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請問什麼叫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中間價啥意思

時間 2021-12-25 10:49:43

1樓:我是藤真健司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是即期銀行間外匯交易市場和銀行掛牌匯價的最重要參考指標。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形成方式是: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向所有銀行間外匯市場做市商詢價,並將全部做市商**作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的計算樣本,去掉最高和最低**後,將剩餘做市商**加權平均,得到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權重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根據**方在銀行間外匯市場的交易量及**情況等指標綜合確定。

人民幣對歐元、日元和港幣匯率中間價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分別根據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與上午9時國際外匯市場歐元、日元和港幣對美元匯率套算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wowo212121回答正確,我給乙個補充: 當日所有外匯交易**都必須在這個中間價上下0.5%範圍內。

3樓:匿名使用者

即由中國人民銀行授權在上海的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個工作日上午9時15分對外公布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作為當日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含otc方式和撮合方式)以及銀行櫃檯交易匯率的中間價。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形成方式是: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向所有銀行間外匯市場做市商詢價,並將全部做市商**作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的計算樣本,去掉最高和最低**後,將剩餘做市商**加權平均,得到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權重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根據**方在銀行間外匯市場的交易量及**情況等指標綜合確定。

請問什麼叫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中間價啥意思

4樓:留戀冬天的月亮

通俗點是手續費!也就是中間有個差價了,因為國際間銀行有個費率了!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走高是什麼意思

5樓:beatbox深邃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走高,人民幣中間價調降,人民幣是貶值的例如: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6.5變成6.6,但是這是人民幣中間價的調降意味著美元換更多人民幣,美元公升值,人民幣貶值。

所以注意這兩個概念,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與人民幣中間價成反比

弱弱問一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是否是乙個意思?請注意對和兌。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的外匯牌價(人民幣對外幣的匯率中間價)採用的是直接標價法。直接標價是指用本幣來表示外幣的**,即以一單位外國貨幣所兌的本國貨幣數目進行**。直接標價將外幣作為基準貨幣。

目前,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採用直接標價法。還有一些國家的匯率採用間接標價法,採用間接標價的國家主要是英、美兩國。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降低,就是指一單位美元所能兌換的人民幣減少了,也就是說美元相對於人民幣貶值了。

但人民幣對(兌)美元匯率不同於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前者是本幣匯率,後者是外幣匯率。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降低是不是意味著外幣匯率降低,外幣貶值,如果人民幣對(兌)美元匯率降低本幣匯率降低,人民幣貶值。

總之,關鍵點不在對與兌上,而在具體指向上。

請問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 美元兌人民幣即時價是什麼意思,通俗易懂的講解,

匯率中的「對」是什麼意思?比如人民幣對美元和美元對人民幣分別是什麼意思?

7樓:愛佳佳的恐龍

匯率中的「對」的意思就是兌換的意思,比如人民幣對美元就是說人民幣兌換美元,反之,就是美元兌換人民幣。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值啊。

人民幣對美元==人民幣 / 美元,人民幣 / 美元==0.161 說明 1塊錢人民幣==0.161美元

美元對人民幣==美元 / 人民幣,美元 / 人民幣==6.2, 說明 1美元==6.2元人民幣

9樓:

表示兌換或比值的意思,至於是以哪乙個貨幣為單位,要看使用的是直接標價法還是間接標價法。

10樓:戰地菜鳥人

有點「對等」、「兌換」之類的意思。比如人民幣對美元為6.3,意思是一美元可兌換6.3人民幣。

1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說,應該是「兌」,人民幣對美元,即為單位人民幣兌換多少美元,美元對人民幣即為單位美元兌換多少人民幣。

12樓:擺脫不了的顏控

題目上 用人民幣兌美元是 一人民幣值多少美元來算的。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是什麼意思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是什麼意思,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下降是什麼意思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人民幣 即人民幣貶值,不排除央行意圖適當貶值支援出口的可能性,美元兌人民幣 才是人民幣公升值 例如,一件價值100元人民幣的商品,如果美元對人民幣匯率為8.25,則這件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 就是12.12美元。如果美元匯率漲到8.50,也就是說美元公升值,人民幣貶值,則該商品在國...

今日美元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什麼時候公布

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例,包括中國銀行在內的做市商,在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 匯率,綜合考慮外匯供求情況以及國際主要貨幣匯率變化向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提供中間價 交易中心將全部做市商 作為計算樣本,去掉最高和最低 後,將剩餘做市商 加權平均,得到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

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升高與美元兌換人民幣匯率升高時一回事嗎

不一樣。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是單位人民幣兌換多少美元,升高表示人民幣升值 美元兌換人民幣是單位美元兌換多少人民幣,升高表示人民幣貶值。匯率又稱匯價,是兩種貨幣之間的兌換比率。它是在使用外匯時必須與本國貨幣折算而產生的。我國通常採用100單位外幣作為標準折算為一定數量的人民幣。當100單位外幣可以兌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