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後財務內部收益率是什麼,稅前財務內部收益率 稅後財務內部收益率怎麼算?

時間 2022-01-25 02:37:35

1樓:

稅前淨現值流量,是指未交所得稅的利潤現金流入量,稅後淨現值流量,已交納所得後的淨利潤現金流入量。

兩者相差乙個所得稅費用 投資利稅率=(利潤總額+銷售稅金)/投資總額×100%

投資利潤率(投資收益率)=年投資收益/投資總成本×100%投資**期=原始投資額/每年(相等)營業淨現金流量財務內部收益率計算比較複雜,可用excel表中的irr函式自動計算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產品銷售單價-單位產品變動成本)

稅前財務內部收益率、稅後財務內部收益率怎麼算?

2樓:巴掌說法

財務內部收益率的計算過程如下:

1、計算年金現值係數(p/a,firr,n)=k/r;

2、查年金現值係數表,找到與上述年金現值係數相鄰的兩個係數(p/a,i1,n)和(p/a,i2,n)以及對應的i1、i2,滿足(p/a,il,n) >k/r>(p/a,i2,n);

3、用插值法(內插法)計算firr:

(firr-i)/(i1—i2)=[k/r-(p/a,i1,n) ]/[(p/a,i2,n)—(p/a,il,n)]。

3樓:匿名使用者

稅前淨現值流量,是指未交所得稅的利潤現金流入量,稅後淨現值流量,已交納所得後的淨利潤現金流入量。

兩者相差乙個所得稅費用。

4樓:思考人生

得需要知道是哪年取得的,每年是多少,做這種題關鍵之一是貨幣的時間價值。

5樓:

財稅方面的最好還是專業些,好像是中方(要不就是這個房)商學院有培訓財稅方面的課程,不過是關於房地產培訓財稅,對你有沒有幫助就不知道,我沒參加過,同事去過,具體還是看你自己......

財務內部收益率如何算,還有財務淨現值(稅前和稅後)。謝了

求幫忙,急用的!稅後財務內部收益率

6樓:

資料缺乏太多,能不能提供詳細點的啊

稅前和稅後對於irr有什麼不同

7樓:南立方裝修設計

沒有不同,irr只跟現金流入和現金流出有關

內部收益率(internal rate of return (irr)),就是資金流入現值總額與資金流出現值總額相等、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如果不使用電子計算機,內部收益率要用若干個折現率進行試算,直至找到淨現值等於零或接近於零的那個折現率。內部收益率,是一項投資渴望達到的報酬率,是能使投資專案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

它是一項投資渴望達到的報酬率,該指標越大越好。一般情況下,內部收益率大於等於基準收益率時,該專案是可行的。投資專案各年現金流量的折現值之和為專案的淨現值,淨現值為零時的折現率就是專案的內部收益率。

在專案經濟評價中,根據分析層次的不同,內部收益率有財務內部收益率(firr)和經濟內部收益率(eirr)之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irr,就是指內部回報率,又稱內部收益率,是指專案投資實際可望達到的收益率。實質上,它是能使專案的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irr滿足下列等式:

計算內部收益率的一般方法是逐次測試法。當專案投產後的淨現金流量表現為普通年金的形式時,可以直接利用年金現值係數計算內部收益率,公式為:(p/a,irr,n)=1/ncf

內部收益率,就是資金流入現值總額與資金流出現值總額相等、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如果不使用電子計算機,內部收益率要用若干個折現率進行試算,直至找到淨現值等於零或接近於零的那個折現率。

專案投資財務內部收益率

9樓:笨貓多隻

財務內部收益率(firr)是指專案在整個計算期內各年財務淨現金流量的現值之和等於零時的折現率,也就是使專案的財務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

內部收益率的經濟含義是投資方案占用的尚未**資金的獲利能力,是專案到計算期末正好將未收回的資金全部收回來的折現率。它取決於專案內部,反映專案自身的盈利能力,值越高,方案的經濟性越好。

財務內部收益率不是初始投資在整個計算期內的盈利率,因而它不僅受專案初始投資規模的影響,而且受專案計算期內各年淨收益大小的影響。對常規投資專案,財務內部收益率其實質就是使投資方案在計算期內各年淨現金流量的現值累計等於零時的折現率。

財務內部收益率的計算

其數學表示式為:

財務內部收益率計算出來後,與基準收益率進行比較:

若,則專案/方案在經濟上可以接受

若firr < ic則專案/方案在經濟上不可以接受

專案投資財務內部收益率、專案資本金財務內部收益率和投資各方財務內部收益率可有不同判別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而專案投資財務內部收益率是稅前指標,而且兩個基準收益率國家要求還不一樣。借款利率低於基準收益率,會使前者更大於後者;所得稅會使前者更小於後者;如果,

什麼是投資各方內部收益率,與財務內部收益率和資本金內部收益率

探尋星球菌 內部收益率 internal rate of return irr 就是資金流入現值總額與資金流出現值總額相等 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內部收益率是乙個巨集觀概念指標,最通俗的理解為專案投資收益能承受的貨幣貶值,通貨膨脹的能力。比如內部收益率10 表示該專案操作過程中每年能承受貨幣最大貶...

財務內部收益率能大於100嗎

阿苗苗苗苗 喵 可以大於如100 例如 一次投資100元,以年10年內每年末收回200元。irr在exce中算出來是200 內部收益率 internal rate of return irr 就是資金流入現值總額與資金流出現值總額相等 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如果不使用電子計算機,內部收益率要用若干...

專案投資財務內部收益率,專案資本金內部收益率與專案投資財務內部收益率區別,及其公式?

笨貓多隻 財務內部收益率 firr 是指專案在整個計算期內各年財務淨現金流量的現值之和等於零時的折現率,也就是使專案的財務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內部收益率的經濟含義是投資方案佔用的尚未 資金的獲利能力,是專案到計算期末正好將未收回的資金全部收回來的折現率。它取決於專案內部,反映專案自身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