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改變句意的前提下,把「峰頂這麼高,我怎麼能爬得上去呢 」換個說法

時間 2021-10-30 08:24:05

1樓:1314呵呵

陳述句:峰頂這麼高 ,我不能爬得上去。

陳述句的五種基本句型:

(1) 主語+連繫動詞+表語

(2) 主語+謂語(不及物動詞)

(3) 主語+謂語(及物動詞)+賓語

(4) 主語+謂語(及物動詞)+間接賓語+直接賓語(5) 主語+謂語(及物動詞)v.+賓語+賓語補足語反問句:

1、就是把答案藏在問題裡,且答案是唯一的,也是肯定的(明知故問)。

2、反問句結尾時正常情況下用問號,而有些特殊的句子也可以用感嘆號。

3、反問句分為肯定反問句和否定反問句。肯定反問句表示否定的意思,否定反問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4、反問的作用是加強語氣,把本來已確定的思想表現得更加鮮明、強烈。反問句式不但比一般陳述句語氣更為有力,而且感**彩更為鮮明。

5、反問句,就是明知故問,一般由陳述句改變而來,句子中充滿了說話人的充沛強烈的感情,或肯定或否定,且只問不答。

反問句改為陳述句的方法:

1、將反問句中的肯定詞改為否定詞,或將否定詞改為肯定詞。

2、將反問句中的反問語氣詞(怎、怎麼、難道等)去掉。

3、將句末的疑問助詞(呢、嗎等)去掉。

4、問號改為句號。

2樓:小辭愛你

有人也太天真了,答案就是哈哈哈哈哈哈。

3樓:

我能否爬得上去這麼高的峰頂。

山高路遠,恐心力不足以到達。

我能爬的上去這麼高的峰頂嗎?

我腿那麼短,能爬上頂峰嗎?

我爬得上去這麼高的峰頂嗎?

4樓:中二病

換個說法:峰頂這麼高,我爬不上去。  (由疑問句改為陳述句)

峰頂這麼高 ,我怎麼能爬得上去呢?不改變句意,把句子換個說法?

5樓:姬覓晴

修改為:峰頂這麼高,我爬不上去。

解釋分析:該句是一句反問句,雙重否定表肯定,所以可以修改為一句陳述句,根據陳述句的規則,陳述句又分為肯定的陳述句和否定的陳述句,首先就要根據原句「峰頂這麼高 ,我怎麼能爬得上去呢」,來判斷原來句子想要表達的意思;

根據原句可以知道句子原意是「爬不上去」,那麼就是肯定的陳述句,那麼就可以修改為:峰頂這麼高,我爬不上去。

6樓:jhhhhhh的老巢

峰頂這麼高 ,我不能爬得上去

峰頂這麼高,我爬得上去嗎?這句話換種說法,意思不變

7樓:公尺格戰鬥機

峰頂這麼高,我爬不上去。

方法:1,有「不」去「不」,沒「不」加「不」。將反問句中的肯定詞改為否定詞,或將否定詞改為肯定詞。

2,去除反問語氣詞和疑問助詞。將反問句中的反問語氣詞(怎、怎麼、難道等)去掉。將句末的疑問助詞(呢、嗎等)去掉。把句末的問號改為句號。

天都峰這麼高,我難道爬不上去嗎?(給句子換一種說法,意思不變)

8樓:神樂千舞

雖然天都峰這麼高,但是我能爬上去。

9樓:無懈之擊

我一定讓天都峰頂踩在我腳下

10樓:商柔薇

難道我爬不上去嗎?天都峰那麼高!

如何複製貼上不改變現的格式,word如何複製貼上不改變現文件的格式

地理寶庫 word2007 把 好好學習 貼上到b文件 選中 天天向上 貼上 然後在貼上的文字右下邊貼上選項 帶小黑三角 說明有下拉選單 選擇 僅保留文字 即可。2007裡面有這個功能,剛剛貼上過去有,如果貼上了三個,那麼第一個就找不到那個貼上選項了 一 直接選擇網頁內容進行復制,然後在word中選...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換一種說法不改句意

魔域 原句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 改寫 你這樣的服務不行啊 晚風就是俺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 換一種說法不改句意 改句如下 你不能這樣服務 有你這樣服務的嗎?改為否定句 不改變句意,換一種說法 姓王的 人們稱為 阿吉拉姆 的就是藏戲演出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

如何修改檔名的時候不改字尾,如何在給檔案重新命名時不改變副檔名?

開啟 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隱藏已知檔案的副檔名 打鉤 確定 這樣就可以隱藏字尾,重新命名時不會再顯示字尾名另外,你看你說的 有點像vista下的重新命名在xp下,重命令是全部選中的,除非隱藏字尾 進資料夾後的工具欄裡選擇資料夾選項,在檢視裡面找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鉤上就可以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