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資金從資產負債表中怎麼計算,會計基礎的資產負債表中的資產合計怎麼計算?

時間 2022-01-29 13: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為什麼要這個指標,目的不同可以有不同計算方法。簡單點,你把資產負債表中左邊的合計數,扣除投資的都可以算。具體應根據需要來,如單純計算占用在生產領域的流動資金的話,只要把流動資產減其中的投資部分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能說具體點麼?生產資金是處於生產領域中的固定資金和流動資金。生產資金包括:

生產用的建築設施、生產裝置、生產工具、交通運輸工具、原材料、燃料與輔助材料儲備、在製品、半成品等資金 你說的是生產資金還是生產成本?

3樓:紫冰雨的季節

流動資產合計

=貨幣資金(=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

+交易性金融資產

+應收票據(=應收票據-已貼現的)

+應收賬款[=(應收賬款+預收賬款)借方合計—壞賬準備中應收賬款的部 分)]

+預付款項[=(應付賬款+預付賬款)借方合計 ]

+應收利息

+應收股利

+其他應收款(=其他應收款-壞賬準備中其他應收款的部分)

+存貨[=庫存商品+原材料+在途物資+生產成本-存貨跌價準備+/-材料成本差異]

+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資產

+其他流動資產

資產負債表的編制方法

(一)根據總賬科目餘額直接填列。資產負債表各項目的資料**,主要是根據總賬科目期末餘額直接填列。

1、資產類專案有:應收票據、應收股利、應收利息、應收補貼款、固定資產原價、累計折舊、工程物資、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固定資產清理(如該賬戶出現貸方餘額應以「-」號填列)、遞延稅款借項等。

2、負債類專案有: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工資(如該賬戶出現借方餘額應以「-」號填列)、應付福利費、應付股利、應交稅金(如該賬戶出現借方餘額應以「-」號填列)、其他應交款(如該賬戶出現借方餘額應以「-」號填列)、其他應付款、預計負債、長期借款、應付債券、專項應付款、遞延稅款貸項等。

3、所有者權益專案有:實收資本、已歸還投資、資本公積、盈餘公積等。

(二)根據總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資產負債表某些專案需要根據若干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

1、資產類的貨幣資金專案,根據「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科目的期末餘額合計填列。

2、資產類的存貨專案,根據「物資採購」、「原材料」、「低值易耗品」、「自製半成品」、「庫存商品」 「包裝物」、 「分期收款發出商品」、 「委託加工物資」、「委託代銷商品」、「生產成本」等賬戶的合計,減去「代銷商品款」、「存貨跌價準備」科目的期末餘額後的餘額填列。

3、資產類的固定資產淨值專案,根據「固定資產」賬戶的借方餘額減去「累計折舊」賬戶的貸方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4、所有者權益類的未分配利潤專案,在月(季)報中,根據「本年利潤」和「未分配利潤」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如該賬戶出現借方餘額應以「-」號填列)。

(三)根據明細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資產負債表某些專案不能根據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或若干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需要根據有關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

如「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再加上「預收賬款」科目的有關明細科目期末借方餘額計算填列;又如「應付賬款」專案,應根據「應付賬款」、「預付賬款」科目的有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編制。

(四)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資產負債表上某些專案不能根據有關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直接或計算填列,也不能根據有關科目所屬明細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需要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專案,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中反映的將於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部分分析計算填列。又如「長期債權投資」專案、「長期待攤費用」專案,也要分別根據「長期債權投資」科目和「長期待攤費用」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債權投資和一年內攤銷的數額後的金額計算。

(五)根據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專案後的淨額填列。具體的專案有:

1、「短期投資」專案,由「短期投資」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其「短期投資跌價損失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2、「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應收賬款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3、「存貨」專案,根據扣除前的存貨專案餘額減去「存貨跌價準備」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4、「長期股權投資」專案,應根據「長期股權投資」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長期投資減值準備」科目中有關股權投資減值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長期債權投資」專案,應根據「長期債權投資」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長期投資減值準備」科目中有關債權投資減值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5、「固定資產淨額」專案,按照「固定資產淨值」專案餘額減去「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期末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6、「在建工程」專案,按照「在建工程」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在建工程減值準備」科目期末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7、「無形資產」專案,按照「無形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無形資產減值準備」科目期末餘額後的淨額填列,以反映無形資產的期末可收回金額。

資產負債表的「年初數」欄各專案數字,應根據上年末資產負債表「期末數」欄內所列數字填列。如果本年度資產負債表規定的各個專案的名稱和內容同上年度不相一致,應對上年年末資產負債表各項目的名稱和內容按照本年度的規定進行調整,填入報表中的「年初數」欄內。資產負債表的「期末數」欄各專案主要是根據有關科目記錄編制的。

會計基礎的資產負債表中的資產合計怎麼計算?

