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的開放式與密閉式區別,請問開放式與封閉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23 21:07:39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與密閉式耳機的區別

1、開放式耳機的外殼是開放的,開放式耳機質量輕,聲音自然,無壓迫感。因為是開放的,聲音外洩,外界雜訊也會進入。

2、半開放耳機是指耳機的開放是選擇性的,即只對某些頻率開放對其他頻率是封閉的,或者是在一定方向上是開放的在其他方向是封閉的。

3、封閉式耳機的外殼是封閉的,防止外界聲音進入,聲音外洩減少,在專業監聽中使用的很多。聲音一般來說非常清晰,細節豐富,低頻響應非常好,對大多數人來說封閉式耳機帶有密閉質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針對頭戴式耳機。

封閉式頭戴比如sony mdr-1r,天龍d1100,森海momentum,魔聲beats studio這種,與外界完全封閉。聽**的時候你聽不到外界聲音,其他人也聽不到你聽的**。這種耳機外觀上就是封閉的,從外部看不到耳機單元。

所以封閉式耳機適合出街或者有可能影響到別人的室內比如教室或者辦公室聽歌,當然旅遊比如飛機上也是封閉式更好。

開放式耳機就不一樣,聲音和外界相通的,如果環境嘈雜,就很不適合用開放式耳機聽歌。如果周圍有人休息,你聽歌也會影響到別人。從外觀上看,開放式耳機外部有很多小洞洞,可以直接看到耳機腔體。

開放式耳機通常來說音場比封閉式耳機自然,更寬廣。一般大廠的旗艦耳機都是開放式的,比如森海hd800,hd600,akg k701,拜亞dt880等等,售價也往往比封閉式耳機高。開放式耳機適合在安靜的室內聽歌。

至於耳塞,一般動圈耳塞腔體與外部會有通氣孔,而動鐵耳機一般是完全封閉的。但耳塞通常不討論開放與封閉。

3樓:秋名山的

可以簡單理解為左右耳罩是否做隔音。

開放式的耳機,耳朵可以聽到對側單元發出的聲音,這樣的優點是聲場比較開闊自然。

使用時你可以聽見周圍的聲音,旁人也能聽見你耳機發出的聲音,所以適合在安靜的室內使用,不適合外出使用。

密閉式耳機,一側單元發出的聲音都封閉在一側的耳罩裡,優缺點和開放式相反,聲場相對小,但是隔音好,適合出街,在嘈雜環境裡也能享受**。

純手打。

4樓:

開放式,就是別人可以聽到,反之則聽不到了,

請問開放式與封閉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式與密閉式耳機的區別 開放式耳機的外殼是開放的,開放式耳機質量輕,聲音自然,無壓迫感。

半開放耳機是指耳機的開放是選擇性的,即只對某些頻率開放對其它頻率是封閉的,或者是在一定方向上是開放的在其它方向是封閉的。聲音一般來說非常清晰,細節豐富,低頻響應非常好,對大多數人來說封閉式耳機佩帶有密閉之感。

開放式是指耳機的發聲單元背面和外界相通,耳機的外殼上有很多小孔或者直接就能看到裡面的發聲單元。在使用時使用者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而周圍的人也可以聽到耳機裡傳來的聲音(俗稱的漏音現象),這也使得開放式耳機不適合出街使用。

但開放式耳機的聲場大、聲音更自然、三頻更均衡。上面我們說過,像hd800、k812等都是開放式耳機,而這類耳機也基本都是家庭使用的hifi耳機。

既然說到開放式耳機,就不得不說下封閉式耳機,顧名思義,封閉式耳機就是指發聲單元的內外側都不與外界相通,發聲單元處於乙個完全封閉的腔體裡,使用時能夠減少外界噪音,而且耳機的耳罩也常使用皮質和一些隔音材料。例如天龍d7100、fostex th900、極致ed5、鐵三角w3000anv等都是十分經典的封閉式耳機。

良好的隔音效果也讓封閉式耳機更適合出街使用。但和開放式耳機相比,封閉式耳機的高頻會有點悶,在解析力上很難達到開放式耳機的水準。

6樓:手機使用者

封閉式耳機就是通過其自帶的軟音墊來包裹你的耳朵,使其被完全覆蓋起來。此類耳機因為有大的音墊,所以個頭也較大,但有了音墊就可以在噪音較大的環境下使用而不受影響。耳罩對耳朵壓迫較大以防止聲音出入,聲音正確定位清晰,專業監聽領域中多見此類,但這類耳機有乙個缺點就是低音音染嚴重,w100就是乙個明顯的例子。

