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強制平倉怎麼回事,期貨強制平倉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1 22:21:05

1樓:金榮中國

平倉是在交易中,多頭將所買進的**賣出,或空頭買回所賣出**行為的統稱。多頭賣出**,空頭****,目的都是賺取差價收益,看準有利**及時平倉,對實現差價收益,或避免**逆轉時造成損失,至關重要。

強行平倉也叫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被砍倉/爆倉。依據強行平倉實施的主體不同,可將強行平倉分為交易所強行平倉和經紀公司強行平倉。在現貨**、**交易中經常使用。

因未履行追加保證金義務而強行平倉。

根據交易所規則,**交易實行保證金制度,每一筆交易均需交納一定比例的保證金,當市場發生不利變化,也就是說,市場發生**逆轉,朝相反方向變化時,以及進入交割月時,會員或客戶還應根據交易規則和合約的約定,存入追加保證金。

如果會員或客戶未在被要求的時間內履行追加保證金的義務,交易所就有權對會員,經紀公司就有權對客戶所持有的**實施強行平倉。

2樓:很你我

**是保證金交易制度,買買**合約只需要按一定比率繳納保證金,強制平倉通俗點來說,就是你賬戶總權益不夠你持倉所需要的保證金,那樣每日結算時**公司就會需要代墊保證金,**公司為了避免出現這種風險,在通知投資者風險,投資者未處理的情況下,**公司會進行強平。

**強制平倉怎麼回事?

3樓:同花順

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被砍倉/爆倉。當您的賬戶資金餘額小於零時且未按時繳納資金,此時**公司為保證自身的利益將對您的賬戶按照合約總持倉大小順序進行強行平倉。

舉個例子:假設豆粕是是2914一噸,您現在資金帳戶裡面有3000,您買一手豆粕(10噸),保證金按10%算,需要2914元,加上手續費(按一手5元算),還有81快錢,要是它結算價跌了10塊錢,您就賠了100元,可用資金就是-19元了,**公司就可以給您下達追加保證金的通知了。您應當在第二天開盤前將保證金補足,若沒能補足保證金,**公司會在他們認為適當的時候,將您的持倉強行平倉

4樓:勝億配資顧問

強行平倉也叫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被砍倉/爆倉。依據強行平倉實施的主體不同,可將強行平倉分為交易所強行平倉和經紀公司強行平倉。在現貨**、**交易中經常使用。

因未履行追加保證金義務而強行平倉。

根據交易所規則,**交易實行保證金制度,每一筆交易均須交納一定比例的保證金,當市場發生不利變化,也就是說,市場發生**逆轉,朝相反方向變化時,以及進入交割月時,會員或客戶還應根據交易規則和合約的約定,存入追加保證金。

如果會員或客戶未在被要求的時間內履行追加保證金的義務,交易所就有權對會員,經紀公司就有權對客戶所持有的**實施強行平倉。

擴充套件資料:

在**交易中發生強制平倉的原因較多,譬如客戶未及時追加交易保證金、違反交易頭寸限制等違規行為、政策或交易規則臨時發生變化等。而在規範的**市場上,最為常見的當屬因客戶交易保證金不足而發生的強行平倉。

具體而言,是指在客戶持倉合約所需的交易保證金不足,而其又未能按照**公司的通知及時追加相應保證金或者主動減倉,且市場**仍朝持倉不利的方向發展時,**公司為避免損失擴大而強行平掉客戶部分或者全部**,將所得資金填補保證金缺口的行為。

5樓:金港贏配資

強行平倉是**中的乙個專業名詞,意思是當投資者的保證金賬戶可用餘額為負值的時候,所就會將對應的部分持倉平掉,造成的虧損均由投資者自行承擔。

一般是**走勢不利於投資者的時才會發生強行平倉,我們都不想有這種情況發生,那麼就要做好一定的風險控制和防範措施。防範強平的最好方法就是保證有充足的可用資金。

投資者持倉的**合約到了交割期且還未平倉,所也會對其進行強平。如果你手中持有快到期合約,注意在到期前自己擇機了解頭寸,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什麼情況下強行平倉

