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銀行卡銷戶?如果銷了以後還能辦卡嗎

時間 2022-01-22 06:05:09

1樓:佳爺說歷史

銀行卡銷戶意思就是登出銀行卡賬戶,也就是說這個銀行卡賬戶從此就沒有了。以後還可以再重新辦卡。

銷戶時,應該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卡片,如果本人不方便辦理銷戶手續,可以由他人代辦。代辦人需持委託人(本人)書寫的委託書,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代辦銷戶業務。

根據《銀行卡業務管理辦法》第二十八條個人申領銀行卡(儲值卡除外),應當向發卡銀行提供公安部門規定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經發卡銀行審查合格後,為其開立記名賬戶;

凡在中國境內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單位,應當憑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開戶許可證申領單位卡; 銀行卡及其賬戶只限經發卡銀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轉借。

擴充套件資料

銀行卡閒置不用,應該找發卡行妥善解決。各家銀行規定的不一樣,有的使用者懶得去退。銀行工作人員提醒,銀行卡雖然閒置,但是卻有不少隱患,例如隱私資訊流失。

開戶的時候,銀行卡的磁條上會儲存我們的個人資訊,如果丟失處理不當,會不小心造成隱私資訊的流失。所以,不用的銀行卡不能直接扔掉。很多銀行卡開卡後會產生年費,如果長期不用,會累積年費。

不要等著銀行主動聯絡,最好的辦法是自己主動到銀行網點登出。登出銀行卡,只要持卡人將銀行卡和本人身份證拿到與開卡銀行相同的銀行,申請登出即可。

如果銀行卡丟失,還需要先補辦一張銀行卡,再進行銷戶。銀行櫃員確認銷戶後,對卡片做剪角處理。約乙個月後,這張卡就被銷戶了。

如果是信用卡,也可以打信用卡中心的**進行登出。這樣既避免隱私洩露,又不必浪費很多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卡銷戶是原先有的銀行卡不同的時候作廢的,以後想辦也能辦卡。

3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銷戶後還能重新再辦嗎

4樓:

就是把消戶的卡不要了,以後可以繼續辦

5樓:君恰逢花開

就是消卡的意思,以後可以辦

銀行卡如果登出了,以後在重新辦理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問題的,去登出然後下次再辦理,這樣的話對你的信用沒有任何影響。對於長期擱置不用的銀行卡,最好應將其登出以免日後帶來麻煩。

如何登出銀行卡(借記卡)

登出借記卡需持本人辦卡時的身份證件到本銀行櫃檯去辦理。

2.登出之前需要將你的卡中的餘額轉走,餘額為0.0元。

3.有的網點分現金櫃檯和非現金櫃檯,辦理登出業務需要到現金櫃檯。

4.登出銀行卡只是銷掉這張借記卡,所謂不會同時銷掉在這個銀行其它卡開辦的網銀,去辦理銷戶的時候也不需要把u盾、電子密碼器等帶去。銀行卡、身份證就可以。

5.假如銀行卡上有定期存款,現在都是可以把定期轉成活期再取出來的,怎麼算利息因各銀行而異,裡面若有零錢也是可以通過網上支付工具給轉出來的,實在懶得轉也可以去銷卡的時候先取出來再銷戶也行。

注意大多借記卡都有年費,或者小額季度管理費,長時間不用等再往上面存錢的時候可能會產生不少一筆費用。

7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不會有問題的。

對於長期擱置不用的銀行卡,最好應將其登出以免日後帶來麻煩。那麼,銀行卡怎樣登出?有哪些注意事項?

