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還是1 8的話,那中國的GDP總量還是只有5萬億美元?還是超不過日本

時間 2021-09-04 22:51:30

1樓:

乙個國家的匯率不是可以隨意定的,要與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

過去我們國家強行把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定為1:2(最高時只有一點幾),但那個時候因為**太高很少人願意來旅遊,來投資的人也不多,也因為匯率不合理,老百姓也不願意把美元兌換給銀行(那時黑市非常猖獗)。

我記得在94年匯率改革前,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大約是1:5,但黑市上是1:12,甚至更高。

2樓:嬙嫣薄荷

人家的匯率是根據外匯市場上外匯量的變化實時變化的,中國是固定的。明白不?!

中國的匯率是由人民銀行說了算,不是根據供求比的,大佬們。

西方經濟學的觀點在中國是行不通的。

中國人均gdp什麼時侯超越美國?

3樓:

如果中國人均gdp超過美國,那要有80萬億美元總量,而現在全世界還不到80萬億。

第一,美國自09年經濟危機後,名義上gdp年增速平均為3.8。學過數學知識都知道,每年增速一樣,在總和相同下,增量最多,舉例,今年增5%明年增3%,不如今年和明年都增4%,因此我們就按每年名義gdp平均增速3.

7%計算。

第二,中國接下來幾年保守6.5%-7%以上的實際增速會帶來10%到11%的名義增速。

第三,中國2023年初值74.4萬億人民幣,終值會75-76萬億。名義增速11%,2017初值會超過82萬億,終值會超過83萬億。

以2023年82.6萬億的初值計算,2023年91.27萬億,2023年100.

85萬億,2023年111萬億。有人說2023年之後中國增速會降至5-6%首先我不認為如此,轉型之後增長動力會更強,會更加吃掉其他發達國家的增長點。即便如此,名義9%的平均增速還是有的,我就按平均9%的名義增速計算接著來5年,2023年121萬億,2023年132萬億,2023年144萬億,2023年157萬億,2023年171萬億。

第四,美國兩個節點2023年和2023年,2023年美國名義gdp為18.56萬億,2023年為21.47萬億美元,先不說美國是否能保持增速,我們還是按平均增速,2023年為25.

75萬億美元。

第五,那就看匯率了,樂觀的會說匯率在低於6,不樂觀會說超過6.5,我們就按6,6.25,6.5分別計算(以下均是三個資料)

第六,以三種匯率計算,中國2023年美元名義gdp為18.5萬億美元、17.8萬億美元、17.

1萬億美元,分別為美國的86.2%、81.9%、79.

6%。中國2023年美元名義gdp為28.5萬億美元、27.

36、26.31萬億,分別為美國的110%、106%、102%。可以看到2023年中國gdp總量(以匯率計算)超過美國是可以期待的。

第七,樂觀估計,以匯率6或者以下計算,中美分別為:2023年20.2萬億美元對22.

3萬億美元,2023年22萬億對23.1萬億,2023年24萬億對23.9萬億,2023年為對26.

1萬億對24.8萬億。匯率6以下就不計算了,大家可以自己計算。

綜上所述,以實際情況資料說話,樂觀估計,2023年年末之前,也就是2023年初之前,資料統計資料出來的時候,中國超過美國。悲觀估計,2023年,中國超過美國。

4樓:信風鴿

中國gdp或將在10到15年內超過美國,這只是全面超越美國的開始。但是在人均收入、教育、高階製造業及高科技三個方面要超過美國至少還需要20年,對此我們需要有清醒的認知。

5樓:

應該是吧。

2023年日本人均gdp大概是美國人均gdp的5份之4左右,中國人口是美國的4倍gdp總量應該可以超過美國。只是我國現在的實力跟日本最起碼還有10年的差距。那些太瞧得起中國的話還是少信為好。

更何況gdp是不計算成本的,只反映了創造的財富,也並不能很好的反映國家的經濟實力。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超越,與美國的差距越來越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問的太尷尬了,最近幾年現在中國一年整體gdp才是美國三分之二左右的!美國人口大概是中國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這樣上下比較一下,美國人口少【大約3個億多點】gdp比中國高!中國人口【快14億了】gdp才美國3分之2的,差距太大了,人均gdp超美國那要到猴年馬月的!

專家**未來中國整天gdp超過美國指日可待的!要知道2023年美國gdp是20萬億美元,中國才有13.1萬億美元的!

按樓主我轉換一下了中國要人均超美國中國現在比例話要84萬億,世界整體收入第一美國2023年gpp才20萬億,中國排第二!要說中國整體gdp超美國很快的,整體差距不大好追的!

8樓:小麥

除了一樓,其他全是一群答非所問低白痴

9樓:

按現在的發展 2023年就可以超過美國了!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是什麼意思,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下降是什麼意思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走低,人民幣 即人民幣貶值,不排除央行意圖適當貶值支援出口的可能性,美元兌人民幣 才是人民幣公升值 例如,一件價值100元人民幣的商品,如果美元對人民幣匯率為8.25,則這件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 就是12.12美元。如果美元匯率漲到8.50,也就是說美元公升值,人民幣貶值,則該商品在國...

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升高與美元兌換人民幣匯率升高時一回事嗎

不一樣。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是單位人民幣兌換多少美元,升高表示人民幣升值 美元兌換人民幣是單位美元兌換多少人民幣,升高表示人民幣貶值。匯率又稱匯價,是兩種貨幣之間的兌換比率。它是在使用外匯時必須與本國貨幣折算而產生的。我國通常採用100單位外幣作為標準折算為一定數量的人民幣。當100單位外幣可以兌換更...

美元對人民幣匯率

skyis方桐慶 6.3393.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為釋出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的權威平臺。在該交易中心的官網 中國貨幣網 可以查詢任一時間段之內的經權威釋出的人民幣對美元及其它幣種在內的匯率中間價 月平均匯率和年平均匯率等歷史資料和實時資料。經查詢,2018年5月1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沒有更新,仍然執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