開放式耳機是目前比較流行的耳機樣式。此類機種的特點是通過採用海綿狀的微孔發泡塑料製作透聲耳墊。它體積小巧,佩帶很舒適,不再使用厚重的染音墊,於是沒有了與外界的隔絕感,聲音可以洩露、反之同樣也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

如果耳機開放的程度很高,可以聽到另一邊單元發出的聲音,形成一定的互饋,使得聽感自然。但它的低頻損失較大,也有人說它的低頻準確。開放式的耳機一般聽感自然,佩帶舒適,常見於家用欣賞的hifi耳機。

放式與密閉式耳機的區別

開放式耳機的外殼是開放的,開放式耳機質量輕,聲音自然,無壓迫感。因為是開放的,聲音外洩,外界雜訊也會進入。

半開放耳機是指耳機的開放是選擇性的,即只對某些頻率開放對其它頻率是封閉的,或者是在一定方向上是開放的在其它方向是封閉的。

封閉式耳機的外殼是封閉的,防止外界聲音進入,聲音外洩很少,在專業監聽中使用的很多。聲音一般來說非常清晰,細節豐富,低頻響應非常好,對大多數人來說封閉式耳機佩帶有密閉之感。

開放式與封閉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7樓:昝揚第五天驕

放式與密閉式耳機的區別

開放式耳機的外殼是開放的,開放式耳機質量輕,聲音自然,無壓迫感。

半開放耳機是指耳機的開放是選擇性的,即只對某些頻率開放對其它頻率是封閉的,或者是在一定方向上是開放的在其它方向是封閉的。聲音一般來說非常清晰,細節豐富,低頻響應非常好,對大多數人來說封閉式耳機佩帶有密閉之感。

開放式是指耳機的發聲單元背面和外界相通,耳機的外殼上有很多小孔或者直接就能看到裡面的發聲單元。在使用時使用者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而周圍的人也可以聽到耳機裡傳來的聲音(俗稱的漏音現象),這也使得開放式耳機不適合出街使用。

但開放式耳機的聲場大、聲音更自然、三頻更均衡。上面我們說過,像hd800、k812等都是開放式耳機,而這類耳機也基本都是家庭使用的hifi耳機。

既然說到開放式耳機,就不得不說下封閉式耳機,顧名思義,封閉式耳機就是指發聲單元的內外側都不與外界相通,發聲單元處於乙個完全封閉的腔體裡,使用時能夠減少外界噪音,而且耳機的耳罩也常使用皮質和一些隔音材料。例如天龍d7100、fostex

th900、極致ed5、鐵三角w3000anv等都是十分經典的封閉式耳機。

良好的隔音效果也讓封閉式耳機更適合出街使用。但和開放式耳機相比,封閉式耳機的高頻會有點悶,在解析力上很難達到開放式耳機的水準。

8樓:林學禮

開放式是指耳機的發聲單元背面和外界相通,耳機的外殼上有很多小孔或者直接就能看到裡面的發聲單元。閉式耳機就是指發聲單元的內外側都不與外界相通,發聲單元處於乙個完全封閉的腔體裡,使用時能夠減少外界噪音,而且耳機的耳罩也常使用皮質和一些隔音材料。

開放式耳機,是目前比較流行的耳機種類。此類機種的特點是通過採用海綿狀的微孔發泡塑料製作透聲耳墊。它體積小巧,佩帶很舒適,不再使用厚重的染音墊。

沒有了與外界的隔絕感,聲音可以洩露、反之同樣也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如果耳機開放的程度很高,可以聽到另一邊單元發出的聲音,形成一定的互饋,使得聽感自然。

封閉式,開放式和半開放式耳機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半開放式耳機,封閉式耳機跟開放式耳機區別如下:

一、特點不同

1、封閉式耳機:又稱為頭戴式耳機,戴在頭上,並非插入耳道內。

2、開放式耳機:通過採用海綿狀的微孔發泡塑料製作透聲耳墊耳機。

二、特點不同

1、封閉式耳機:發射器與訊號源相連,也可以在發射器前接入前級或耳機放大器來改善音質和調整音色。

2、開放式耳機:體積小巧,不再使用厚重的染音墊。

三、優缺點不同

1、封閉式耳機:不入耳,避免擦傷耳道,相對於入耳式耳塞,可聽更長時間。

2、開放式耳機:佩帶舒適,常見於家用欣賞的hifi耳機。

10樓:尤晶貿傑

您好,ls的朋友說的是不太正確的。

封閉式,開放式,和半開放式指的是內部構造。

封閉式,就是說發聲單元在乙個封閉的腔體內,發聲單元背面和外界是不相通的。所以使用時可以阻隔一部分噪音,他們的耳墊大多是皮質或者特殊隔音材料。但是聲場不夠開闊,通常都是監聽耳機才使用封閉式。

