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的開發成本是屬於成本類科目,為什麼在資產負債表的存貨類

時間 2022-07-30 10:30:07

1樓:烏元思

首先,房地產開發週期長,發生的成本費用要與建成產品(可銷售的產品)相一致;所以,房地產開發過程中發生的成本費用只能隨著完工產品一同結轉。在會計核算上,沒有完成的產品成本一般都在存貨中表示;同時也不結轉利潤。

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間接費用科目是不是屬於成本類,按什麼結轉,在資產負債表體現在哪個科目?

2樓:慈千亦飛金

預收的房款記賬時貸記“預收賬款”,編制資產負債表時填在預收賬款中。交納的稅款記賬時借記“應交稅費”,在資產負債表的該項中以負數列示。

季度計算所得稅時,預收賬款按一定的比例(各地規定不同)調整增加應納稅所得額,開發票確認收入時再調整減少應納稅所得額。預先繳納的稅金在確認收入時轉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樓:繩嘉麗尋蒼

與開發成本一樣,開發間接費用應轉入開發成本中,可以每月轉平,在資產負債表存貨中列示。

成本類開發間接費用是一級科目的 ,在資產負債表中計入哪個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類開發間接費用是一級科目的 ,在資產負債表中計入“存貨”專案。

資產負債表中“存貨”專案,反映企業期末在庫、在途和在加工的各項存貨的價值。“存貨”專案應根據“材料採購”、“原材料”、“週轉材料”、“庫存商品”、“發出商品”、“委託加工物資”、“委託代銷商品”、“受託代銷商品”、“生產成本”等科目的期末餘額合計,減去“受託代銷商品款”、“存貨跌價準備”等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如果材料採用計劃成本核算,以及庫存商品採用售價金額法核算的企業,還應按加或減材料成本差異、商品進銷差價後的金額填列。

成本類的生產成本科目,借方餘額反映了尚未完工產品成本,屬於在產品存貨,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存貨中反映。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在製品成本跟材料成本、成品成本等庫存物資成本都在資產負債表的存貨中反映

6樓:綠水青山

“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存貨中反映”如何理解?——資產負債表不是會計科目,是需要按照會計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的。存貨=低值易耗品+原材料+庫存商品+在產品(生產成本)等

賬目處理是怎麼樣的?——會計賬目不用動。只是做報表時調整就行

資產是成本類科目歸屬的會計要素,怎麼感覺不對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會計要素分為六大類,即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反映在資產負債表中,收入,費用和利潤反映在利潤表中。

成本類的會計科目最終都結轉到庫存商品,反映到產品成本中,在資產負債表中體現出來,而損益類(本題指費用類科目)會計科目期末沒有餘額,全部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中,在利潤表中體現出來。

故,負債、所有者權益可以排除,正確答案選a

8樓:小火柴工作室

成本類的會計科目有:生產成本、製造費用、勞務成本、研發支出、工程施工等,這些科目如果有餘額,要在資產負債表的資產方“存貨”、“開發支出”等欄列示。

本題的重點詞是“歸屬”二字,“歸屬”就是屬於、歸於、劃定從屬關係的意思。

會計的成本類科目,如製造費用等,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哪列示?

9樓:阮桂蘭笪棋

成本類的科目,如主營業務成本、生產成本、製造費用,在損益表中反映。

10樓:裘墨徹星酉

製造費用應該期末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在利潤表上反映出來,由利潤表上計算出來的淨利潤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所有者權益的未分配利潤反映出來.

11樓:塞來福官嫻

月末結成本時,成本類科目全部計入了存貨(產成品,在產品)中以及利潤表的產品銷售成本(如果當月完工的產品售出,再從存貨轉入此科目中)

成本類、損益類在資產負債表中有什麼關係

12樓:會計師_梨子

損益類反應在損益表(即利潤表)中,與資產負債表無直接的聯絡。

而資產負債表中的“年末未分配利潤=年初未分配利潤+利潤表中的淨利潤”。

成本是損益類的一項,最終歸結到營業成本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成本類不會出現在資產負債表內。損益類的內容用損益表反映。

損益表的格式有:

1) 單步式。這種方式將所有的收入匯列在一起,也把所有的成本、費用或支出列在一起,一步計算出淨損益。

2) 多步式。這種方法通過多步計算得出企業損益:第一步,毛利=銷售收入-銷售成本;第二步,營業淨收益=毛利-營業費用;第三步,營業淨收益+非常收益=納稅前收益;第四步,納稅前收益-所得稅=淨收益。

3) 賬戶式。這一方法是將各項費用列於左方,各項收入列於右方。

4) 報告式。這一方法類似於多步式,用編制會計報表的格式排列。

會計中的工程結算和工程施工到底屬於哪類科目?是資產還是負債?

