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內想成為外貿公司的市場總監,需要哪些資歷呢?要規劃哪些模組,請高位高手指教

時間 2022-07-31 10:25:08

1樓:圖特語言工作室

三年時間,不長也不短,最重要的是看你現在的起點如何,如果現在是乙個熟練的業務員,處於主管/經理一級的,那麼這個時間是有可能成長到你所期待的位置的,否則如果你是新手,那麼這個目標顯然有點好高騖遠了。

從業務範圍來說,起碼要具備乙個外貿公司經理級別的業務能力,包括產品開發、新老客戶、新老市場的開發、維護,基本合同、訂單的處理,主持商務談判,至於熟悉外貿流程什麼的,這就不用再提了。更有管理一方面的要求,要能領導、管理團隊,處理各種棘手的問題,把握市場的動態,對自己部門/團隊明確工作目標,協調與其他部門的工作關係,為公司提供經營管理方面的策略,甚至參與決策。

這裡說的都是方向性的東西,換句話說,既然你問到了這個問題,說明你還對這個職業規劃比較欠缺,沒有什麼基本概念,所以更重要的還是從本職工作做起,外貿行業的發展起點,就是先做乙個合格乃至優秀的業務員,這是一切的根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外貿業務能能, 至少會一種語言,在行業內能有客戶資源,精通外貿業務流程.熟悉行業知識.執行力強,溝通能力強,能處理同事客戶之間的各種問題的能力.

3樓:瑞速模具鋼

崗位職責:1、開展外貿業務,拓展海外市場,開發、維護國外客戶;2、收集市場資訊,提交市場分析報告;3、進出口業務的聯絡、洽談和談判;4、進出口訂單處理,保證按照客戶要求交付;5、對**商質量、交付的監控,及時處理相關問題;6、貨款的收回及相關業務的記錄和分析。任職資格:

1、大專及以上學歷,國際**、商務英語類相關專業;2、優秀的英語書面及口頭表達能力,較強的商業意識及談判技巧,開拓能力強;3、2年以上外貿相關領域工作經驗,精通外貿業務;4、了解進出口業務流程,熟悉外貿進出口業務環節;5、具備較好的溝通、協調及執行能力,工作踏實認真;6、應對快捷敏銳,責任心強。待遇:1、對優秀員工公司提供發展平台和優厚的待遇;2、對自己開發的客戶公司給予利潤提成;3、與創造財富的人共同分享財富。

4樓:

關鍵看你能抓住多少大客戶,客戶抓的多了,自然會得到老闆的肯定,獲得晉公升的機會。但是你要知道,大客戶你不是隨便能抓住的,你要對你公司的產品瞭如指掌,並充分把握客戶的需求,這個不光光是看運氣的,是綜合實力的體現,努力吧!!

應聘乙個企業的市場總監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黑色也很美

應聘營銷總監hr一般會要求:

請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請談一下您上乙份工作和離職原因

請談一下您心中的市場運營總監

您想要乙個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並將如何保持這樣的環境呢

如果您成為我們的市場運營總監,您將如何定位我們的市場?對開拓市場有什麼樣的創新意見呢?

您如何看待教育事業?那麼如果您成為我們的市場運營總監,對我們公司的發展有哪些特色建議?

請寫出你三年內的個人職業目標規劃請寫出你三年內的個人職業目標規劃暫時這些,你先看看~市場總監需要具備的能力你應該很了解營銷大致分兩種1。「掃街」的業代,2。研究市場的總監。

但是他們都一樣,必須具備營銷的那兩把刷子 同時跟你分享一次我接受面試官的3個問題的問答:

1.你對web2.0怎麼看?

答: web2.0只是乙個宣傳意義上的東西,企業自身的產品設計不應該強調web2.

0的概念。應該注重的是產品本身互動性易用性的提高。現在國內外所謂web2.

