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公司可以發行公募基金,能發行公募基金的條件?

時間 2022-06-25 16:0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證監會批准的62家**管理公司可以發行公募**,名單如下:

廣發**、銀華**、工銀瑞信**、嘉實**、東吳**、興業全球**、創金合信**、易方達**、紅塔紅土**、大成**、南方**、天弘**、匯添富**、九泰**、華夏**、東方**、招商**、上銀**、博時**、萬家**、華泰柏瑞**、新華**、前海開源**、華商**、申萬菱信**、永贏**、寶盈**、國投瑞銀**、泰達巨集利**、國金通用**、農銀匯理**、長城**、富國**、中加**、國聯安**、建信**、銀河**、長安**、交銀施洛德**、信達澳銀**、國壽安保**、長盛**、融通**、國泰**、中原英石**、中信建投**、紅土創新**、中海**、國海富蘭克林**、財通**、泓德**、華寶興業**、鵬華**、富安達**、光大保德信**、金鷹**、中銀**、華安**、平安大華**、長信**、中歐**、浦銀安盛**。

公募**(public offering of fund),公募**是受**主管部門監管的,向不特定投資者公開發行受益憑證的**投資**,這些**在法律的嚴格監管下,有著資訊披露,利潤分配,執行限制等行業規範。例如目前國內**市場上的封閉式**屬於公募**。公募**和私募**各有千秋,它們的健康發展對金融市場的發展都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證監會批准成立的62家**管理公司可以。你可以登陸證監會的**查詢這些**公司的基本情況。其他公司發行的都不能叫做公募**。

能發行公募**的條件?

3樓:小貓蹦噠噠

乙個公司能夠發行公募**必須要滿足3年以上**資產管理經驗,最近3年管理的**類產品業績良好;公司治理完善,內部控制健全,風險管理有效;最近3年經營狀況良好,財務穩健;誠信合規,最近3年在監管部門無重大違法違規記錄,沒有因違法違規行為正在被監管部門調查,或者正處於整改期間;為**業協會會員;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4樓:

第五十二回:俏平兒情掩蝦須鐲,勇晴雯病補雀金裘

什麼樣的公司可以發行私募**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從法律上

公募有較為健全的法律——《**投資**法》以及證監會的各項管理辦法,而私募目前並沒有相應的法律規範,目前借助的是《合夥企業法》(為有限合夥制的私募做準備,目前該法尚未實施)、《信託法》(信託為私募提供了乙個合法途徑,這是我國私募**的特有形式)《合同法》(這是契約型私募的主要法律依據)。

最初在制訂《**投資**法》時,沒能把私募**作為調整物件,這是個遺憾。對於私募**,儘管其投資靈活,不宜過細監管,但是最基本的准入資格應該是有的,為了防止道德風險,**公司設立時應有最低資金限制,應該提取風險準備金。此外,投資人的門檻也應限制,我國一向視穩定為大局,如果投資人不夠理性,把大部分身家全投資在風險大的**品種上,造成的不穩定可想而知。

可以參考國外的立法以及目前資金信託的法律,設最低門檻,並限制投資佔家庭資產的比例,有效教育投資者。

第二、從監管上

公募由證監會監管。證監會定期不定期考察**公司,包括檔案考察、現場考察,證監會考察的範圍,包括**公司、**公司的高管人員、**從設立、銷售到投資等。而私募,目前並無監管,私募**公司,對於證監會來說,只是作為普通的機構投資者,甚至是自然人投資者的監管,只要想逃避這個監管,就有辦法。

私募的靈活是最大的優勢,但是,適當的監管必須的,任何靈活,如果造成了擾亂市場、操縱股價,那就是違法。

公募**在**監管之外,還實行行業自律,**業協會有會員管理的規章制度,並按需要提供培訓,以提高管理和投資水平,增進法律理解。總之,公募有自己的組織,而私募則沒有。

公募要求強制資訊披露,私募則是**公司與投資人協議披露。披露內容、披露週期、披露事項都由協議約定,私募並沒有強制披露義務。

公募要求資金託管,必須將資金交與第三方(銀行)託管,而私募除信託方式外,並無資金託管,這也導致私募風險較大。

第三、從投資限制上

公募有嚴格的投資限制,在投資品種、投資比例、投資與**型別的匹配,以及一家**公司旗下的所有**投資一家上市**的比例上,甚至為了防止利益輸送,同一家**公司旗下的**,對同一**,不得在當天乙個**,乙個賣出。

