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年金保險,年金保險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24 11:25:05

1樓:招商信諾

年金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並按約定的時間間隔分期給付生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通常採取的是按年度週期給付一定金額的方式,因此稱為年金保險。當投保客戶購買年金時,保險公司為客戶提供了一定的資產回報保障。

當然保障的內容取決於投保人所購買的年金的型別。

年金保險拓展知識區:年金保險產品資料

1、終身年金保險

終身年金保險是一種以被保險人生存為給付條件的年金產品。只要被保險人活著,保險合同就一直有效。因此,這種年金產品主要用於養老規劃和保障。

例如終身型的養老年金產品,被保險人從約定的時間或特定年齡(一般是退休年齡)開始領取養老金,直至被保險人身故為止。

2、定期年金保險

定期年金保險有約定的領取年限限制,在領取年限到達約定年限,或被保險人身故時,保險合同即終止。在家庭財富規劃中,定期年金主要用教育金的形式發揮作用,能幫助我們提早做好孩子的教育規劃。

3、個人年金保險

個人年金保險是指以乙個被保險人的生存作為給付條件的年金保險。個人年金保險的被保險人只有乙個,能夠幫助家庭有效的隔離財務上的風險,並且在財富傳承上能發揮出獨特的作用。

4、聯合年金保險

聯合年金保險是以兩個及以上的被保險人生存作為給付條件的年金保險。作為家庭來說,財富的積累是靠夫妻雙方共同努力完成,因此通過聯合年金保險,能夠為家庭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其他保險問題可以**諮詢

售前產品諮詢:400-880-3633

售後服務:95362

年金保險是什麼意思

2樓:阿離

年金保險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一次或按期交納保險費,保險人以被保險人生存為條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給付保險金,直至被保險人死亡或保險合同期滿。是人壽保險的一種,保障被保險人在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時能獲得經濟收益。

主要特點

年金保險

1、年金保險可以有確定的期限,也可以沒有確定的期限,但均以年金保險的被保險人的生存為支付條件。在年金受領者死亡時,保險人立即終止支付。

2、投保年金保險可以使晚年生活得到經濟保障。人們在年輕時節約閒散資金繳納保費,年老之後就可以按期領取固定數額的保險金。

3、投保年金保險對於年金購買者來說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因為,保險公司必須按照法律規定提取責任準備金,而且保險公司之間的責任準備金儲備制度保證,即使投保客戶所購買年金的保險公司停業或破產,其餘保險公司仍會自動為購買者分擔年金給付。

4、以被保險人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按保險合同約定分期給付生存保險金,且給付間隔不超過一年(含一年)的人壽保險。

3樓:奶爸保小明

年金險對於一些不了解保險的人來說比較陌生,通俗地說年金險是一種理財型的保險,它的保障作用相對較弱。上面提到過人壽保險分為保障型和投資理財型,年金險就屬於投資理財型的人壽保險,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它也是以被保險人的壽命作為保險標的。年金險的套路很多,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

《年金險可以看不可以碰,年金險防坑指南!》??

4樓:薄荷保

保險年金,其實就是年金保險,可以是按年、半年、季、月給付保險金,要給到被保險人死亡為止,或者是保險合同到期為止。

關於年金險,資深保險顧問團隊耗時幾個月強勢總結了這些內容,你不得不看→《年金險購買攻略分享!這些坑不要再跳了!》

5樓:奶爸保

年金保險是什麼?2分鐘全面解析!

6樓:匿名使用者

年金保險是指,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金額、方式,在約定的期限內,有規則的、定期的向被保險人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年金保險,同樣是由被保險人的生存為給付條件的人壽保險,但生存保險金的給付,通常採取的是按年度週期給付一定金額的方式,因此稱為年金保險。

什麼是年金保險

7樓:奶爸保測評

年金險是指以被保人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並按照約定的時間間隔分期給付生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生存金的給付通常是採取按年度週期給付一定金額的方式,因此稱為年金保險。

簡單來說就是你現在給一筆錢給保險公司,一定時間過後,保險公司會返還你一定金額。

很多人認為年金險並不屬於保險。其實年金險區別於健康險的最大不同就是,健康險保險公司提供的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而年金險就是保險公司為投保人提供一定的收益保障。而這個收益保障的內容如何就取決於你選擇的年金險的型別了。