4樓:喵姐說心理

步驟:1、先計算需要調整的專案:

應收賬款=5500+1500-200=6800(注:應收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預收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壞賬準備);

預收賬款=10000+1500=11500(注:預收賬款明細賬貸方餘額+應收賬款明細賬貸方餘額);

預付賬款=6200(注:預付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應付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

應付賬款=23000+1200=24200(注:應付賬賬明細賬貸方餘額+預付賬款明細賬貸方餘額)。

2、計算資產合計資產合計=流動資產合計+非流動資產合計=(1895+129800+6800+6200+72500+62000+18000)+(358700-24700+20000-3500)=647695。

3、計算流動負債合計流動負債=27500+24200+11500+60000=123200。

4、檢驗負債合計=流動負債合計+非流動負債合計=123200+(200000-60000)=263200;

所有者權益合計=350000+18095+16400=384495;

資產總計=負債合計+所有者權益合計=263200+384495=647695。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計算需要調整的專案:

應收賬款=5500+1500-200=6800(注:應收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預收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壞賬準備)預收賬款=10000+1500=11500(注:預收賬款明細賬貸方餘額+應收賬款明細賬貸方餘額)預付賬款=6200

(注:預付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應付賬款明細賬借方餘額)應付賬款=23000+1200=24200(注:應付賬賬明細賬貸方餘額+預付賬款明細賬貸方餘額)第二步,計算資產合計

資產合計=流動資產合計+非流動資產合計

=(1895+129800+6800+6200+72500+62000+18000)+(358700-24700+20000-3500)

=647695

第三步,計算流動負債合計

流動負債=27500+24200+11500+60000=123200

第四步,檢驗

負債合計=流動負債合計+非流動負債合計

=123200+(200000-60000)=263200

所有者權益合計=350000+18095+16400=384495資產總計=負債合計+所有者權益合計

=263200+384495

=647695

生產成本怎麼編入資產負債表?

6樓:

生產成本應計入資產負債表的存貨科目。

生產成本的借方餘額標在在資產負債表的存貨欄中,存貨計算公式為:

存貨=材料+低值易耗品+庫存商品+委託加工物資+委託代銷商品+生產成本等-存貨跌價準備

存貨是企業在日常活動中持有以備**的產成品或商品、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品、在生產過程或提供勞務過程中耗用的材料或物料等,包括各類材料、在產品、半成品、產成品或庫存商品以及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委託加工物資等。

擴充套件資料

資產負債表中列示的流動資產專案通常包括:貨幣資金、交易性金融資產、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款項、應收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收款、存貨和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資產等。

非流動資產是流動資產以外的資產。資產負債表中列示的非流動資產專案通常包括:長期股權投資、固定資產、在建工程、工程物資、固定資產清理、無形資產、開發支出、長期待攤費用以及其他非流動資產等。

7樓:

生產成本是損益類科目,損益類科目都是「過渡科目」,照道理說不應該在期末有餘額,期末應該按照生產的情況,分別結轉到「產成品」或者「半成品」「在產品」等科目裡去,後三項都是「存貨」的組成部分。

生產成本由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三部分組成。直接材料是指在生產過程中的勞動物件,通過加工使之成為半成品或成品,它們的使用價值隨之變成了另一種使用價值;直接人工是指生產過程中所耗費的人力資源,可用工資額和福利費等計算。

製造費用則是指生產過程中使用的廠房、機器、車輛及裝置等設施及機物料和輔料,它們的耗用一部分是通過折舊方式計入成本,另一部分是通過維修、定額費用、機物料耗用和輔料耗用等方式計入成本。

8樓:慧聚財經

生產成本的借方餘額反映在資產負債表的存貨欄中,資產負債表的存貨計算公式為:

存貨=材料+低值易耗品+庫存商品+委託加工物資+委託代銷商品+生產成本等-存貨跌價準備

存貨是指企業或商家在日常活動中持有以備**的原料或產品、處在生產過程中的在產品、在生產過程或提供勞務過程中耗用的材料、物料、銷售存倉等。存貨區別於固定資產等非流動資產的最基本的特徵是,企業持有存貨的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包括可供直接銷售的,和需經過進一步加工後才能**的。

生產成本賬戶:

1、賬戶性質:成本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進行工業性生產,包括生產各種產品、自製材料、自製工具、自製裝置等所發生的各項費用,確定產品實際成本。生產成本主要包括直接材料費、直接人工費、製造費用等。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因生產成品發生的全部費用;貸方記增加,登記已完工入庫產品的實際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尚未完工的在產品的實際生產成本。

4、明細賬戶:按基本生產和輔助生產設二級賬,再按成本核算物件設定明細賬。

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 5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額等於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 把所有資產負債表中左邊的資產專案加起來的總合計就是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 這樣...

什麼是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分析方法

資產負債表分析是即把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結合起來,全面分析各種因素對資產負債的影響,使資產負債表的閱讀者獲得必要的資訊。如何分析財務報表,主要是資產負債表 財務分析分為好幾個層面 一是會計報表餘額分析。二是財務指標分析。三是綜合分析。一的做法,主要是看資產負債表上各個主要科目的的餘額變化及利潤表累計發...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交稅金,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交稅金如何填?

應交稅金是根據稅法規定應上繳的各種稅 款。是應付帳款的一種。主要包括應該交納的產品稅 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營業稅 資源稅 所得稅 調節稅 鹽稅 燒油特別稅等。為了反映各種稅金的應交和實際交納情況,應設定 應交稅金 帳戶進行核 算。企業月終計算出當月應交納的稅款,貸 增 記該帳戶,實際交納時,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