而私募**,在投資品種上,不限於國內**,還可能涉及**、**、外匯以及國外的**、**等,比公募廣泛的多,投資限制完全由協議約定。即使是在國內**的操作上,亦無公募**所要求的嚴格限制,也難以監管。比如,目前最為規範的信託方式,信託型私募**,如果在多家信託公司設立信託計畫,則可能乙個計畫賣出某**而另外的計畫**該**,如果資金量足夠大的話,則導致操縱股價。

而契約型私募**,因為不是在**公司賬戶名下,則投資佔一**票的比例,難以監管,也可能造成操縱股價。

第四、從募集方式上

公募私募並無明確的法律規定,我國在《**法》上規定了**公開發行的概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公開發行:(一)向不特定物件發行**的;(二)向特定物件發行**累計超過二百人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發行行為。」

如果把私募理解為投資人累計不超過200人或不向不特定物件募集,那麼,資金信託的法律修改,則與此矛盾,以前是乙個資金信託計畫的投資人限制在200人之內,現在對機構的數量已經不再限制。當然這是鼓勵成熟投資者,是管理上的進步,但是,法律上的不吻合,使得公募私募並無嚴格界限。私募有一點確定的是,不得通過廣播、電視、報刊及其他公共**推廣,否則就構成了公開募集。

第五、從稅收上

公募有明確的國家稅收標準,有比較規範的管理,而私募,因為法律形式多樣,避稅甚至逃稅手段多樣,難以監管。

第六、**的業績報酬

公募**不提取業績報酬,只收取管理費。(即使這樣,也已經賺的缽滿瓢滿了。)私募**則必然收取業績報酬,大多不收管理費,有些預收管理費後,再從業績報酬中扣除。

對公募**經理來說,業績是用來排名的,而對私募**經理來說,業績則是實實在在的分成,是直接的收益。

第七、投資人收益

因為私募的操作靈活,收益可能會比公募高,尤其在**不好的時候,私募的操作靈活的優越性比較明顯。但是,在**好的情況下,兩者相差並不太大(公募**已經有很多3字頭了),尤其是私募在提取了不菲的業績報酬後,投資人得到的收益,不一定會比公募收益高。甚至,有些私募,在收益不如公募的情況下,還收取業績報酬,則對投資人不合理。

所以在簽訂合同的時候,投資人可與**公司約定,投資收益率小於等於股指增長率時,**公司不收取業績報酬,只收取管理費。

第八、**公司的規模和管理

私募**的規模目前已經達到萬億,蔚為壯觀。但是,說到**公司的規模和規範管理,目前情況下,公募因為法律法規健全,有一批管理比較規範,重視風險控制,投資理念清晰的**公司。而私募,備受大家推崇的的是一些從公募出來的明星**經理,這靠的是個人品牌,尚未形成乙個強有力的管理公司,這是私募以後做大做強需要改進的。

6樓:上官從雲

私募又稱不公開發行或內部發行.是指面向少數特定的投資人發行**的方式。私募發行的物件大致有兩類,一類是個人投資者,例如公司老股東或發行機構自己的員工;另一類是機構投資者、如大的金融機構或與發行人有密切往來關係的企業等。私募發行有確定的投資人,發行手續簡單,可以節省發行時間和費用。

私募發行的不足之處是投資者數量有限,流通性較差,而已也不利於提高發行人的社會信譽。

私募**顧名思義,是與「公募」相對應的,公募**即我們生活中常見到的開放式或封閉式**,面對大眾公開募集資金,國內的入門起點一般是1000元或1萬元等。而私募屬於「富人」**,入門的起點都比較高,國內的起點一般為50萬、100萬甚至更高,**持有人一般不超過200人,大型的私募往往通過信託公司募集,一般投資者很難加入其中。但總是躲在幕後的私募**機構無疑是投資理財市場最耀眼的明星,其投資業績普遍都高於公募**。

