板的方法,這種板材後來被稱作"oroglas/plexiglas".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pmma ,聚甲基丙烯酸樹脂。***的稱為壓克力(亞克力),不好的(裂解再生料澆鑄的)稱為有機玻璃。其實都是一樣的材料只是品質不同,沒有嚴格的定義。

就是說好的有機玻璃就是壓克力,不好的壓克力是有機玻璃。

這是廣告行業的稱法。 從名字上講,有機玻璃就是類似玻璃的透明樹脂(塑料),壓克力是acryl(聚甲基丙烯酸樹脂)的英文翻譯,更加嚴格定義為單個品種。

9樓:土巴兔裝修

有機玻璃現在已經是在沿海地區應用非常廣泛的一種材料,但是在內陸的應用還比較少,良多人對有機玻璃都存在很大的誤區。說到有機玻璃,良多人就會聯想到玻璃,實在除了透明外,和玻璃仍是有很大的區別。

有機玻璃是一種人工合成的高合子聚合物,學名pmma,英文名acrylic,音譯亞克力、壓克力、亞加力,具有高透明性和重量輕高韌性等特點,用途相稱的廣泛,常見的有管、棒、板材,而管棒又有澆注和擠出兩種。通過在有機玻璃材料中加入顏料可以製造出各種顏色的彩色有機玻璃。

而普通玻璃易碎、韌性低,且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有機玻璃基本上可以以取代普通玻璃,但是普通玻璃卻不能勝任有機玻璃。

10樓:明素芹雍碧

亞克力(壓克力)是英文acrylic的音譯,是丙烯酸和甲基丙烯酸類化學物品的總稱,人們常說的壓克力板就是聚甲基丙烯甲酯(pmma)板材,它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單體(mma)聚合而成。

有機玻璃(亞克力)簡史早在本世紀20年代,羅門哈新公司最早發明了用mma聚合成壓克力板的方法,這種板材後來被稱作「oroglas/plexiglas」。但是,這家公司沒能找到比較經濟的生產mma的工藝路線,因而壓克力板當時也沒能被普及應用。2023年ici公司的科學家發明了生產mma的丙酮氰醇法,這種方法大大降低了mma的成本,使壓克力板得以普及化。

與此同時,ici公司也成功地開發了壓克力板用於戰鬥機的座艙頂罩等領域,隨後ici公司在英國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壓克力板廠。

壓克力與有機玻璃「有機玻璃」源自商品名「oroglas」,意為「organic

glass」(即有機玻璃)。如前所述,「oroglas」其就是一種pmma板材,即壓克力板。內有些人認為透明的塑料板就是有機玻璃,為避免混淆和誤,現在大多把pmma板材稱作壓克力板,而把各種pmma材料籠地稱為壓克力或亞克力。

有機玻璃板(亞克力板)的種類

亞克力板(壓克力板)按聚合工分為澆鑄板(cast

sheet)和擠出板(extruded

sheet),其中澆鑄板分子量較高,更具剛性,更抗裂,因此比較適合於加工大尺寸標牌。此外,澆鑄工更適合生產小批量不同顏色的板材。而擠出板分子量較低,柔性高,適合於真空吸塑成型。

擠出工能更好控制板材厚度,生產大批量單色板較為。

1、材料屬性:亞克力,也有人叫做壓克力。很嚴格來的說,亞克力有國產、合資、進口料三種區分,從它的材料元素構成上我們就不說一些化學元素術語了。

它常用於高檔精美的陳列用品,如我廠製作的「周生生」珠寶的展示台。有機玻璃,常指一些簡單扼要的運用工藝上,很薄,多用於燈箱片、小型的面板展示上,如有機玻璃資料盒等。

2、感觀區分:亞克力材料,透明性非常清晰,沒有一丁點雜質,俗名稱之為「仿水晶」,手感和質感很好,給人看起來高檔典雅,因為它的透明是純天然式的無色透明,大多為製作尊貴的工藝品及要求檔次很高的產品陳列臺所用。有機玻璃,透明性一般,由於很多人對其認識不足,常常將有機玻璃與pvc、塑料板相提並論,可見其質感,大多數有機玻璃表現為略發黃。