0成功了的,都是在內容和站點與使用者,使用者與使用者的互動上設計了許多便利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講web2.0看作乙個里程碑,但是產品的設計者或許應該更多的去研究這些產品與之前應用共同的地方有了哪些有意義的改進。

傳統意義上的網路公司收購web2.0主要招眼的還是使用者,以及服務與主業之間的從屬關係或補充關係。

2.創業的核心是什麼?

3. 營銷也是關係嗎?

答: 實際上生意就是生生不息的創意。現代營銷認為:

「營銷的事業,就是人際關係的事業」;其過程是:「感情的交流,資訊的傳遞」。銷售有四步:

建立信任、展示產品、巧解異議、促成銷信。所以說生意的過程也是人際關係發展的過程。即由生人變成熟人,由熟人變成關係,由關係變成生意。

也可以說生意的過程就是結識人的過程。銷售人員要努力認識更多的人,與他們建立聯絡,增進友誼,才能發展生意。如果我來做世界經理人沙龍(salon.

icxo.com)的營運總監,我會推進互動營銷計畫, 把沙龍和部落格以及電子雜誌結合起來。

6樓:sky錢宇

應該從以下幾點準備面試

充分利用人際關係,與近年進入該企業工作的師兄師姐溝通,以**面試題目的方向。

查詢該企業的資料,深入了解該企業的企業文化特點,聯絡當前情況,自己**考題。

忠誠度:面臨跳槽,企業往往會看重應聘者對忠誠度的看法。尤其是一些國有大型企業,更為重視員工的忠誠度。

在近日康佳集團的招聘中,面試官就提出了「請分析職業技能和忠誠度哪個對企業更重要」的問題。

團隊協作精神:經營規模巨集大的名企往往非常重視員工的團隊協作精神。

創新精神:對於大型企業來說,離開了不斷的創新,就等於失去了生命力,因此應聘者是否具有創新精神也是重點要考查的。

對企業文化的認可程度:企業在招聘過程中常常會考慮到員工是否能夠認可和適應該企業的價值觀和企業文化,這將決定員工是否能夠很好地為企業服務。

對於求職者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細節,尤其是對那些進入面試環節的求職者。在結構化面試技巧中,有一種稱之為「望聞問切法」,其中的「望聞」應該說對求職者也有指導意義。望,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體格、面目、動作;聞,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語氣、語速、語調。

這些都是小細節,而如果求職者注意到了,無疑會為自身求職的砝碼增加重量。如果你應聘的時候腳尖不停地點地,表示你有焦慮或不耐煩的心理;交談時眼睛左顧右盼,不與面試官對視,則表示你對自己不夠信任、不安或者在說謊。這些行為心理學的分析很多面試官都將其運用到對招聘者的考核中,這也都是一些平常不大為人注意到的小細節。

所以如果你細節都注意到了,做好了,那你的優勢立現,贏得自己理想的職位就指日可待了。

作為營銷總監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7樓:時代華商商學院

1、團隊管理與激勵能力;

2、企業營銷策劃能力;

3、資源整合能力;

4、領導力和談判能力;

5、行業相關的法律法規;

6、創新經營思維的能力

8樓:來自土耳其靈敏的馬更歇狼

方面也並未在實踐中發揮應有的指導效果。因而在網路營銷實踐作業中,許多時候需求依靠自己對實踐中發現問題的考慮和總結。

10.習慣改動才幹

習慣改動的才幹,也能夠稱之為不斷學習的才幹。由於網際網路環境和技術的開展改動很快,假如幾個月不上網,或許就現已不會上網了。對咱們的網路營銷學習和使用尤其如此。

一本書寫出來到讀者手中現已2年過去了,然後從學習到畢業後的實踐使用或許又需求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因而一些具體的使用手法會發生很大改動,但網路營銷的一般思想並不會隨著環境的改動而發生根本的改動。

