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純牛奶和蒙牛高鈣奶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1-12-21 16:55:57

1樓:

純牛奶是不加任何新增劑的牛奶,採用技術處理後能長時間儲存,一般為三個月,鮮牛奶比較好,它的營養儲存的比較好。

高鈣奶就是在牛奶的基礎上再強化一些鈣,鈣含量可增加數倍以上。「高鈣」、「強化」是否比普通牛奶鈣的吸收率高,也許會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不缺鈣,維生素d是關鍵」,就是說牛奶中鈣的含量已經不少,如果再缺鈣,要考慮有無維生素d的缺乏和其他因素。

高鈣奶是人工注入鈣質的牛奶,純牛奶是經過加工後但沒有注入其他營養物質的牛奶。缺鈣的人可以選擇喝高鈣奶,純牛奶也是很有營養的,對於平常人來說,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老人和兒童可以適當的選擇喝高鈣奶,因為老人的骨骼缺少鈣質,比較脆,而兒童正處於成長時期,骨骼的生長離不開鈣質,所以老人和兒童都很需要鈣質,同樣,孕婦也可以選擇喝高鈣奶和純牛奶,為肚子裡的小寶寶補充營養,讓他們長得更加健康。

不論是高鈣奶還是純牛奶,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純牛奶的口味更加純,給人的感覺更好,高鈣奶為大眾所需,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在這裡,對於缺鈣的朋友,我有乙個更好的建議,可以多喝骨頭湯,煲豬骨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如果不是嚴重缺鈣,普通牛奶裡面的含蓋量就足夠了,所謂的高鈣奶裡面只是多加了些含鈣的物質,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吸收的,而且,牛奶裡本身的含鈣量就非常高了。

注意喝牛奶過後,需要喝杯清水,促進人體對牛奶的吸收,還可以防止喝過牛奶以後的口腔中有異味,

不要空腹喝牛奶,而且,注意如果需要鈣的吸收,可以口服些維生素d。

2樓:厲就攻

蒙牛純牛奶和蒙牛高鈣奶的區別是高鈣奶,在純奶的基礎上,人工的新增了鈣的含量

3樓:深山裡的生活

從這字面上來看,蒙牛純牛奶就是蒙牛的牛奶是純天然的自然奶。蒙牛高鈣奶是新增了鈣元素,或者是專門培養在一塊容易產生鈣的草原上去放牧的那一批牛產的牛奶。照這麼說,也就是高鈣奶對於缺鈣的人更好。

而一般的牛奶就是說他只有牛奶的養分,營養成分,蛋白質,維生素。對於鈣質就比較少一點,就是普通一點唄。區別就是補鈣喝。

最大的區別就是**上的區別。蒙牛高鈣奶的**肯定比純牛奶的**高一點。

4樓:邵濯

高鈣奶種含脂肪成分少,而純牛奶相對而說多一點,高鈣奶的含鈣量也多一點

純牛奶和高鈣奶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補鈣作用眾人皆知,而在眾多奶製品中,高鈣奶又因為「高鈣」二字更是深受人們的青睞。在各大超市,一包高鈣奶的**要遠比純牛奶高,但是銷量卻比純牛奶好。那麼,高鈣奶與純牛奶相比,真的有更明顯的補鈣效果嗎?

仔細閱讀不同品牌高鈣奶的營養標籤就會發現,每100毫公升高鈣奶含鈣量一般在125毫克到130毫克之間,最高的能達到150毫克,而普通牛奶含鈣量則為100毫克到110毫克之間。

按照我國食品營養標籤法規規定,只要每100毫公升奶製品含鈣量高於120毫克,便可認為是鈣含量豐富,那麼在這一點上,質量較好的低脂奶或脫脂奶都可達到。如果某牛奶產品宣稱比普通產品鈣含量更高,那麼它的含鈣量必須比同類產品高出25%以上。而很多號稱高鈣奶的產品,其鈣含量和普通全脂牛奶的差距,並不一定能達到25%以上,與普通脫脂奶相比,更沒有那麼大的差距。

因此,從鈣含量來講,「高鈣奶」並沒有想象中那樣「與眾不同」,普通牛奶的含鈣量應該可以滿足人體的補鈣需求。

除了含鈣量,牛奶新增鈣的可行性技術也有爭論。牛奶本身已經是高鈣食品,其中的蛋白質和鈣之間原本有著微妙的平衡。向牛奶裡新增大量的鈣,實際上是一件很有技術難度的事,很容易破壞蛋白質體系的穩定,同時也影響口感和殺菌的穩定性。

此外,目前市場上新增鈣的奶類產品並沒有公布相關實驗研究成果,證明額外加的鈣和牛奶本身的鈣能保持一樣的吸收率。因此,市場上雖然有各類高鈣奶產品,並不意味著喝普通牛奶不能補鈣。由於牛奶本身含鈣量就很豐富,**在正常飲食之外,每天喝半斤普通牛奶,再加上一些綠葉菜和豆腐,鈣的需求量就可達到目標值了。

目前,市場上牛奶的品種越來越多,除了高鈣奶,我們還可以見到鐵鋅奶、早餐奶、果蔬奶……那麼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奶產品呢?有關專家表示,對於素食主義者或因各種原因無法多樣化飲食的人來說,營養強化奶或許提供了更豐富的選擇。但是對於普通的健康成年人來說,不必拘泥於奶產品的名稱,更不要盲目迷信商業宣傳。