**、券商集合理財等與之相比,簡直不值一提。

目前規範私募的法律法規較少,一般認為有《信託投資公司管理辦法》和《**投資**管理暫行辦法》

**是什麼?它是由什麼公司發行的?

7樓:香梅邵傲薇

**通俗的說,就是**公司通過發行**份額來募集資金,投資者通過認購份額的方式投資**,然後**公司把募集來的錢,投資於**、債券等金融工作,賺了大家分,虧了大家也乙個分擔。一般的公募**是有**公司發行的,私募**則是由一些私募機構發行的,我們一般說的都是公募**。

成立公募**需要什麼條件

8樓:上海相譽網路科技股份****

《**投資**法》對設立公開募集**的**管理公司的條件有明確規定。

第十三條 設立**管理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並經*****監督管理機構批准:

(一)有符合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的章程;

(二)註冊資本不低於一億元人民幣.且必須為實繳貨幣資本;

(三)主要股東應當具有經營金融業務或者管理金融機構的良好業績、良好的財務狀況和社會信譽,資產規模達到***規定的標準,最近三年沒有違法記錄;

(四)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達到法定人數

(五)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應具備相應的任職條件;

(六)有符合要求的營業場所、安全防範設施和與**管理業務有關的其他設施;

(七)有良好的內部治理結構、完善的內部審核監控制度和風險控制制度;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和經***批准的*****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條件。

註冊 公募**管理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9樓:幼c女v做d愛片

註冊公募**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並經*****監督管理機構批准:

(一)有符合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的章程;

(二)註冊資本不低於一億元人民幣,且必須為實繳貨幣資本;

(三)主要股東應當具有經營金融業務或者管理金融機構的良好業績、良好的財務狀況和社會信譽,資產規模達到***規定的標準,最近三年沒有違法記錄;

(四)取得**從業資格的人員達到法定人數;

(五)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具備相應的任職條件;

(六)有符合要求的營業場所、安全防範設施和與**管理業務有關的其他設施;

(七)有良好的內部治理結構、完善的內部審核監控制度、風險控制制度;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和經***批准的*****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條件。

註冊私募**公司,應當向**業協會申請登記:

(一) 實繳資本或者實際繳付出資不低於1000萬元人民幣;

(二) 自行募集並管理或者受其他機構委託管理的產品中,投資於公開發行的股份******

、債券、**份額以及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及其衍生品種的規模累計在1億元人民幣以上;

(三) 有兩名符合條件的持牌負責人及一名合規風控負責人;

(四) 有良好的社會信譽,最近三年沒有違法違規行為記錄,在金融監管、工商、稅務等行政機

關以及商業銀行、自律管理等機構無不良誠信記錄。

股權投資管理機構、創業投資管理機構等符合登記條件的,應當向**業協會申請登記。

公募基金靠譜嗎?什麼渠道可以買到公募基金

1.私募 是以非公開方式向合格投資者募集設立的投資 私募 自身帶有較高的風險,是共享收益 共擔風險的一種投資產品,賣者盡責 買者自負,其對投資者風險識別能力和風險承受能力要求較高,應通過非公開的方式 僅面向滿足條件的合格投資者募集。公募 非常靠譜,可以通過天天 網這種方式買到公募 因為公募 非常常見...

什麼公司可以發行債券

陌路情感諮詢 股份 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發行債券需要符合以下要求 股份 的淨資產不低於人民幣3000萬元,有限責任公司的淨資產不低於人民幣6000萬元,累計公司債券餘額不超過最近一期末淨資產額的40 等。根據 法 公司法 和 公司債券發行試點辦法 的有關規定,發行公司債券,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 股份 ...

關於國內各大電影,電視劇製作公司 出版發行公司和國外電影引進發行公司

帝威帝 對於電視劇我不太發燒,電影倒是瞭解一些 電影院當然都是中影集團引進,一般都是上譯給配音,偶爾也有八一的配音 中國的正版發行公司 國產電影 中凱大電影,飛仕影音,廣東盈藝文化。國外電影 3大公司 中錄德加拉 最新發了 零下八度 說得通俗點,就是中國最早的發行正版碟的公司,不過據傳要解散了,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