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投資的風險有哪幾類,銀行理財產品有哪幾種風險等級?

時間 2021-12-22 18:35:44

1樓:薇薇醫學

任何的理財都會存在風險的,因此銀行的理財同樣也存在風險。這個風險我們主要通過兩方面來看,乙個是本金的風險,乙個是收益的風險。

本金風險:這個本金風險主要存在兩方面,乙個是被騙導致全部資金打水漂,另乙個是本金出現部分虧損的風險。當然,對於銀行來說,在我們國內的銀行都是經過中國銀監會批准的,而且是拿到銀行正規牌照的金融機構。

因此,出現第一種的情況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此,本金的風險主要還是第二種情況,本金出現部分虧損。在銀行的理財產品中,除了部分保本型的之外,大部分都是非保本型的。這些非保本的理財產品,風險也分為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三種。

因此,對於中高風險的理財產品來說,是存在虧損本金的可能。

其次另一方面就是收益風險,在我們購買銀行的理財產品時,沒有達到預期收益的情況是經常發生的。甚至一年的收益還不及銀行的同期存款。自己購買的理財產品收益已經嚴重的落後於其它的產品。

因此,這就是銀行理財產品存在的收益風險。通俗的理解就是購買了理財產品之後,除了本金之外,幾乎什麼也沒得到。這種風險在銀行的理財產品中是經常發生的。

2樓:楊老師說經濟

了解理財產品的風險,四個等級很關鍵

3樓:828如履薄冰

理財產品的等級一般都是,高風險,中低風險,低風險這三種。登記越高,獲利就會越大,虧損也會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兒的理財產品,不管是銀行的還是哪兒的,只要不是保本兒。都需要謹慎。

5樓:湯千易

銀行理財分為r1r2r3的,不同等級風險的收益會走不同

6樓:寫吧一姐

一般有三種:

一種是風險很低的保本理財,這是一種大額存款,一般10萬元起買,利率比一般的定期存款高得多,年利率大概0.35%左右。

一種風險較低的理財產品,5萬元起買,利率為0.4左右。有一定的有損本金的風險。

還有一種風險較高的投資,比如***等。不建議小家小戶類的理財者購買。

銀行理財產品分為哪幾個風險等級

7樓:天蠍

理財產品風險由低到高分為r1(謹慎型)、r2(穩健型)、r3(平衡型)、r4(進取型)、r5(激進型)五個級別。

1、r1級(謹慎型)

該級別理財產品一般由銀行保證本金的完全償付,產品收益隨投資表現變動,且較少受到市場波動和政策法規變化等風險因素的影響。產品主要投資於高信用等級債券、貨幣市場等低風險金融產品。

2、r2級(穩健型)

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但本金風險相對較小,收益浮動相對可控。在信用風險維度上,產品主要承擔高信用等級信用主體的風險。

3、r3級(平衡型)

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有一定的本金風險,收益浮動且有一定波動。在信用風險維度上,主要承擔中等以上信用主體的風險。

4、r4級(進取型)

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本金風險較大,收益浮動且波動較大,投資較易受到市場波動和政策法規變化等風險因素影響。

5、r5級(激進型)

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本金風險極大,同時收益浮動且波動極大,投資較易受到市場波動和政策法規變化等風險因素影響。

銀監會出台的《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管理暫行辦法》對於「個人理財業務」的界定是,「商業銀行為個人客戶提供的財務分析、財務規劃、投資顧問、資產管理等專業化服務活動」。

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按照管理運作方式的不同,分為理財顧問服務和綜合理財服務。我們一般所說的「銀行理財產品」,其實是指其中的綜合理財服務。

8樓:康波財經

銀行理財產品風險等級劃分:按風險承受能力,從低到高分別:a1(謹慎型)、a2(穩健型)、a3(平衡型)、a4(進取型)、a5(激進型);與之對應的產品風險等級:

r1(謹慎型)、r2(穩健型)、r3(平衡型)、r4(進取型)、r5(激進型)。

r1:理財產品風險級別r1級(謹慎型):該級別理財產品為保證本金,浮動收益產品,由銀行保證本金的完全償付,產品收益隨投資表現變動,且較少受到市場波動和政策法規變化等風險因素的影響。

產品主要投資於高信用等級債券、貨幣市場等低風險金融產品。

r2: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但本金風險相對較小,收益浮動相對可控。

r3: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有一定的本金風險,收益浮動且有一定波動。

r4: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本金風險較大,收益浮動且波動較大,投資較易受到市場波動和政策法規變化等風險因素影響。

r5:該級別理財產品不保證本金的償付,本金風險極大,同時收益浮動且波動極大,投資較易受到市場波動和政策法規變化等風險因素影響。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理財產品的風險,四個等級很關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軟體**找到「簡單省」用它就完事了。

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有哪些

11樓:二姐聊保險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銀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

12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行現發售的個人理財產品,一般都不保證本金(6906、8136除外),也不保證收益,收益和本金均可能因市場變動而產生損失,建議您選擇適合本人風險承受能力的產品進行投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銀行個人理財產品風險主要集中市場風險、信用風險、利率風險、匯率風險、不可抗力風險和道德風險。

任何理財產品收益和風險都是對等的,投資者在購買之前應該對於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有所評估再購買。

還需要注意的是,銀行代銷的銀行個人理財產品其實並不屬於銀行,銀行只是相當於理財超市,並不承擔此類產品的投資風險,投資者應該有明確的認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靠譜的p2p投資公司還是很多的,但各家收益確實不一樣的,需要根據自己對理財的風險和收益下定最終的方案。2000多家p2p投資公司呢,企額感覺挺不錯,只要花點心思總會能選出來幾家,畢竟有些風險,我也不知道大家的風險承受能力。想要安全性高些,就要多花些時間。

15樓:感性的小信

不同的理財產品收益不同風險自然不同,這需要自己去選擇所認可的理財產品,具備承擔收益和風險的穩妥能力。反正投資有風險,購買需謹慎,這是亙古不變的投資道理

理財產品風險等級劃分,銀行理財產品風險等級有哪些

16樓:二姐聊保險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銀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

17樓:招商銀行

(招商銀行)風險承受能力,從低到高分別:a1(謹慎型)、a2(穩健型)、a3(平衡型)、a4(進取型)、a5(激進型);

與之對應的產品風險等級:r1(謹慎型)、r2(穩健型)、r3(平衡型)、r4(進取型)、r5(激進型)。

銀行理財有風險嗎,銀行理財風險大嗎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銀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 信用風險 流動性風險 通貨膨脹風險 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當然有風險呀!理財產品有很多種,有保本型別的,有不保本型別的,不保本的分為p...

銀行理財有風險麼,銀行讓我做理財,有風險嗎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銀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 信用風險 流動性風險 通貨膨脹風險 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銀行理財要變了,風險等級劃分為6級,最高的激進型明確表示可能虧光本金,要慎重...

銀行理財有風險嗎?銀行理財產品有風險嗎?

買理財產品有風險。高收益必然伴隨高風險,何況預期收益率並不意味著實際收益率。銀行短期高息型理財產品多為非保本浮動收益型,如果要購買高息理財產品,切忌盲目出手。即使是相對成熟的投資者,面對理財產品的異動,也應充分警惕風險。對缺乏理財常識的投資者來說,如果要購買高息理財產品,更要詳細諮詢專業人士,仔細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