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同的問題採然同的策略叫什麼

時間 2021-11-01 06:28:03

1樓:草原上之狼

對名人的採訪存在著一定的策略和技巧。  要贏得採訪的成功,記者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不怯場,大膽適應。對於任何乙個名人,無論他的知名度、地位、職務如何,我們都要從完成採訪和報道任務的目的出發,大膽地、主動地接近他、熟悉他、了解他。

即使開始有一些對人物、環境、氣氛等不夠適應,也要理順心態,確保採訪順利。大多數情況下,越是有地位有聲望的名人或是領導人,越是謙虛、熱情,樂於通過採訪,向讀者講述自己的人生經歷,給人民群眾提供資訊,宣傳政策和知識。

2.不消極等待,而是主動「出擊」。採訪能否成功並不在於一開始採訪物件表現出來的態度,而在於我們自己是不是能主動把握住採訪的主動權。

有時候,記者主動地同對方拉家常、聊天,恰當地引出話題,某些採訪物件會由寡言變得熱情健談,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3.不格格不入,尋找利於溝通的話題。要做到不把名人當「外人」,就要尊重採訪物件,尊重他們的人格,尊重他們的時間,尊重他們的談話等等,這一點,估計記者基本上都能做到。

但要尋找與名人共同感興趣的話題、故事等,並不容易,能找到這種利於溝通的話題,就更利於熟悉與加深了解名人,爭取對方的理解、信任,促進採訪的成功。

4.知難不退,迎難而上。有的採訪物件可能故意迴避提出的問題,這在採訪名人時經常出現。

對於來自採訪物件方面原因造成的難題,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或向對方解釋採訪意圖、目的,改變其不合作的態度;還有就是及時另找恰當的和採訪物件有關的人,迅速捕捉到有價值的素材。對於記者自身因素造成的困難,則必須及時調整好,盡快採訪活動。

5.不千篇一律拘於形式,而是見機行事。接受採訪的名人的具體情況不同,採訪的時間、環境、條件不同,採訪的性質不同,都可能影響到尋找與接近採訪物件的難易程度。

在採訪中,可以按照採訪提綱進行採訪,但在乙個話題上,有時採訪物件說開去了,即出了採訪提綱的範圍,也不要輕易打斷他,而要聽下去並留意抓住關鍵點,同時,主動把話題往需要的方向上引導,這往往比專門提出某個話題更易讓對方接受。對於採訪內容、採訪方式等,應當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機動地處理。比如,對於不利於採訪物件的一些負面話題,要想獲得真實、可靠的第一手材料,不但要注意被採訪名人的性情,而且還要從提問、交談、觀察的技巧上留意,包括說話的語氣都應當講究,力求贏得對方的配合。

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有哪四種?各自的產生條件是什麼?針對不同的購買行為應該採用怎樣的的營銷策略?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消費者購買差異的4種主要因素是:1、地理 2、人口 3、心裡 4、行為1、地理 消費者鎖處的地理位置、自然環境不同,對同一類產品往往有不同的偏好,他們的企業的營銷策略與措施也會有不同的反應。比如,我國南方沿海地區,某些還產品被視為上等佳餚,而內地的許多消費者責覺得味道平常。

又如,由於居住環境的差異,城市居民與農村消費者在室內裝潢用品的需求上大相徑庭。2、人口 消費者的需求偏好與人口統計有這很密切的關係,比如只有收入水平高的消費著才有可能成為高檔服裝、名貴化妝品、高階首飾等的經常買主。 人口細分一般為一下幾種:

〔1〕性別 由於生理上的差別,男性和女性在產品需求與偏好上有很大不同。 〔2〕年齡 不同年齡的消費者有著不同的消費特點,如青年人對服飾的需求與老年人有很大的差別 〔3〕收入 消費者收入的不同也引起了其對產品的選擇,如同是外出旅遊,在交通工具以及食宿地點的選擇上,高收入消費者與低收入消費者都會有很大的不同 〔4〕家庭 乙個家庭,年齡、婚姻和子女狀況、按不同的階段,家庭購買力、家庭成員對商品的興趣偏好也會有較大的差別 如新婚階段與家有兒女階段其差別也很大。 〔新婚階段:

年輕夫妻,無子女,經濟條件比不久的將來要好,其購買力一般比較強,對耐用品、大件商品的慾望、需求強烈 ; 家有子女階段:子女在6歲以下時,這是家庭用品購買的高峰期,不滿足先有的經濟現狀,注意儲蓄,購買的較多是兒童用品。子女在6歲以上而有未成年時,購買就趨向於理智受廣告以及其他市場營銷的刺激相對減少,注重檔次較高的商品以及子女的教育投資;子女長大離家自立時,購買又達到高峰期,較多購買老年人用品。

3、心理 購買者所處的社會階層、生活方式、個性特點等不同的心理因素,其購買行為也大為不同如同處在乙個階層的成員有類似的價值觀、興趣愛好和行為方式不同階層的成員則存在較大的差異 又如人們追求的生活方式各不相同,有的追求時髦,有的追求恬靜、簡樸,又得追求刺激、冒險,有的追求穩定、安逸 4、行為 消費者對產品的了解程度、態度、使用情況及反應等不同對產品的購買慾望也就不同如有些消費者購買某種產品是為了解決某類問題,有些消費者卻只是為了滿足某種慾望,這就造就了他們的購買態度的不同 又如有些消費者經常變更品牌,而另一些消費者則在長時間內專注與乙個或少數幾個品牌 這要先多方面調研市場,對市場進行細分,細分後的子市場比較具體,比較容易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企業就可以根據自己的經營思想、方針及生產技術和銷售力量來確定自己的服務物件

新加一條同品牌規格不同容量的記憶體後的問題

對,肯定是不相容的了。要麼換乙個和主機硬體更相容的記憶體條,要麼就重灌一下系統,看通過系統確認後,還會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不相容,會導致你的電腦總體效能更低。哦。對,也許需要在cmos中設定一下,我不會。相容問題.去掉原來的512,用才買的試看,還是不是一樣的問題 如果還是的話,就是你現在記憶體本身...

這兩幅是什麼漫畫?是同漫畫的麼?請告訴我叫什麼?總覺得

honey思慕無期 這個是偶像宣言吧,有希良梨和宙人,恩對,是同一個漫畫 萬物之主粉騎士 兩張都是同一個漫畫 偶像宣言 又譯為 星夢天使 或 花漾明星kirarin 是日本少女漫畫家中原杏 中原杏 所創作的漫畫,以及依此改編的電視動畫與遊戲。故事簡介 月島星璃是一位對感情一竅不通14歲的中學二年級生...

在同夢裡夢到了跟不同的男生在一起,意味著什麼

心會發光 是不是最近看 了 或者看了什麼電視 或者聽到了什麼故事 都會有影響的 不用太在意 如果經常做這種夢 那你就要想想了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如果在夢裡夢見一個人,就說明對方在想你,這是真的嗎? 張新華哥哥 是真的。的確會感應得到。要精神力量比較強,而且兩個人都願意接受對方的資訊才行。雖然有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