根據各大銀行的規定,異地銀行卡無法在本地進行登出,因此,只需要將卡裡面的錢轉到其他的銀行卡或者將銀行卡裡面的資金取走就行,過上1年之後就會自動登出。

銀行卡的登出方法很簡單,只要持卡人將銀行卡和本人身份證拿到與開卡銀行相同的銀行,申請登出即可。

1、到銀行領取預約號,進行排隊

2、跟服務人員說明要銷戶,把銀行卡給銀行工作人員,正常請是需要填寫單子。

3、銀行卡銷戶完畢

注意事項:

1、如果您的銀行卡裡還有錢,銷戶時在櫃檯上可以將錢都取出

2、如果您的銀行卡丟失,還需要先補辦一張銀行卡,再進行銷戶,補卡需要卡片費。

3、、對於儲蓄卡而言,若該卡長期不用,一般會自動凍結,不影響個人信用記錄。而若是信用卡,長期不用並不會自動凍結,同時還有可能會因為有年費而產生逾期。

4、信用卡銷戶必須要將卡上的餘額取出並保證卡上無欠款;

5、儲蓄卡成功銷戶以後,不影響日後再申請。信用卡成功銷戶以後,若之前用卡不慎造成個人信用受影響,將會對日後再申請信用卡造成一定的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去登出然後下次再辦理,這樣的話反而對你的信用沒有任何影響。如果覺得有用,請給個好評,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就等於刪除了,就找不回來了。

銀行卡銷卡和銷戶是乙個意思嗎?

10樓:

銷卡並不等同於銷戶,銷卡是登出不用的銀行卡,但是客戶資訊仍然存在,而銷戶則是刪除銀行卡所在行的賬戶,會刪除客戶所有資訊。

只是把銀行卡登出,卡磁條上的資訊還存在,銀行卡丟失後如果被不法分子蒐集到個人資訊,重新向銀行提交新銀行卡的申請,就會產生被盜刷的危險。持卡人在銷卡的同時一併辦理銷戶,這樣可以保護個人資訊保安。

登出儲蓄型銀行卡賬戶,需要持卡人攜帶銀行卡和本人身份證去銀行申請銷戶。如果銀行卡丟失,需要先補辦一張銀行卡再銷戶。

登出信用卡賬戶,除了去銀行登出外,也可選擇撥打信用卡中心**登出。此外,銀行卡登出之後還要剪卡,一般銀行工作人員會作剪卡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閒置儲蓄卡帶來的隱患,首先是扣費問題,一些銀行儲蓄卡需要扣年費或小額管理費,如果儲蓄卡中還有零錢,銀行就會一直扣費,直到欠費為止。其次,銀行卡開戶時登記了諸多個人資訊,比如姓名、住址、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等等。如果儲蓄卡長期不使用,又不去登出,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導致個人資訊被盜。

信用卡閒置帶來的隱患,信用卡與儲蓄卡不同,它和持卡者個人徵信密切相關,需要格外重視。大部分信用卡都會收取年費,甚至一部分信用卡即使沒有啟用也會產生年費。所以,長期閒置信用卡很容易產生年費欠費問題,從而影響到個人徵信。

銀行在接到客戶的信用卡銷卡請求後,一般都會在一定的期限來處理,這個過程中,銀行會核對信用卡是否存在債務,客戶的欠款是否已經結清等。一般銀行的這一週期在45天左右,銀行在確認持卡人沒有欠款的情況下,才會為持卡人辦理銷卡手續。

11樓:ry似錦

補充:各大銀行銷戶標準

1.工商銀行:如果客戶的賬戶沒有開通網銀、代扣代收等業務,日均餘額不足300元,該賬戶就會被銀行自動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費,以及10元年費,如果餘額扣光,就會形成欠費,如果欠費一年半時間,銀行就自動銷掉賬戶。

2.建設銀行:對於3年以上不用的且資金餘額為零的賬戶來說,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客戶如需使用,需要到開戶網點去啟用。

目前沒有接到總行會自動銷戶的通知,客戶如果需要,可以自己去網點銷戶。

3.農業銀行:如果客戶的賬戶餘額為零,並且已經一年半時間沒用,那麼銀行就會將此卡自動轉為「睡眠戶」,不能再使用。如果5年時間未使用,那麼銀行就會自動銷戶。

4.中國銀行:如果借記卡已經一年沒用,而且卡上已經沒錢,那麼這張卡片就將暫停使用,如果客戶想使用這張卡,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銀行卡,到櫃檯上去啟用。