6樓:du知道君

我大概說一下吧

國內通俗所說爆倉就是指賬戶全部持倉都被強制平倉(有時候也特指破產了,就是已經沒有資金再用來追加保證金了,最終被強制平倉)。而穿倉,就是強制平倉後,賬戶裡全陪上還倒欠一部分錢。

強制平倉一般是當你的賬戶淨值(就是賬戶總資金減浮虧)達不到維持保證金(國內一般即交易保證金,但國外一般維持保證金低於交易保證金)時,就會被要求追加保證金,當無法按時追加資金時,就會被強制平倉。有的**公司是用「風險度」來衡量,基本是一回事。而穿倉,一般是發生在非連續交易,**出現缺口時,因為缺口導致一下子你不但虧得達不到維持保證金,甚至還要倒貼。

按你的例子來說吧:

大豆現在**是4千,賬戶資金1萬元。你做多一手,需持倉保證金4千元。那麼當你虧到淨值低於4千時就會被要求追加資金,如果你無法按時追加,就會被強制平倉,也就是這一手10噸浮虧超過6000元時,那自然是**跌到4000-600=3400元以下就有可能會被強制平倉。

有的公司是按風險度達到100%後要求追加保證金和強行平倉,因為風險度=持倉保證金/客戶權益,所以和上面說的是一回事。由此可見,你賬戶裡減去持倉保證金的那部分錢,就是結算準備金,這部分資金越大,你的緩衝餘量越大,被強制平倉的風險越小。

如果你做的大於1手,比如是3手,那**公司盤中一般是逐手平倉,因為當**連續時,一般平掉1手後暫時你剩下的2手的保證金就夠了,如果**繼續向不利的方向發展,剩下的2手的保證金也不足時,就再平一手。直至全部被強制平倉,就叫爆倉。所以,一般說來最終爆倉的話,你所剩的錢應該不足一手的保證金了。

如果你是連續追加過保證金後最終完全沒錢了而爆倉,那基本也就是破產了。

而假如**出現不利缺口,比如當天還在3400元以上,還未被強制平倉,但下個交易日突然跳空低開,或者**連續開盤即跌停無法平倉,導致最終平倉時**已經低於3千,那麼你的虧損已經超過1萬,即虧損超過你的所有賬戶資金,假如你未在這過程中補充足夠資金,這時候就算強制平倉,你還倒欠**公司錢。這就叫穿倉。一旦發生這種事,就是嚴重的風險事故,因為**公司就面臨追討不回而要自己承擔超出的這部分虧損的風險。

所以,基本上來說,強制平倉制度,包括**公司一般都在交易所要求的保證金水平上增加保證金比率的做法,都是為了留出足夠餘量來避免出現穿倉事故。

不小心囉嗦的寫了一大堆,應該足夠清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強行平倉(也稱強制平倉)是**交易中引發糾紛較多的環節,也是目前**市場中較難界定的問題。由於現行司法解釋規定比較原則,而當事人在**經紀合同中的約定也不盡周全和相同,司法實踐中對強行平倉的適用條件和後果歸屬如何認定也就不甚統一。

所謂強行平倉,是指**持有者以外的第三人(例如**交易所或**公司)強行了結**持有者的**,又稱被斬倉或被砍倉。在**交易中發生強行平倉的原因較多,包括客戶未及時追加交易保證金、違反交易頭寸限制等違規行為、政策或交易規則臨時發生變化等。而在規範的**市場上,最為常見的當屬因客戶交易保證金不足而發生的強行平倉,即客戶持倉合約所需的持倉保證金不足,而其又未能按照**公司通知及時追加相應保證金或者主動減倉,且市場**仍朝持倉不利的方向發展時,**公司為避免損失擴大導致風險擴散,而強行平掉客戶部分或者全部**,將所得資金填補保證金缺口的行為。

**公司不經過客戶的同意強行平倉,**市場上的多數投資者對此不可理解,原因是沒有搞清楚**的槓桿放大作用。前文所述,強平點保證金計算公式為:

強平點保證金=持倉保證金×(交易所保證金比例/**公司保證金比例)

持倉保證金=股指**動態價位×合約乘數×買賣手數×保證金比例

持倉風險率=(客戶權益/持倉保證金)×100(%)

