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和保險公司合作違法嗎,銀行與保險公司合作賣保險合法嗎?保險法可是沒有這一條啊 銀行朋友說可以搞到客人的存款多少

時間 2021-12-21 02:38:58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是合法的。目前,銀行保險主要是在銀行或郵儲櫃面代售的保險產品。銀行保險是保險公司銷售保險非常重要的乙個渠道,一般而言,產品線也非常齊全,和保險營銷員(保險**人)銷售的保險產品、**或網路銷售的保險產品相比,在保險費高低、保險責任、理賠等方面並無本質區別。

2023年3月,中國保監會和中國銀監會聯合發布《商業銀行**保險業務監管指引》,其中規定,保險公司委託商業銀行銷售的保險產品,應當是按照中國保監會保險產品審批備案管理的有關規定,經過中國保監會審批或備案的保險產品。保單封面主體部分必須以顯著的字型印有「保險單」或「保險合同」字樣、保險公司名稱等內容。

此外,在銀行銷售保險產品的**人,也應取得《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和監管部門要求的其他資格認證。

之所以在銀行銷售,因為銀行的工作人員在理財方面相對有經驗,常常可以提供很好的建議。另外,在銀行可同時進行保險費的結算,對保戶來說十分方便。

2樓:**姜松

現在銀行是命令禁止保險公司的人到銀行去做推銷保險的

但是你要是和銀行的關係好,是可以讓銀行的人幫你去做推銷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可以取得保險公司的**銷售權,包括外面一些保險經紀公司(保險中介機構),都是拿到了保險公司的**權才可以銷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但是客服經理貌似有這種業務提成,所以很多銀行都有這種,你拿錢去銀行辦定期,客服推薦你辦保險的,託詞都是利息高些,這些都是好的,起碼人家說清楚了,這是保險,有的根本就不說,直接近視窗出來就是保險的單子,一般都是對歲數大的人下手比較多

銀行與保險公司合作賣保險合法嗎?保險法可是沒有這一條啊!銀行朋友說可以搞到客人的存款多少!!

5樓:

個人認為合法但不合理

銀行也賣保險,那為什麼保險公司不存錢啊!!!

而且銀行賣保險嚴重影響辦理業務的效率!!

6樓:☆藍★楓葉

保險公司的保險都分好多的啦:壽險,財險,意外,銀行保險…………銀行只是負責賣銀保系列,沒有衝突的……

你說對的啦,現在移動**營銷也在賣保險的啦,比如2元乙個月的意外……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1、糾正一點:銀行不是賣保險,而是與保險公司在合作。

2、銀行在取得合法的**人資格證之後,與保險公司之間簽署**人協議,由保險公司派駐外勤員工進駐銀行網點,雙方之間開始合作。保險公司支付銀行**人手續費。

3、現在要求收付費零現金,所有保費直接繳納至保險公司在銀行的賬戶之中,實際上屬於保險公司在銀行的大額存款,誰存不是存呢?

8樓:

保險法規定可以兼業**,你在仔細看看……

保險公司為什麼與銀行合作

9樓:珍季笆糾睫

銀行裡客戶多,利於保險營銷,所以保險公司選擇和銀行合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雙方都有需求。對保險公司來說要掙錢,開拓新業務,而參與**業務是拓展了很大的業務空間。對銀行來說,銀行最注重風險,對於一些不能提供有效擔保的業務,銀行通常不做,但是這部分業務也不少,特別是中小企業,企業多而有效保障少。

這就需要其他有效擔保,比如保險公司提供擔保。這是雙贏,不過這業務其實對銀行來說風險蠻大。因為保險公司的保險條款造成脫保業務特別多。

銀行賣保險是不是違法?

11樓:

一般這種情況是銀行和保險公司簽訂了合同,但是大多都是理財型的保險,不是傳統的保險,所以是不違法的,但請選擇大的國內銀行做最有保障

12樓:

不違法,是合法的。但肯定存在銷售誤導。

保險公司與銀行簽訂協議,由銀行代賣保險公司的保險,銀保工作就是與銀行的工作人員合作,這些合作,包括培訓銀行的櫃面人員、售後服務、幫助對客戶的講解。這些都是由保險公司的銀管員來完成的。銀保工作還包括管理這些銀管員。

請問保險公司的銀行合作部渠道經理該怎麼開展工作

你所從事的銀行保險的工作。一 首先是要求你必須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深度瞭解認識,這樣才便於你跟客戶之間的交流。二 作為新人你應該除了加強自身業務的學習,還有其它理財方面的知識,這樣你在和銀行人員溝通的時候才有話題,而不是讓人感覺你是個外行。三 加強和銀行人員的溝通,處理好跟保險專管員的關係,銀行網點主...

郵政儲蓄銀行是泰康人壽保險公司嗎

中國人壽理財師 泰康人壽保險公司和郵政儲蓄銀行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老虎娶蛇 聽名字就知道了啊 是國家的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有限責任公司於2007年3月6日正式成立,是在改革郵政儲蓄管理體制的基礎上組建的商業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承繼原國家郵政局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經營的郵政金融業務及因此而形成的資產和負...

買銀行分紅保險保險好不好呢,保險公司的分紅險好嗎?錢是存銀行好,還是存保險公司好

簡單的說你是在銀行裡被忽悠購買了銀行 的保險公司的保險產品。關鍵在於你已經簽字了,那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當時你肯定沒有仔細看,現在無法證明當時是被誤導而簽字,所以想維護自已的權益很難。不知你購買多久了?如果是十天之內 以保險合同為準 退保,沒有什麼損失,全額退保。退保的話直接帶上身份證和保險去銀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