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燃lC卡沒有寫卡記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03 17:40:06

1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意思是:這ic卡是沒有儲存資料的能力的。

運用方式及說明:

1、天燃氣ic卡就是ic卡燃氣表, ic卡模式燃氣表適用於計量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空混氣。

2、適宜在室內或乾燥通風,不易積水的地方安裝

3、使用環境:溫度-10攝氏度~40攝氏度,相對濕度小於或等於95%,大氣壓力86kpa~106kpa。

4、使用表具前應先到相應售氣部門開戶註冊,領取ic卡;新錶只有經燃氣公司的確認後方可啟用。

5、將ic卡插入控制器:按燃氣表具上插卡指示標記(晶元面朝向)用卡。

6、當燃氣表內剩餘氣量低至燃氣公司設定的報警氣量時,燃氣表將發出報警通知使用者購氣,同時液晶顯示屏顯示報警符號。如果繼續使用至表內剩餘氣量為零,控制器將自動關閉燃氣表閥門。只有插入購有氣量的ic卡給燃氣表充值後,燃氣表閥門才能開啟,恢復供氣。

7、ic卡在讀卡期間,禁止拔出ic卡,否則將可能導致以下問題:損壞ic卡或丟失ic卡內的購氣量。

擴充套件資料:

一、天然氣ic卡工作原理:ic卡模式燃氣表由基表、控制閥們、控制器組成;燃氣表控制器監控和記錄燃氣表的使用過程,根據燃氣表內的氣量以及使用者操作的合法性自動控制燃氣表閥門的開或關。

二、天然氣ic卡產品執行標準:產品執行q/wx001《ic卡模式燃氣表》企業標準。

三、天然氣ic卡適用範圍及使用環境:

1、適用範圍

ic卡模式燃氣表適用於計量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空混氣

適宜在室內或乾燥通風,不易積水的地方安裝

2、 使用環境:

溫度-10攝氏度~40攝氏度

相對濕度小於或等於95%

大氣壓力86kpa~106kpa

2樓:玩玩貓兒

天燃lc卡沒有寫卡記錄這句話的意思是,這ic卡是沒有儲存資料的能力的

3樓:城紅桖

應該是有未圈存的氣量,需要先圈存後再充值

4樓:俊臨天下

說明ic卡沒有資訊。或消磁了。

5樓:包子包老師

沒有寫卡記錄的意思是還沒有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不是指天然氣的ic卡沒有寫卡記錄?那是不是就是指沒有充值的記錄呢

已經充值購買燃氣了,插卡後顯示無效卡,什麼原因呢?

7樓:肖老師

回答1、ic卡接觸不良或者損壞需要確定插卡的方向是否正確,晶元用乾布擦拭,保證正常的接觸。新卡,有可能是你的卡沒有卡表資訊,需要找天然氣公司上門。2、總氣量超過表具上限不要一次充值太多,ic卡內氣量加燃氣表內氣量之和,超過999m³或300m³(儲存總量),就會顯示「無效」。

請保持卡內燃氣總量少於儲存量。

3、燃氣表故障或損壞表具在正常的情況下,都會顯示「正常」和氣量,有故障就會出現錯誤**。4、ic卡內無氣量有可能是購氣之後,沒有進行圈存,導致氣量沒有進入ic卡中。5、使用的是非燃氣表ic卡首先插入的ic卡,需要與本燃氣表繫結,如果不是本表的ic卡,就會顯示無效!

卡接觸不良,把晶元輕輕用酒精擦拭。 卡出錯,你的卡沒有卡表的資訊,就稱為 無效卡,聯絡燃氣公司上門。 購買燃氣前沒有插入表內讀取資訊。

不是本表的繫結卡,你再回燃氣公司讓工作人員把卡再打一遍就行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8樓:匿名使用者

1、卡插反了。

2、卡接觸不良,把晶元輕輕擦拭。

3、卡出錯,聯絡燃氣公司上門。

9樓:大熊萌

我也出現同樣問題,請問您是怎麼解決的

10樓:好運送給我和你

已經購買了燃氣插卡後顯示無效食品眼影,是不是消磁了?去查下原因吧,再去燃氣公司查檢視裡頭有沒有?