可見,強平點保證金與持倉保證金的比例關係是隨交易所保證金比例而變化的。筆者曾遇到這樣案例。有一段時間交易所收取的保證金比例是5%,筆者沒給客戶解釋清楚強行平倉點的具體計算公式和概念,而是直接告訴客戶,當其持倉風險率下降到70%左右時,**公司就要對其持倉強行平倉。

這裡70%就是根據交易所保證金5%,**公司加收2個百分點情況下,強平點保證金與持倉保證金的比例係數0.7143確定的近似值。

後來商品**波幅加大,風險急劇增加,交易所將保證金比率提到7%,這時強平點保證金與持倉保證金的比例係數變為0.07/0.09=0.

7778。這樣,當客戶風險率下降到77.78%時,我們要強行平倉,客戶則堅持說「不是說風險率到70%才強平嗎?

現在才是77%,還有7個百分點。」結果需要費盡口舌才向客戶解釋清楚強行平倉點的真實含義和計算公式。雖然最終還是實施了強平,但客戶牢騷滿腹,引起**公司與客戶關係不必要的緊張。

可見,簡單地告訴客戶風險率下降到什麼水平就要強行平倉是不妥的,只有讓客戶了解觸發強行平倉點的風險率的計算方法,才能化解這種風險並使客戶能夠合理地控制持倉風險。

8樓:lisuna李蘇娜

所謂強行平倉,是指**持有者以外的第三人(例如**交易所或**公司)強行了結**持有者的**,又稱被強行平倉斬倉或被砍倉。

在**交易中發生強行平倉的原因較多,包括客戶未及時追加交易保證金、違反交易頭寸限制等違規行為、政策或交易規則臨時發生變化等。而在規範的**市場上,最為常見的當屬因客戶交易保證金不足而發生的強行平倉,即客戶持倉合約所需的持倉保證金不足,而其又未能按照**公司通知及時追加相應保證金或者主動減倉,且市場**仍朝持倉不利的方向發展時,**公司為避免損失擴大導致風險擴散,而強行平掉客戶部分或者全部**,將所得資金填補保證金缺口的行為。**公司不經過客戶的同意強行平倉,**市場上的多數投資者對此不可理解,原因是沒有搞清楚**的槓桿放大作用。

9樓:盛鵬配資顧問

如果是保證金不足造成的平倉,只要平掉多出的部分,也就是使得可用資金大於零即可。

如果是因為超倉(比如當天交易結束後持倉超過了交易所規定的限額)引發的強行平倉,則需要把所有超額部分的持倉全部平掉。

10樓:新

**公司都是差不多的,交易品種和交易軟體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保證金和手續費高低不同

我們這保證金和手續費是所有公司裡最低的:保證金+0,手續費只加0.01

期貨裡 在什麼情況下會強制平倉,期貨交易什麼情況下會被強行平倉

路人公社 絕大多數被搶平的情況是這樣的,當你賬戶裡的資金扣除交易使用的保證金,剩餘資金為零或者負數時候,公司會要求你追加資金。一般是有半天左右時間,視公司不同具體時間不同。當你沒能及時追加資金,或者在這段時間走勢繼續惡化,公司會予以強平。極少數情況,當 連續出現極端走勢,交易所會出公告對盈利過大賬戶...

關於股指期貨強行平倉的問題,關於期貨強行平倉的問題

是這樣的。強行平倉出現的情況是風險率超過百分之百 或者說是持倉量超過百分之百。但是要知道,公司是在交易所保證金比例上額外加一部分,作為客戶操作保證金比例的。你看到的是 公司的保證金比例。當超過時,公司有責任通知你追加保證金。如果資金不能到位,就會強行平倉,通常是1手。上述例子,之後。你的風險率為10...

強制減倉和強行平倉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強制平倉呢?

1 含義上的區別。強制減倉是指交易所將當日以漲跌停板價申報的未成交平倉報單 以當日漲跌停板價與該合約淨持倉盈利投資者按持倉比例自動撮合成交。強行平倉也叫強制平倉。依據強行平倉實施的主體不同,可將強行平倉分為交易所強行平倉和經紀公司強行平倉。在現貨 交易中經常使用。2 處理方法上的區別。強制減倉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