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來歷怎麼寫?吉他的由來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2-21 16:52:56

1樓:康子石

妲。你、一個月了、一起的確是否傷心時代是不是我 便是你?這 、一個人在、這個點球的節奏。

2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是一種非常非常古老的樂器,他的原型可以追溯到至少2023年前。吉他的英文 “guitar”來自西班牙文“guitarra”。其字根推測為古希臘語中的“cithara”和梵語中的“tar”,意思為“弦”。

在現代吉他出現之前,“吉他”一詞泛指很多不同的弦鳴樂器,基本上有長頸,木製扁平共鳴板和曲線琴身的樂器大多數都可以被稱為“吉他”。

1.來自古希臘的西塞拉琴;

2.來自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長頸魯特琴;

3.由當時的阿拉伯摩爾人傳入歐洲的古埃及的哥普特琉特琴。

而現存最古老的吉他樂器則出產於大約2023年前,由一位埃及歌手har-mose所擁有。這部琴只有3條弦,音盒由經過精緻拋光的雪松木製作,有一個有皮囊製成的“音板”,跟現代的“吉他”樣子有一段距離呢。

吉他大概由19世紀開始變成現在我們看見的樣子。2023年,當時的一名西班牙吉他製作者antonio torres在一次製作中希望玩點新花樣,調整了整部吉他的比例,加大了琴身,還把琴身弄成了現在的“芭蕉扇”形狀。這種變化令吉他的音色改善了不少,弧形的琴身也令彈奏者彈奏起來更加方便,在當時頗受歡迎,所以就慢慢延續至今成為了現代吉他的樣貌。

吉他的由來是怎樣的?

3樓:北京創典文化

吉他又稱六絃琴,是一種很古老的彈撥樂器。它被人們稱為“樂器王子”。對於它的起源,人們說法不一。

但很多人認為,吉他原是阿拉伯的古代樂器烏德。14世紀以前,摩爾人把烏德帶到西班牙,後來由西班牙琴製作者改制成維忽埃拉琴,它被公認為是吉他的前身。

16世紀,西班牙出現最早的五絃吉他,當時在西班牙和法國宮廷裡風靡一時。由於它外觀華麗,演奏方便,很快在歐洲盛行起來。到了18世紀,德國和義大利出現了六絃吉他,也就是現代通行的吉他,使吉他逐漸進入盛行時期。

吉他的來歷

吉他是怎麼由來的?

4樓:漫閱科技

吉他發源於15世紀或16世紀初的西班牙,據說是從中世紀依貝利亞半島的彈撥樂器發展而來的,確立今日吉他比例規格形態的是西班牙人託列斯。吉他最初有四根弦,其中三根是雙弦。18世紀,六絃吉他出現了。

吉他根據不同的結構和發聲原理可以大致分為古典吉他、聲學吉他(又稱民謠吉他)、電吉他、低音吉他。吉他主要是用在民間**、鄉村**以及舞蹈**等的伴奏中,但也有大量的獨奏曲。室內樂和管絃樂中偶有使用。

很長時間以來,吉他一直是歐洲、北美洲及南美洲各國人民最喜愛的樂器之一。

吉他的來歷是什麼?

吉他的由來

吉他名字的由來?

5樓:小明

現代吉他的起源,便不可不提西班牙這個國家。在十六世紀,西班牙已出現兩種彈撥樂器,就是吉他和維烏埃拉(vihuela),兩者的名稱常被混淆使用。據記載,吉他有四組絃線(三組復弦和一組單絃),而維烏埃拉則有六組,體型亦較大,它們皆用有音格的柄,用羊腸線發聲。

後來,有人發明了五絃吉他,並且逐漸普及,而維烏埃拉卻在十七世紀衰落,西班牙吉他(guitar eapangola)的名字也再這時得到確立(今天稱為巴洛克吉他)。

到了十八世紀,制琴師有在低聲部加用了 一根絃線和全部使木吉他用單絃的樣式,從而產生了今日六絃吉他的調絃法。也就是現在的木吉他。大多介紹吉他的書籍上只記錄著它大約起源於公元前 2500 年的彈撥樂器。

在出現了各種民族樂器之後,以魯特琴為主流的彈撥樂器在歐洲盛行起來,其中一種被稱為吉他拉的樂器慢慢演變成為吉他,但演變的明確時間並未詳細記載。

魯特琴一般為 20 或 22 弦,而吉他卻變成了 6 弦,琴身也變為了 8 字型。guitar 這個詞是由阿拉伯語的 guit(表示數字 4)和古代印度語的 tar(弦)構成,當然也同它的前19 世紀初葉,吉他的弦數總是 5 弦,6 弦的變換不定,直致 1850 年,一位名叫安東尼的西班牙人制成了弦長 850mm,與現代吉他無異的樂器,這才是吉他真正的起源。之後,在西班牙和德國湧現出一批製作吉他的名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起源於歐洲 發揚於文藝復興年代 因為通俗易懂 所以在現代 最為流行的樂器 應用於各種場合 謝謝。

吉他單絃怎麼彈,民謠吉他單音怎麼彈?怎樣彈出1234567

吉他主要是彈伴奏而不是彈曲,也不是掃曲,你可以在蟲蟲 裡面查詢一些六線譜看看你就明白了 要是指彈獨奏曲的話可以先找下獨奏譜, 吉他單絃,即只用一個聲部彈奏歌曲的主旋律。這是初學者所必須掌握的必經之路。學吉他的最終目的不是彈單絃,而是要學民謠吉他或古典吉他。民謠吉他,簡單地說就是吉他伴奏,不彈奏主旋律...

怎樣去掉吉他面板上的,怎樣去掉吉他面板上的502!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3丙同溶液可洗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

民謠吉他的問題吉他譜怎麼看,民謠吉他譜怎麼看啊

命若7弦 這首歌很適合新手,很簡單,看見你問的這些問題,就知道你不會樂理只是,你可以找個會吉他的朋友或者老師,帶著你學。接下來回答你的問題,六線譜上面方形框,是和絃,和絃都是固定的,所以你一定要記住,沒有和絃是彈不了歌的,且每首歌曲的和絃都不一樣,如果你想學這首送別,一定要把和絃記住,看到am,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