燃氣卡充值完後,插進卡槽沒有任何顯示,這是什麼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充值完之後還要到機子上去補寫到卡上去,否則就是沒有充煤氣的。

ic卡燃氣表具有自動收費功能,一戶一表,使用者將費用交給燃氣管理部門。管理部門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將燃氣採購量寫入ic卡。使用者將ic卡插入ic卡煤氣表,即可獲得所購煤氣的使用許可。

在使用者用氣過程中,ic卡智慧型表中的微機自動減少剩餘氣量。當外購氣量耗盡時,閥門自動關閉,切斷燃氣。使用者需要再次購買燃氣,使ic卡燃氣表再次開啟供氣閥門。

擴充套件資料:

在讀卡期間,禁止拔出ic卡,否則將可能導致以下問題:

1、損壞ic卡或丟道失ic卡內的購氣量。

2、如果發現不能讀卡,檢查ic卡是否插反。

3、使用燃氣時,液晶顯示屏顯示當前表內剩餘氣回量,該顯示數值隨時使用過程遞減。

4、當燃氣表內剩餘氣量低至燃氣公司設定的報警氣量時,燃氣表將發出報警通知用答戶購氣,同時液晶顯示屏顯示報警符號。

5、如果繼續使用至表內剩餘氣量為零,控制器將自動關閉燃氣表閥門。只有插入購有氣量的ic卡給燃氣表充值後,燃氣表閥門才能開啟,恢復供氣。

12樓:劉芳

可能是ic卡片壞掉了;

還有可能就是天然氣表讀卡部分出現故障。

燃氣卡使用方法:

去指定的銀行等售氣點購買氣量;

拔出表上的那個塑料表套,將磁卡面朝下,插入家裡裝的燃氣表上的讀卡器中;

一般正確的插入方法:

左、右插入的表,有圖案的一面朝自己,

晶元的一面背對自己,

靠近晶元的一邊,先插入表的插槽;

上、中插入的表,有晶元的一面朝上,

天燃氣ic卡如何用 20

13樓:末你要

運用方式及說明:

1、天燃氣ic卡就是ic卡燃氣表, ic卡模式燃氣表適用於計量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空混氣。

2、適宜在室內或乾燥通風,不易積水的地方安裝

3、使用環境:溫度-10攝氏度~40攝氏度,相對濕度小於或等於95%,大氣壓力86kpa~106kpa。

4、使用表具前應先到相應售氣部門開戶註冊,領取ic卡;新錶只有經燃氣公司的確認後方可啟用。

5、將ic卡插入控制器:按燃氣表具上插卡指示標記(晶元面朝向)用卡。

6、當燃氣表內剩餘氣量低至燃氣公司設定的報警氣量時,燃氣表將發出報警通知使用者購氣,同時液晶顯示屏顯示報警符號。如果繼續使用至表內剩餘氣量為零,控制器將自動關閉燃氣表閥門。只有插入購有氣量的ic卡給燃氣表充值後,燃氣表閥門才能開啟,恢復供氣。

7、ic卡在讀卡期間,禁止拔出ic卡,否則將可能導致以下問題:損壞ic卡或丟失ic卡內的購氣量。

14樓:善成蔭

目前支付寶支援較多地區的水電燃氣繳費。同時支援繳納他人水電煤費。使用免費。

請在電腦端進入支付寶**——應用中心——水電煤繳費——選擇省份、城市、收費單位(頁面會顯示支援的城市和運營商)——進入收銀台進行繳費確認

ic卡燃氣表插卡充值要注意什麼。

燃氣表怎麼插卡?