如akgk271,索尼7509,鐵三角a900等型號。

開放式指的是發聲單元背面和外界想通,通常耳機外殼上可以看到有些孔甚至直接可以看到內部的單元,使用時能夠聽到外界噪音。這種耳機聲場更加開闊自然。常見型號比如鐵三角ad2000等。

半開放式就是說單元背面和外界相通,但是正面不和外界想通,聲音介於開放和封閉之間的一種。評外觀不宜辨別,如hd600就是半開放的。

還有頭戴式,耳塞式,掛耳式這些都是佩戴方式分類的。

頭戴式就是有個橫樑連線左右兩邊單元的。

耳塞式就是常見的小耳塞,左右是分開的,有導線連線。入耳式就屬於耳塞式耳機的一種。入耳式是需要將前面的矽膠頭或海綿頭深入耳道內部,從而得到較好的聲音和隔音效果的。

掛耳式就是雖然沒有橫樑連線,但是有個鉤子掛在耳朵上的,比如鐵三角的ew9,em7等。

上面的朋友說的是頭戴式耳機耳墊的大小。能包住耳朵的叫包耳式,比如hd600,ad2000,這種大的。只能壓住耳廓的是壓耳式,如px100這種小的。

您還可以瀏覽一下我的其他回答,了解一下耳機的其他內容。

補充:入耳式都是封閉式的,因為入耳就是為了隔絕噪音用的。掛耳式和普通耳塞式都有,不受侷限。但是我們常見的掛耳式大多都是封閉的,而耳塞式大多都是開放的。

11樓:

就是結構區別,封閉式的耳機佩戴之後,不管是耳罩一邊還是單元外殼一邊,耳機內部和外部都是完全隔絕的,空氣不流通;開放式則完全相反,甚至可以從耳機的一端看到另一端,半開放式則介於二者之間,比如只有一邊和外界是相通的。封閉程度越高的耳機隔音效果越好,但是相對聲場進行還原就更難了。

開放式耳機和封閉式耳機有啥區別,哪種更好?

12樓:旭飛閥門

1、封閉式耳機隔音效果好,如果聽**的地方噪音大,就選封閉式耳機,

2、一般來說,封閉式耳機一般情況下比較隔音,但是聲音就比較悶。開放式耳機就不怎麼隔音,聲音聽起來會舒服、自然。

13樓:孤雁伴月

真好兩個都有,開放式和封閉式最本質的區別是看耳機單元後面是不是網狀的。

就像我的這個耳機一樣:

這就是開放式耳機,而封閉式耳機則是後面是封閉的,我就不拍了。

至於好壞,結論是兩者沒有好壞之分了,只是風格和用途不太一樣。

一般來說封閉式耳機,從外面聽到的聲音非常小,隔音效果更好,並且聲音的解析度更高,一般監聽耳機都是這樣,適合聽細節,聽人聲。

而開放式耳機,從外面聽和裡面聽聲音大小基本一樣,隔音效果差,但是聲音更加自然有氣勢,聲場也更大。適合聽交響樂,搖滾樂,適合在不被打擾的室內環境聽。

封閉式小區與開放式小區的區別

1 交通路網區別。開放式街區城市支路的間距一般宜小於 300 公尺,且越臨近市中心路網越密,地塊分劃越細。而封閉式街區每個住區占地都廣達十幾公頃以上,且不允許被穿越,則城市路網的組織勢必稀疏 斷續,密度降低。2 街道活力區別。封閉式小區的乙個問題是,在進行環境設計和公建配置時,通過一道圍牆或者欄杆,...

開放式和引導式提問的區別

張震是 1 效果不同 開放式提問 在這類問題中,每一種問題都可能引出對方的較為特殊的反應,使 者得到想要了解的有關資料。引導式提問 具有兩面性,很多引導式提問是完全必要的,例如老師在輔導學生課程的時候通常使用這種提問方式讓學生自發的得到問題的答案,這能有效幫助學生理解所學內容。但還有一種則是提問者預...

開放式基金 封閉式基金有什么區別?請說的通俗些

開放式 和封閉式 的主要區別如下 1 規模的可變性不同。封閉式 均有明確的存續期限 我國 為不得少於5年 在此期限內已發行的 單位不能被贖回。雖然特殊 情況下此類 可進行擴募,但擴募應具備嚴格的法定條件。因此,在正 常情況下,規模是固定不變的。而開放式 所發行的 單位是可 贖回的,而且投資者在 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