朋友關心的問題來了,年金險有必要買嗎?其實年金險並不適合所有人,需要具備這幾點:

1、基礎的健康保險都配置齊全

連健康的問題都沒有解決,就想著理財,是本末倒置的,這也是奶爸科學投保五大原則之一:先保障後理財。

年金險所保障的未來幾十年後的養老風險,就算是沒有配置年金險的話,最壞的結果也就是養老生活質量差點;

但是如果連基本的健康保障都沒有搭配完善,疾病跟意外所帶來的風險是可以摧毀乙個普通的工薪家庭的。

2、接受低風險而穩定的理財方式

年金險理財可以說是最保守的理財方式,其實在當下經濟市場,想賺錢不難,難的是不虧損。

其實很多時候,不虧損你就已經贏了很多人了。年金險穩定的收益率,這樣是讓ta成為近期熱點的乙個原因。

3、有閒置資金

年金險其中乙個缺點是流動性差,大多數的年金險在保單的前幾年是一直在繳費的,且保單的現金價值遠低於保費的。

如果因為資金中斷,需要中途將前取出來,可能連所繳納的保費都是沒法全部拿回來的,會非常虧。

除了年金險其實健康險才是最優先最重要的啊,很多家庭的保險配置是本末倒置的,只想著給孩子買教育金,給自己準備養老年金險,反而忽視了眼前的人身健康的風險。

8樓:奶爸保險指南

一句話概括年金保險就是指以被保險人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並按約定的時間間隔分期給付生存保險金的人身保險。年金保險的優勢是確定性, 穩定性, 長期複利性。如果想購買年金保險的朋友可以看看《2020熱門年金險測評:

總有一款適合你 》,說不定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哦。

既然說到年金保險,那奶爸就順便分享一下年金保險的攻略吧。

說到理財就要談到理財的不可能三角:收益性、安全性、流動性。簡單的理解就是,沒有任何一款理財產品,可以同時在收益率、風險程度、變現的方便程度上都有優勢。

而年金險就是安全性非常高,這是其他任何理財方式難以比擬的。

而且在全球負利率的環境下,無論是存款利率還是壽險利率都在下行,純年金險的收益長遠來看其實並不低(尤其是4.025%的年金險)。

當然,有利有弊,流動性自然就差一些。

由上圖可以得出結論:

如果追求穩定的高收益:大富翁年金險

大富翁雖然前期返還比較慢,但是相比含有萬能賬戶的年金險來說大富翁年金險後期的收益相對比較高、且穩定。比較適合有長遠養老規劃的人群。

如果追求返還快:鑽多多年金險

鑽多多是一款快返型年金險,而且收益也是相對比較高的。如果希望在短時間內就能拿到錢的話,可以考慮這款產品。

而且鑽多多還能附加萬能賬戶,鑽多多萬能賬戶保底有3%的收益率,按中檔利率算第20年的收益率能夠達到4.17%,後面的增值也會越來越快。

資金靈活性:中韓人壽悅未來、大富翁年金險

由於大富翁年金險和中韓悅未來都具有減保功能,大大增加了資金運用的靈活性。

消費者可以根據投資環境的優劣,再決定把資金投入到別的投資渠道或者悅未來當中。

享受快收益:招商仁和招盈金生、華夏保險華夏紅。

這兩款產品目前搭配的萬能賬戶實際結算利率分別為5%、6%。購買產品後,可以直接向萬能賬戶追加投入,就能享受目前的結算利率。

為小朋友購買:渤海人壽大富翁教育金。

很多年金險產品需要三四十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收益率才能達到3.5%以上。而它只需要20年。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不懂判斷年金險的價效比,最簡單的乙個方法就是看看它在不在這榜單裡:《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要了解年金險產品先要從這個險種開始,很多人還沒搞懂年金險是什麼,就準備入手年金險產品,這樣是不行的。

下面就分三點解析一下年金險:

(1) 年金險是什麼?

