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本公積可以轉增資本嗎

時間 2022-06-30 23:25:07

1樓:哈幾卡拉嘸

其他資本公積,是指除資本溢價(股本溢價),接受捐贈非現金資產準備,股權投資準備,撥款轉入,外幣資本折算差額,關聯交易差價等各項**形成的資本公積以外,因其他**或原因形成的資本公積,其中主要是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它是由特定資產的計價變動而形成的,當特定資產處置時,其他資本公積也應一併處置。因此,其他資本公積不得用於直接轉增資本(或股本)。

2樓:劉誠發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資本公積是可以全部轉為實收資本的。可以留資本公積5%。

實收資本包括:

1、國家資本:有權代表國家投資的**部門或機構以國有資產投入企業形成的資本。不論企業的資本是哪個**部門或機構投入的,只要是以國家資本進行投資的,均作為國家資本。

2、集體資本:由本企業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和集體企業聯合經濟組織範圍內的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資產投入形成的資本金。

3、法人資本:其他法人單位投入本企業的資本。

4、個人資本:社會個人或者本企業內部職工以個人合法財產投入企業形成的資本。

5、港澳台資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的投資者投入企業的資本。

6、外商資本:外國投資者投入企業的資本。因此資本公積是可以全部轉為實收資本的。

可以全部轉增的

提問經過股東大會通過,資本公積可以都轉增股本,對不對?

回答是的

可以的在轉換股權時,由於轉讓收入高於原投資成本(可能由於資本公積轉增影響),高出部分需繳納個人所得稅,股東是公司的,需繳納企業所得稅。

更多14條

企業資本公積轉增資本時,為什麼應借記「資本公積」,貸記「實收資本

因為資本公積減少,實收資本增加。你好,其實很簡單,這兩個都是屬於所有者權益類科目,所有者權益類科目貸記增加,借記減少,這個是關鍵。如題所示,資本公積轉增資本,表示現有的 資本公積 科目的金額減少了,企業的 實收資本 卻增加了,所以是借 資本公積,貸 實收資本。另外,如果是股份制公司,則上面的 實收資...

資本公積轉增資本 會計恒等式的變化是什麼?

你好,一點通網校你的問題。資本公積與實收資本都是所有者權益,收收資本增加,資本公積減少,所有者權益內部此增彼減。不增不減,所有者權益內部此增彼減。資本公積轉增資本,會計恒等式的變化形式如下 該等式是會計記賬 核算的基礎,也是編資產負債表的基礎,它表明了股東與債權人兩者在企業的資產中到底佔了多大份額。...

資本公積 資本溢價,資本公積和資本溢價的區別

1 本質不同。股本溢價是指股份 溢價發行 時實際收到的款項超過 面值總額的數額。資本溢價是指企業在籌集資金的過程中,投資人的投入資本超過其註冊資金的數額。2 所屬不同。股本溢價是資本公積一種,而資本公積是指投資者或者他人投入到企業 所有權歸屬於投資者 並且投入金額超過法定資本部分的資金。資本公積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