雖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很難統一推薦,但一般來說,純牛奶就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牛奶只需要起到牛奶的作用就可以了,其他的食物營養也是不可或缺的。飲食還是要講究葷素搭配,平衡營養,果蔬、肉類以及主食都不可少。

如果需要補鐵和鋅,應該多吃海鮮、堅果,不能指望奶裡加進去的那一點鐵和鋅。——漢高機械

6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和高鈣奶的主要區別,從字面上看就可知是含鈣量不一樣。所謂「高鈣奶」是後期經人工處理新增,使得鈣含量增高。另外兩種牛奶的保鮮方式也有不一樣。

一般純牛奶(特別是低溫儲存的牛奶)通常通過物理滅菌的方法延長儲存時間,保質期通常只有幾天,最多不超過六個月。高鈣奶系列,因為有其他工藝流程的加工,普通的滅菌方式不足以讓牛奶儲存足夠長的時間,常常需要持水劑(食品六偏磷酸鈉),防腐劑等,按標準新增的這些牛奶通常至少能儲存一年。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家都知道,高鈣奶的**比純牛奶而言是要稍微貴一點的,但是面對著高鈣奶的包裝上面寫著高鈣二字,很多人都認為高鈣奶比純牛奶更加有營養,更加值得購買,因此高鈣奶的銷量也比較高。

8樓:立深鑫電子****

兩者成分差不多高鈣奶比普通牛奶含鈣量高,對身體增長效果比較大。

|你好,這個情況不僅僅是乙個補鈣的問題的。你的體重指數的確是偏低的乙個情況要好好地補充營養的。這個情況的話要考慮是否是消耗大的情況比如說有劇烈運動、 甲亢 、 肺結核 等情況消耗消耗比較大的。

如果都沒有的情況下要考慮是否是胃腸道疾病影響吸收的尤其是經常有拉肚子或者是大便不正常不成形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處理的。如果沒事的話是要注意補充優質蛋白如牛肉、魚肉牛奶等。

另外要注意多吃青菜水果對 補充維生素 很有好處。注意適當的運動才能夠幫助消化吸收。少量多餐為好的。

9樓:頭髮上的水珠

高鈣奶的**比純牛奶而言是要稍微貴一點的,但是面對著高鈣奶的包裝上面寫著高鈣二字,很多人都認為高鈣奶比純牛奶更加有營養,更加值得購買,因此高鈣奶的銷量也比較高。

但是建議大家在平時購買牛奶的時候不能夠盲目的迷信高鈣這兩個字,雖然高鈣奶當中新增的鈣物質的確會比純牛奶多一點。但是這個一點真的只有一點而已,其實並不能起到太大的幫助。

大家都清楚的是,牛奶本來就含有比較高的鈣含量和豐富的蛋白質,並且在牛奶當中新增鈣物質存在一定的技術難度。所以在牛奶當中加入大量的鈣物質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這樣很容易讓蛋白質體系的穩定出現變化得到破壞,而且還會影響牛奶的口感和味道以及讓牛奶當中的細菌不能夠全部滅掉。並且牛奶裡面的蛋白質和鈣含量之間都是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以此來維持微妙的平衡。

所以,在市場上面所銷售的所有高鈣奶中,其實鈣含量相當對於純牛奶而言,僅僅只有10到20毫克左右的差距,這些新增的鈣含量對於人的身體而言,並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而且所新增的這些帶物質能不能夠完全被人體所吸收了用掉也是乙個大問題,因為人體對於鈣物質的吸收也是有一定的量。大量的鈣物質反而還會影響到人體對於鈣的吸收率,而且純牛奶就已經能夠為人體起到補鈣的作用了。

蒙牛高鈣調製牛奶是純奶嗎,純牛奶和高鈣奶有什麼區別?

願人生無悔 純牛奶的話,在包裝箱上會有寫得,不寫就不是了。 碧雲天黃葉地 調製牛奶不是純奶,什麼叫調製牛奶呢?加了點其他的東西在裡面 fun非系 純奶 新增物,只不過這個新增物具體配方以及含量多少恐怕只有蒙牛老總知道了。 您好,蒙牛高鈣調製奶是純奶。純牛奶和高鈣奶有什麼區別? 牛奶的補鈣作用眾人皆知...

蒙牛純牛奶營養價值高嗎,蒙牛純牛奶有營養嗎?

蒙牛純牛 奶精 選優質 牧場,奶源 都是 於健康 綠色無汙 染 的純 天然牧場,在生產 過程中,每 一個環節,每一 道程式,都有科學 管控,嚴格監督的 這樣經過 層層 把關生產出 來的牛奶,不僅營 養成份 不會流失,而且也保 留了牛奶的天 然口感。 娛密探 蒙牛純牛奶,每天喝點純牛奶,堅持一個月後,...

光明和蒙牛的純牛奶哪個好,蒙牛伊利和光明的純牛奶哪個更好??

小小的 我覺得光明和蒙牛的純牛奶相比較,光明的純牛奶會比較好一點。如果喝過光明的純牛奶和蒙牛的純牛奶的人的話,肯定會覺得光明的純牛奶比蒙牛的純牛奶更加好一點。因為光明的純牛奶奶味會更加足一點,蒙牛的純牛奶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種牛奶飲料。它的奶含量其實是比較低的。雖然說光明只是一個地方性的企業,而蒙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