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運用好幽默

時間 2022-05-01 08:10:06

1樓:我愛學習

1、留心場合

所在的場合大體上可以分為兩類:正式場合和非正式場合。在正式場合上,盡量少用幽默,少開玩笑。在非正式場合,可以針對具體的人,結合具體的事情,說些幽默的話。

2、注意方式所謂的方式

主要是針對人而言的,因為不同的幽默放在不同的人身上,所起到的效果可能會截然相反。對於那些性格開朗的人,幽默可以適當誇張一點;而對那些性格內斂的人而言,幽默最好儒雅一點,不要讓對方感到尷尬。

3、掌握分寸

凡事都有度,幽默自然如此。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幽默是否合適,就最好不要說。

4、避人忌諱

真正的幽默高手是拿別人的長處來讚美的,而蹩腳的幽默總是拿人家的短處來調侃。在用幽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對他人的忌諱或者當地的風俗有所了解,以免自己在運用幽默的時候陷入失禮的境地。

5、練習

多練習說一些幽默的話,多培養自己的幽默意識。在平常有空的時候,多去說一些開心的話,說一些比較幽默的話,富有調侃的韻味,培養自己的幽默意識,多注意平時的交談。

擴充套件資料

幽默感它具有穿透力,幽默能給人們帶來輕鬆的笑聲和歡樂、消減矛盾和衝突,縮短人與人之間陌生的距離。幽默能改善人際關係或擺脫困境,更有利於個人的身心健康、社會的輕鬆和諧,它是一種高雅的生活情操。

善用幽默的人不僅受人喜愛,能獲得別人更多的支援和幫助。幽默是乙個敏銳的心靈在精神飽滿、神氣洋溢時的自然流露。對於每個人來說,幽默是人們的一種精神食糧,它可以減少人們的壓抑與憂慮,維護心理的平衡,給人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

2樓:

你好,幽默可用於很多說話場合,與朋友交談使用幽默能夠提高你的人格魅力,更加具有親和力。幽默用在緊張場合是緩解氣氛的潤滑油,用於生意有助於結交生意夥伴,即使未能合作,對方也會樂意與您交談。

3樓:胡楞根兒

反應首先要到位..幽默的要和適宜..當然先學會察言觀色吧

如何學會幽默地跟女生聊天,如何學會幽默風趣說話技巧

雷特說 幽默的男生,總會更容易追到自己喜歡的女生,因為,女生跟幽默的男生相處時,會覺得很舒服,要知道,在一個 舒服 的相處環境中,愛情就會很容易生長。所以,幽默的男生在追女生方面很 吃香 其實,想成為一個幽默的男生並不難,我們有 公式 可以記,只需要 套公式 就能輕鬆做到跟女生幽默聊天。幽默聊天公式...

如何更好地健身?如何健身??

首先是心理,心理給自己的作用其實很大,相信自己能堅持下去。其次是自我認知了,對自己身體的了解情況來制定相應的飲食和運動計畫。如何健身?一 健身 1 健身方法很多,根據各自居家環境條件選擇自己適合自己的最好的方法。年齡及運動基礎不同在運動量和運動強度上要有所區別,可蹦可跳可做拉伸壓腿等動作,也可拳擊練...

如何更好地學習mysql資料庫,如何更好地學習Mysql資料庫

update worker view4 set name hi error.the target table worker view4 of the update is not updatable.4 檢視中的select中包含子查詢。create view worker view5 name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