14樓:雙槍老椰子

“工程施工”科目類似於製造企業的生產成本科目,它屬於成本類科目,用於歸集各項工程施工合同發生的實際成本,一般包括施工企業在施工過程中發生的人工費、材料費、機械使用費、其他直接費、間接費用等。 反映在資產負債表上。

“工程結算”科目是由於施工企業的工程工期一般都比較長,根據工程施工合同的完工進度向業主開出工程價款結算單時一般還不具備收入確認的條件,因此不能像一般企業那樣直接借記應收賬款,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科目進行核算,而是把“工程結算”科目作為“主營業務收入”的過渡替代科目進行核算,反映在資產負債表上。

向業主開出工程價款結算單辦理結算時,按結算單所列金額,借記“應收賬款”科目,貸記“工程結算”科目。

工程施工合同完工後,將本科目餘額與相關工程施工合同的“工程施工”科目對衝,借記“工程結算”科目,貸記“工程施工”科目。

15樓:

成本,在資產負債表上的列示:1、工程施工減工程結算的餘額為正數,則增加存貨的在產品,2、工程施工減工程結算餘額為負數,則預收賬款增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施工屬“在建工程”

工程結算需要轉“固定資產”類科目,屬資產。

會計科目裡面那些屬於資產負債類科目?那些屬於損益類科目?

1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資產負債表裡的科目都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類。

損益類科目是指生產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收支、營業外收支、管理費用、財務費用、銷售費用等。

二者關係

負債類會計科目不是損益類的會計科目,負債類科目有短期借款、應付票據等而損益類會計科目有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資產減值損失、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所得稅費用等。

會計科目按其歸屬的會計要素分類如下:

1、資產類科目:按資產的流動性分為反映流動資產的科目和反映非流動資產的科目。

2、負債類科目:按負債的償還期限分為反映流動負債的科目和反映長期負債的科目。

3、共同類科目:共同類科目的特點是需要從其期末餘額所在方向界定其性質。

4、所有者權益類科目:按權益的形成和性質可分為反映資本的科目和反映留存收益的科目。

5、成本類科目:包括“生產成本”,“勞務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

6、損益類科目:分為收入性科目和費用支出性科目。收入性科目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營業外收入”等科目。

請問房地產開發企業的開發成本問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師一百分 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成本的核算 房地產的開發建設和經營,是房地產開發經營企業的基本經濟行為。在開發經營的過程中 企業一方面要建成並且向社會提供可供使用的房屋 建設場地 基礎設施以及配套設施 另一方面還要發生人 財 物等物化勞動和活勞動的耗費。企業在開發經營過程中發...

房地產開發企業的開發成本如何結轉

開發期間 借 開發成本。貸 銀行存款 或應付賬款 庫存現金等科目 在專案完工後,將開發成本轉入開發產品科目中。借 開發產品。貸 開發成本。2008年12月31日住宅樓完工。借 開發成本60萬元。貸 應付賬款60萬元。結轉對應的工程成本。借 開發產品260萬元。貸 開發成本260萬元。已公司開局施工發...

請問房地產企業的開發成本與收入的結轉是在什麼時候進行?會計分

1 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專案竣工驗收 辦妥移交手續前,不論是否簽訂正式購銷合同,所收到的均為預售房地產款,一律不確認收入,其款項暫記入 預收帳款 科目 收到房款時帳務處理 借 銀行存款 貸 預收帳款 按房號及客戶名稱進行明細核算2 開發專案完工經驗收合格 竣工決算後,房地產開發企業按照購銷合同規定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