如果賬上沒錢,且3年沒用,這樣的賬戶會被銀行自動銷掉。

5.交通銀行:對連續2年內沒有交易,且餘額為零的賬戶進行自動銷戶。

6.招商銀行:即使客戶銀行卡長期不用,銀行卡的狀態一直是正常的,銀行不會將此賬戶自動銷戶。如果客戶要銷戶,需要本人到網點去銷。

12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登出和銷戶區別

13樓:肚大帥

閒置銀行卡,銷戶和銷卡究竟有什麼區別?別不當回事,趕快告訴家人

14樓:

按照你上面說的是銷卡,銷卡和銷戶是乙個概念。只是你申請登出你的卡(賬戶)的意思。如果你不需要就申請銷卡即可,銷卡就是消掉你的卡賬戶。賬戶包括許多,卡賬號(賬戶)是其中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兒。銷卡只是針對這張銀行卡,登出了卡及該卡所附的所有功能。但你在該銀行的賬戶還在,還可以辦理其他的銀行業務。

如果銷戶就是登出掉你在該銀行的所有銀行業務。如果以後再在該銀行辦理業務就要重新開戶。根據你的描述,你可以只辦理針對這張銀行卡的銷卡業務。

銀行卡銷戶後還能辦一類卡了嗎

16樓:long1209龍是我

1、本來

人持身份證銀行

自卡到銀行領取預約號進行bai

排隊。du

2、跟服務人員說拿銷

zhi明要銷戶把銀行卡給銀dao行工作人員填寫銷戶申請單。

3、銀行卡銷戶完畢。

4、如果銀行卡裡還有錢銷戶時在櫃檯上可以將錢都取出。

5、如果銀行卡丟失還需要先補辦一張橋拿銀行卡再進行銷戶補卡需要卡片費。

6、對於儲蓄卡而敏敏搭言,若該卡長期不用一般會自動凍結,不影響個人信用記錄而若是信用卡,長期不用並不會自動凍結同時還有可能會因為有年費而產生逾期。

7、信用卡銷戶必須要將卡上的餘額取出並保證卡上無欠款。

8、儲蓄卡成功銷戶以後不影響日後再申請信用卡成功銷戶以後,若之前用卡不慎造成個人信用受影響將會對日後再申請信用卡造成一定的麻煩。

17樓:招商銀行

2023年12月1日起,同復悶運乙個人段罩姿制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乙個ⅰ類

bai戶(不包含信用卡du),已zhi開立ⅰ類戶,再新開dao戶的,應當開立ⅱ類戶或ⅲ類戶。ⅰ類、ⅱ類、ⅲ類戶總和不超過4個。握絕

若在招行辦理的i類卡已經登出,後續還可以辦理i類卡的。

18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可以的乙個銀行只巧橋散能辦孝氏理一次銀行卡

登出後可以查詢辦理

每個身份證只能辦消辯理4張銀行卡

農業銀行卡登出了以後還能辦嗎

19樓:中國農業銀行

登出的賬號是不能再申請使用的,可以申請新的賬號使用的。

20樓:**也要抽菸

農業銀行卡登出了,以後還可以辦理。

為打擊治理電信網路犯罪,銀監會規定自2023年起,同一客戶在同一商業銀行開立的借記卡數量,原則上不超過4張。

銀行卡登出以活,就相當於沒有了賬戶,就可以再次辦理。

比如:之前開了四個賬戶,已經達到最大值。乙個賬戶銷戶以後,就可以再辦理一張銀行卡。

21樓:表昊

這個是提前把卡里的錢轉到其他地方,不然是不會讓登出的

22樓:人生在世如物過隙

凍結銀行卡登出了裡面錢去了**。

銀行卡帳戶銀行卡銷戶後還能恢復嗎?