插卡式的煤氣表屬預付費煤氣表,也就是說需要先到營業廳對你的ic卡進行充值,然後拿著卡回家,將剛充氣的ic卡插入你們家的煤氣表,從而完成對錶的充值過程,這樣煤氣表就會有氣了,你可檢視你們家的表,一般會顯示剩餘的氣量。接著就可按下面的方法插煤氣卡。

首先將燃氣卡插入到控制器,按照燃氣表的指示來進行插卡,當ic卡插入到控制器後,顯示屏會顯示:「讀卡」,此時控制器正在將ic卡內的氣量讀入到表內,在進行衝值,當聽到「嘀」的聲後,則表示讀卡完畢,此時閥門為開啟狀態,液晶屏輪流顯示了以下資訊:讀卡存入———近的一次讀ic卡衝值的氣量以及還剩下的燃氣量。

然後在拔出卡,這樣就充值成功了。當然大家要注意的是,在讀卡的期間,禁止拔出ic卡,否則將可能導致以下的問題:損壞ic卡或丟失ic卡內的購氣量。

如果不能讀取,看是不是卡插反了,翻過來再重新插入。

當你們家的煤氣表裡面剩餘氣量為0時,這個表內部有個閥門會關閉,這樣你就無法用氣了,如果此時你還能用氣,說明內部閥門壞了,這時就需要報修了,當插卡式的煤氣表電子部分損壞或者閥門損壞後,燃氣公司會以機械計數器為準,這樣你還是要繳費的。

ic卡燃氣表插卡充值注意事項

1、在讀卡期間,禁止拔出ic卡,否則將可能導致以下問題:損壞ic卡或丟失ic卡內的購氣量。

2、如果發現不能讀卡,檢查ic卡是否插反。

3、使用燃氣時,液晶顯示屏顯示當前表內剩餘氣量,該顯示數值隨時使用過程遞減。

4、當燃氣表內剩餘氣量低至燃氣公司設定的報警氣量時,燃氣表將發出報警通知使用者購氣,同時液晶顯示屏顯示報警符號。如果繼續使用至表內剩餘氣量為零,控制器將自動關閉燃氣表閥門。只有插入購有氣量的ic卡給燃氣表衝值後,燃氣表閥門才能開啟,恢復供氣。

5、恢復供氣前,請確保燃氣器具閥門處於關閉狀態!~如果長時間沒使用,閥們將自動關閉,請反插卡開啟。如果仍遇到問題,請上報燃氣公司。

6、調整收費:因ic卡燃氣表失靈,而導致未有記錄耗用量,不論何種原因造成,客戶須繳付在失靈期間所用費用,以機械表讀數x氣價為準或以表失靈前平均日用量x用氣時間x氣價為準(由燃氣公司選擇),扣除之前已經繳付的氣費即為使用者應繳費用。

15樓:

充值天然氣的時候繳費用

燃氣表插卡後顯示「卡錯誤」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表插卡後顯示「卡錯誤」是因為卡內資料錯誤 。燃氣表的外面只能看到小玻璃窗裡有個帶數碼的滾輪,滾輪上也有七位數字,小數點前四位黑色,後三位紅色。

人們日常做飯用的燃料已經從木柴、煤等資源浪費嚴重,汙染嚴重的常規能源轉變為使用天然氣和煤氣,甚至是電等清潔能源了。在這裡燃氣表就要發揮其作用了,有了它的自動累計功能,使得那些使用天然氣或管道煤氣的人家,可以方便地知道用了多少氣,以便能按照每月消耗燃氣的立方公尺數繳費。

17樓:蘭蘭麻花

回答您好~這道問題問得很好,我需要一點時間編輯答案,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燃氣表可能感應晶元位置壞了讓燃氣公司安排人上門排查