3、規格厚度:亞克力多為厚重型,0.5mm以上的厚度。有機玻璃常為輕、薄。

4、通俗運用:常常有客戶問到「水晶牌」,這裡的水晶不是指天然水晶,而是對亞克力製作而成的授權牌、加盟牌的另一種叫法。有機玻璃,大家習慣於將它稱為「有機絲印」、「有機玻璃板材」「有機玻璃宣傳架」等。

玻璃和塑料區別 有機玻璃為什麼又是屬於塑料

11樓:離溫景

一、玻璃和塑料的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

玻璃是非晶無機非金屬材料,通常是用多種無機礦物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輔助原料製成的。

塑料是以單體為原料,通過加聚或縮聚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2、主要成分不同

玻璃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和其他氧化物。

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樹脂。

3、分子結構不同

玻璃的分子排列是無規則的,其分子在空間中具有統計上的均勻性。

塑料的分子結構基本有兩種型別:第一種是線型結構,具有這種結構的高分子化合物稱為線型高分子化合物;第二種是體型結構,具有這種結構的高分子化合稱為體型高分子化合物。

二、有機玻璃

「有機玻璃」是一種通俗的名稱,縮寫為pmma。此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是無機矽酸鹽材料,而塑料是有機高分子材料。有機玻璃就是一種塑料,只是因為可以做成像玻璃一樣才叫有機玻璃。

有機玻璃是塑料嗎?

13樓:一葉小船

有機的意思就是代表其屬於高分子範疇。

所有的材料分為高分子材料,無機材料,無機分金屬材料,金屬材料。

玻璃是屬於無積分金屬材料的,它本身就是矽酸鹽做成的。

既然是有機玻璃,又不是金屬,那麼它肯定是高分子材料了。

有機玻璃就是塑料做的,通常意義說的有機玻璃是pmma塑料,又稱為亞克力。

其實一些透明材料如pc,ps一些透明材料他們用在汽車儀表板,擋風玻璃上面也是屬於有機玻璃。

14樓:愛的勇氣的故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先來說說有機玻璃的材質: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材料。有機玻璃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形成的玻璃,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它的縮寫是pmma,這種玻璃有很好的透光性能,能夠穿透百分之九十二以上的光線,並且它的機械效能非常穩定,在極寒和極冷的條件下,也能夠保證有機玻璃的絕緣性能以及尺寸的穩定性,不會輕易變形以及熱脹冷縮。

可以用來製作油杯、車燈和一些儀表的零件等,不僅美觀而且強度較大。

「我們平時說的塑料玻璃,其實就是有機玻璃。這種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學名稱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

兩者其實是一種哦

更多1條

客廳燈飾風水行嗎,客廳燈飾的風水作用有哪些

客廳是進門的第乙個房間,是整個居室給客人的第一印象,客廳對於整個房屋來說是乙個功能性最強的房間,而客廳的風水也是有其重要的,客廳的風水與很多因素有關,下面說說客廳燈飾和風水的關係 燈光屬陽,可用來提振陰氣重的區域的氣尤其 客廳燈飾風水二 在橫樑下放置向上打光的立燈,可化解 煞 氣。客廳燈飾風水三 不...

汽車配件有哪些,汽車配件有哪些? 汽車配件的種類有哪些?

丶兔牙媽媽 發動機配件 缸蓋 機體 油底殼等 曲柄連桿機構 活塞 連桿 曲軸 連桿瓦 曲軸瓦 活塞環等 配氣機構 凸輪軸 進氣門 排氣門 搖臂 搖臂軸 挺柱 推杆等 進氣系統 空氣濾芯 節氣門 進氣諧振器 進氣歧管等 排氣系統 三元觸媒 排氣歧管 排氣管 傳動系配件 汽車配件飛輪 壓盤 離合器片 變...

亞克力材質的魚缸有什麼缺點

您好 下面為您介紹一下亞克力魚缸在魚市場中的幾個重要特點。質量輕,在魚市場中亞克力魚缸經常會搬來搬去,所以質量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引數,而普通的玻璃的質量則是亞克力魚缸的一倍。耐候性,魚市場中亞克力魚缸經常在暴晒 雨淋 冷氣等等這些自然天氣對魚缸會有嚴重的考驗。普通玻璃魚缸在耐腐蝕性方面還可以,但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