年金險要先給保險公司交一定的保費,到了約定的年限,就能領到保險公司的錢,教育金和養老金是我們見的比較多的。

教育金是為孩子的教育、婚戀做準備,算是一種理財,但是比較多教育金都是只有較低的收益率,起到的作用很小,為了買到更好的教育金,我整理了乙份測評測評:《2023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教育金測評》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約定年限到了後,就可以從保險公司領養老金,老人退休後就有了基本生活需要的保障。

(2) 年金險的種類

年金險分為傳統型年金險、分紅型年金險、萬能型年金險和投資鏈結險。

(3) 怎麼選年金險

首先,年金險的坑學會避開:《學會這招,遠離年金險99%的坑》

其次,以下幾點一定要看:

1.看內部收益率

收益率是買年金險必看的,按照這個方法:在excel表裡將未來可以領取的年金、目前每年要支付的保費,組合成一條長期現金流,根據公式可以計算出irr(實際收益率)。

2.看現金價值

年金保險如果不一樣,收益趨勢也會相差甚遠,有些現金價值回本是很快的;有些現金價值回本是很慢的,但是年金多適合養老。

如果你擔心將來需要資金周轉,可能退保就建議選擇現金價值很快就能回本的年金險。如果只是有養老需求,選擇一些年金險的現金價值回本速度比較慢,但是比較多年金可領的產品。

3.看預定利率

收益率很被預定利率影響。預定利率較高的時候,年金險收益率也會比較高,如今銀保監會開始規定預定利率不得超過3.5%,這是封頂值,具體多少需要計算。

望採納!

10樓:學霸說保

想知道對比下來,一款年金險怎麼樣,最容易的方法就是看它是否在這個榜單:《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要了解年金險產品先要從這個險種開始,很多人連年金險是什麼都沒搞清楚,就想著測評年金險產品,這樣並不可取。

下面就分三點解析一下年金險:

(1) 年金險是什麼?

年金險要把一定的保費先交給保險公司,約定年限到了後,就可以從保險公司領錢,見的比較多的年金險就是教育金和養老金。

教育金是為孩子的教育、婚戀做準備,算是一種理財,但是比較多教育金都是只有較低的收益率,基本沒什麼作用,為了把這個難題解決,我整理了8款教育金詳細測評:《2023年收益率最高的8款教育金測評》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一定時間後,可以從保險公司分期取養老金,保障老人的退休生活。

(2) 年金險的種類

年金險分為傳統型年金險、分紅型年金險、萬能型年金險和投資鏈結險。

(3) 怎麼選年金險

首先,攻略性防坑:《學會這招,遠離年金險99%的坑》

其次,以下幾點一定要看:

1.看內部收益率

買年金險不能不看收益率,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在excel表裡將未來可以領取的年金、目前每年要支付的保費,組合成一條長期現金流,根據公式可以計算出irr(實際收益率)。

2.看現金價值

年金保險的收益趨勢是不同的,有些現金價值不用幾年就回本;有一些年金險現金價值回本很慢,但能領取的年金多,適合養老。

如果你擔心將來需要資金周轉,可能退保就建議選擇現金價值很快就能回本的年金險。如果只是有養老需求,最好選前期回本慢但是年金多適合養老的產品。

3.看預定利率

預定利率最能影響收益率。其他不變的情況下,年金收益率會隨預定利率的降低而降低,如今銀保監會開始規定預定利率不得超過3.5%,這是封頂值,具體多少需要計算。

望採納!。

什麼是養老年金保險,養老年金是什麼意思

養老年金保險指以被保險人生存為條件,按年 半年 季或月給付保險金的一種保險。養老年金保險一般都是在退休年齡之後的固定時間進行保險金的領取!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一次或按期交付保險費,保險人對被保險人生存期間承擔按期給付年金,直到被保險人死亡或險合同規定期限屆滿時為止的責任。養老年金保險跟以死亡為條件的保險...

年金保險的優點和缺點年金保險適合哪些人買

薄荷保 年金險實際上就是讓你先按照約定的方式交錢,然後再按照約定的方式領錢,領取金額和領取方式全部寫入合同,白紙黑字,屬於剛兌之中的剛兌。關於年金險,資深保險顧問團隊耗時幾個月強勢總結了這些內容,你不得不看 高收益年金哪家強?8款高收益年金險推薦! 奶爸保測評 年金保險適用於在完善了個人基礎保障之後...

什麼是企業年金,企業年金是什麼

企業年金是一種補充性養老金制度,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企業年金是對國家基本養老保險的重要補充,是我國正在完善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體系 由基本養老保險 企業年金和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三個部分組成 的 第二支柱 在實行現代社會保險制度的國家中,企業年金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