11.終身學習才幹

沒有乙個職業比電子商務開展得更快,技術、模式、使用者、觀念天天在變,要堅持終身學習心態。網際網路具有跨職業特性,未來每乙個職業都需求經過網際網路進行商業活動,這決定了網路營銷工程師經過網際網路這個渠道在不同的職業範疇裡面發揮巨大的效果。

12.深化了解網民才幹

中國網民階級眾多,得從最低階級了解起,且要一直將自己置入廣闊網民中心去了解最新動態和熱點。

13.具有整合才幹

今後的企業表裡資訊流程必定統

一、完整的結合在一起;完美整合才幹發揮最大效益。

14.熟悉企業架構才幹

電子商務部門將成為幹流部門,但公司不必定是電子商務公司,所以要了解各個部門和各類公司根本運作。

15.操控傳統**才幹

網路營銷不是僅有,能完美結合各類**,了解其操作方法和推行技巧才幹到達最佳效果。

16.勇於求變才幹

改動一直是電站商務的特色,自動尋求改動才幹搶先。

17.樹立品牌才幹

今後**的數目不會比網民數目少,要有堅持質量、力求特色的才幹。

18.耐性才幹

耐性一直是it人的缺陷,具有耐性,那怕是認真校對新聞中的每乙個標點。

19.靈敏、詳盡才幹

潰於蟻穴在電子商務中層出不窮,要做到靈敏、細心認真對待每乙個過錯和漏洞,認真的總結工作的問題。

建築設計公司裡面有哪些職位?

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築師的收入水平:

·助理建築師 年薪

40000元-80000元

·建築師、主管建築師 年薪80000元-150000元·主任建築師、主創建築師 年薪150000元-400000元·總建築師、設計總監 年薪400000元-800000元·建築大師 年薪800000元以上

這個職位除了現金收入外,還有出國考察、車輛補助等其他豐厚的福利,使建築師這個職業格外誘人。

我是乙個大專應屆畢業生,想去外貿公司做銷售,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才可以順利進去?面試難嗎? 70

10樓:jocie_淘小喵

首先要問自己熱愛外貿這份工作嗎?有沒有想過要做到什麼程度?就是自己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然後要看自己的硬性條件了,英語聽、讀、寫能力在什麼水平,四級還是六級呢?只要自己有信心把這份工作做好,那面試就不會有問題嘍。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流利,專業性的英語掌握要好,熟讀各種銷售的書,有真本事,其他的都不是事兒

12樓:數影楚楚

英語基本溝通流暢就行了

人在三年內,如何才能買車買房,一個人在三年內,如何才能買車買房

萍萍姐姐 三年時間能買車買房當然可以。條件 之前存夠了足以買房買車的錢。三年之內再把裝修房子的錢掙出來。三年的夢想 房.車都買是一定會有人實現的!但也不是有夢想誰都能變為現實的。所以努力加油吧。 很多方法 首先我推薦幾種給你吧,第一,找一份高收入工作,或者自己做老闆,每月收入十幾萬以上,然後每月省下...

戀愛三年現在女方提出分手在這三年內女方所用的錢會退男方嗎

不會。戀愛期間肯定雙方都有支出,怎麼可能算的清。在一起時候花的錢肯定也是自願付出,既然當時是自願,所以現在也沒必要退回。應該不會,因為在戀愛關係時期,男生給女生花錢這件事本身就是自願的,送的東西本身也是你情我願的,所以,分手退錢這件事就看女生的態度,但一般是不會的。應該不會,在談戀愛的時候你可能心甘...

農業銀行能查詢三年內的交易明細嗎

重回三國是我 可以查,不過超出一年的部分要收費。各分行的規定可能有不同 農行儲蓄卡可以查到3年前的轉賬明細嗎? 乙懷厹 理論上可以。但是如果列印3年的交易明細會有收費的。有的地方要到上一級支行營業廳查詢列印。 你可以去櫃檯諮詢啊!只要3年前你有資金進出應該會有的 農行卡可以查詢交易記錄嗎? 本人持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