23樓:金果

銀行卡登出能否恢復有以下兩種可能:

1、如果是借記卡登出了以後是不能恢復的,如果需要的話,要到櫃檯重新辦理。

2、如果是信用卡,那麼只要登出沒有超過半年,都可以通過信用卡客服中心**進行恢復。

根據《銀行卡管理辦法》:

第二十八條 個人申領銀行卡(儲值卡除外),應當向發卡銀行提供公安部門規定的人有效身份證件,經發卡銀行審查合格後,為其開立記名帳戶;

凡在中國境內金融機構開立基本存款帳戶的單位,應當憑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開戶許可證申領單位卡;銀行卡及其帳戶只限經發卡銀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轉借。

第二十九條 單位人民幣卡帳戶的資金一律從其基本存款帳戶存入,不得訪問現金,渣孫段不得將銷貨收入存入單位卡帳戶。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凱鏈信用卡和借記卡的過程是不一樣的。申請信用卡時,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或身份證影印件)、居住地證明單位收入證明或個人資產證明等材料,到銀行櫃檯辦理有關手續。

需要填寫申請表,其中填寫資訊要求真實。填寫好申請表之後,要到開戶行總行備案,由開戶行總行對申請資料進行審核後,大約經過20個工作日才能將卡下發到客戶手中。

申請借記卡相對簡單,只需要攜帶自己有效證件,主要是身份證,到開戶行填寫申請表,當時就可以將卡發給申請人。

各大銀行的的掛失手續不完全相同,如果丟失了可以先使用**或者網上銀行進行臨時掛失,隨後帶上本人身份證等證明材料去銀行櫃檯掛失。

根據《銀行卡管理辦法》:

第五十五條 商業銀行發展受理銀行卡的商戶,應當與商戶簽訂受理合約,受理合約不得包括排他性條款。受理合約中的手續費率標準低於本辦法規定標準的不受法律抱護。

第五十六條 銀行卡申請表、領用和合同是發卡銀行向銀行持卡人提供的明確雙方權責的契約性檔案,持卡人簽字,即表示接受其中各項約定。發卡銀行應當本著權利與義務對等的原則制定銀行卡申請表及信用卡領用合約。

第六十一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如譽《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及相關法規進行處理:

(一)騙領、冒用信用卡的;

(二)偽造、變造銀行卡的;

(三)惡意透支的;

(四)利用銀行卡及其機具欺詐銀行資金的。

銀行卡被登出了還能住裡面打錢嗎,如果銀行卡銷戶了,還能打錢進去嗎

清飛楊 銀行卡被登出了還能往裡面打錢,但是錢會退回去。因為卡已經辦理登出,分行查不到記錄,所以不能進行操作,只有客戶提供一份個人宣告,包括身份證 姓名 誤操作原因 金額 名下儲蓄卡卡號 具體開網網點等,傳真到北京總部,3個工作日內將卡里的錢轉賬到其名下的儲蓄卡內。銀行卡登出方法 1.銷。2.網點銷卡...

沒用的銀行卡不去銷戶會有什麼影響嗎

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卡不銷戶會不會有後果,只是長時間不用會被銀行自動登出。各大銀行銷戶標準 1.工商銀行 如果客戶的賬戶沒有開通網銀 代扣代收等業務,日均餘額不足300元,該賬戶就會被銀行自動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費,以及10元年費,如果餘額扣光,就會形成欠費,如果欠費一年半時間,銀行就自動銷掉賬戶。2...

如果我想把銀行卡登出了,那裡面的定期存款怎麼辦

百分之百優質 這個的話,你可以先把存款先給處取出來,或者是電子計算機,通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 邏輯計算,具有儲存記憶功能,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 高速處理海量資料。計算機目前被用作各種工業和消費裝置的控制系統,包括簡單的特定用途裝置 如微波爐和遙控器 工業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