提問煤氣表出現卡錯,閥關是什麼原因,我當時在用煤氣燒水,順便看一下煤氣數字多少了,插了一下,插返卡了,出現這個問題,煤氣表也不通氣

回答提問

等於沒問

回答有兩種情況:

第一,是真的欠壓,也就是壓力不夠。

這個需要聯絡燃氣**商來解決,因為只有他們能控制供氣壓力,或者檢修管道。

基本沒有危險。

第二,很可能是電子燃氣表的電量不足。

因為電子燃氣表內部有個電控閥門。根據偵測到的壓力來控制閥門開關,當壓力不夠時自動關閉閥門。但是,當電量不足時,偵測探頭失靈,壓力訊號微弱。

但是液晶板耗電量很少,於是液晶板讀數正常,會顯示『欠壓』字樣,當電量更低時則會『關閥』。

所以更沒有危險,解決辦法就是換上新電池就好。

更多10條

18樓:來自景德鎮百年難遇的海藍寶石

因為卡插返了!翻一面繼續插就好了!

lc卡智慧型燃氣表插卡後顯示的數值是剩餘金額還是燃氣量

19樓:投機士

天然氣是以每立方公尺氣量來計算的,卡上顯示的是燃氣餘量的平公尺數,並非錢數,且燃氣卡最大顯示數字為50,充值過多會導致燃氣卡顯示不出來,但是可用數量還是正常購買的數量。

關於天然氣卡使用:

家用天然氣ic卡表在使用前須先購氣,才能將充值後的ic卡內氣量匯入燃氣表內。匯入氣量的正確操作方法為:擰開表正前方下面的螺絲後,開啟電池盒蓋,將卡的金屬面向下插入表內,當聽到「嘟」聲後拔出,合上電池盒蓋即可。

當燃氣表顯示「餘量不足」時,請使用者在及時購氣後將氣量正確匯入燃氣表內。當燃氣表顯示「電量不足」時,可以開啟電池盒蓋,更換新電池後再合上盒蓋即可。

在更換電池時請勿使用酸性電池,同時要注意電池的正負極。如果更換電池或其他原因導致燃氣閥門關閉時,請正確插卡後再開啟閥門。

燃氣ic卡充值後不掛失,所以使用者應妥善保管,不能受潮。ic卡之間不可混用,不能長期插在表上,不能與手機等帶有磁性的物品一起存放,否則卡容易損壞,造成氣量丟失。

新申請的信用卡顯示沒查到申請記錄是什麼意思

小可愛 銀行還沒有向上級審批部門提交,一般需要湊夠人數 vdxx關鑫 先別著急,我是中國銀行客服,我來告訴你,通常你把資料交給銀行,都是銀行初審,然後交到當地城市的支行,然後支行交到當地省總行,省總行交到全國信用卡總部,這個過程通常15天左右,然後信用卡總部收到後2天內會在網上更新你的資訊,就是說這...

為什麼紅珊瑚要交阿卡色,紅珊瑚阿卡是什麼意思

阿卡是紅珊瑚的一個品種,它的產地在日本海附近,阿卡 是日本語的發音,它不是顏色的稱呼,也有人用 字母ak來表達。因為阿卡是珊瑚中最好的品種,因為它的顏色紅的鮮豔,紅的發黑,紅得象辣椒,紅得象牛血,所以人們開口就要辣椒紅,要牛血紅,不明原由得人就說阿卡色。其實紅珊瑚中,阿卡 莫莫 mo mo 沙丁都是...

信用卡分期買車,買車信用卡分期付款是什麼意思

樓主 你好!我給你分別回答。1.你辦三張信用卡,可以用它們刷卡購買你想要的車,只要三張卡的信用額度加起來大於車的 當然,如果一張信用卡的額度就大於車的 的話,用一張卡刷卡就行,也就沒必要用三張卡了。2.三張卡能否都分24期,要看那三張卡的發卡行,因為各個銀行的規定不一樣。比如 中國銀行信用卡 廣發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