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人民幣公升值」的原因有哪些呢

時間 2022-02-01 23:40:11

1樓:向上攀爬的

1、中國經濟穩健恢復

中國的新冠疫情得以有效控制,且新冠疫苗研發成功,這為中國經濟的穩健恢復創造了大前提條件。

2、中歐合作深化與全球去美元化

中國與歐盟當前正在進一步加強合作,建立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和中歐數字領域高層對話,打造中歐綠色夥伴、中歐數字合作夥伴,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實現年內完成談判的目標。

中歐雙邊加強合作有利於歐元與人民幣的內外生環境的強化,中歐共同推動全球化程序,這對於歐元加強國際貨幣地位與人民幣國際化都是有利的,利於人民幣與歐元的穩定。

反觀美國的單邊主義日益嚴重,長臂管轄令國際間分外忌憚,這令越來越多的國家想繞過美元的國際支付體系,而石油美元體系的維護成本也越來越高,國際**定價權的激烈競爭也令石油美元呈日落之勢,再加上華爾街利用美聯儲的超級qe大規模向國際間瘋狂轉嫁債務危機,因此全球去美元化現象日漸突出。

隨著人民幣國際化加速,人民幣的國際儲備與支付佔比都在逐步提高,再加上全球貨幣的數位化程序,預計美元的國際支付與結算體系會被逐漸突破,美元的前景也更為艱難,這會助推非美元貨幣的走強,令人民幣更堅挺。

3、中國的金融開放與國際資本的套利

隨著中國經濟的穩健恢復與中國金融市場的大開放,全球第一大的中國市場也更具活力,再加上中國與發達國家之間維持著一定的利差關係,且一些風險資產估值優於美歐,所以一些國際資本鑑於投資、投機、避險等多層因素,持續進入中國金融市場投資或對賭人民幣公升值,這加速了人民幣的公升值過程。

人民幣公升值的原因?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含義是人民幣更值錢了,其實在國內市場它不增不減。

最直接的影響是做出口的難做了。

間接的影響,比如老外在1美元兌9塊錢時以投資或者什麼其他名義投入中國1億美元,由於中國國內其他貨幣禁止流通,他得把這1億美元兌換成9億人民幣,假設他考察一通後,人民幣公升值了,變成1美元兌6人民幣了,他一看,靠!不用投資賺錢了,手裡的9億人民幣已經變成9/6=1.5億美元了,於是說考察不滿意,兌回美元。

因此他啥也沒做就淨賺了5千萬美元,這5千萬美元由央行從外匯儲備中賠出。

3樓:同奕琛戢庚

簡單的說,人民幣公升值主要是因為中國銀行裡面的外匯和人民幣太多了的原因。最主要的影響,對內是物價漲得比cpi還快,國人買東西不實惠了;對外外國人買中國的商品就實惠多了。

人民幣公升值有何好處,人民幣公升值有什麼好處?

對於 的話,在人民幣具有公升值預期的前景下,投資資金會大量湧入,推動 進口成本降低,油價可能會下降 進口產品大多會降價,比如汽車,家電,礦產等 出國留學旅遊什麼的會便宜得多 但是 不利影響也在 不能只看一面 在當前背景下 人民幣公升值是必然的,但是,我們只能緩慢公升值,一使市場能夠適應這個過程 舉個...

人民幣公升值有好處嗎,人民幣公升值的好處與壞處 為什麼

有。房子並不會變得便宜。房價公升的原因很多方面,人民幣公升值房價依舊是大漲。在國內的物價水平跟人民幣是否公升值關係不大。人民幣公升值後,進口會增加,出口會減少,所以國內商品供給增加,物價可以下降。但房子怎麼進口?建造房子的材料基本上都是國內供給的,所以房價依然是上公升的。人民幣公升值後,熱錢會退出,...

人民幣公升值的利與弊,人民幣公升值的利弊分析

吉梅花樊昭 這個我先要反著說,我們為什麼要公升值?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外貿順差太多了。我們的外貿出口增長速度太快了,我們的經濟承受不起,世界也越來越承受不起,各種不平衡都開始產生了。所以我們採取了一些政策,包括貨幣政策,它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外貿出口增長速度下降。就是要使 順差,特別是對美國的 順差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