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土地是2023年以租賃40年的形式,租賃村裡的,現在馬

時間 2021-10-24 09:18:23

1樓:匿名使用者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1、土地是村集體的,所以土地補償費是給村裡的。

2、安置補助費是用來安置村民的。

3、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這個是賠償你的。

當然,你還可以依據合同,另外向法院起訴要求村集體承擔違約責任,賠償你經濟上的損失,因為你們的合同並未到期。

農村租賃土地籤40年合同?但國家合同法上規定不得超過20年,現在已經過了14年,所以在這6年內合同有效嗎

2樓:小汪律師

首先,你說的最長20年是對的,所以你們籤的40年的合同也是隻有20年有效,超內過的20年是無容效的。

其次,剩餘的這個6年是在20年有效期內的,所以是有效的。

最後,他們單方面的將合同作廢是可以的,但是這種行為屬於違約,可以根據合同向他們主張違約損失。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租賃期限

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租賃期間屆滿,當事人可以續訂租賃合同,但約定的租賃期限自續訂之日起不得超過二十年。

第一百零七條 違約責任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 拒絕履行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3樓:肌肉i哦同比

根據合同

bai法的有關規定du

,租賃合同最多可簽訂zhi20年,超過部分無效,因此這dao個合同的後30年租內

期是無效的。如果容你想無效變有效可以等到20年的合同到期,可以再續約。《合同法》第214條規定租賃的期限不能超過20年,如果超過,超過部分是無效的。

但是期滿可續訂,續訂後的合同期限最長是20年。《合同法》是2023年10月1日開始施行的,2023年的合同當然要適用合同法。另外,國有土地的租賃有特別規定的,適用其規定,因為相對於作為普通法合同法,特別法優先適用。

農村集體土地的租賃的法律風險很大,往往是無效合同。

您好,我家的土地以前是我的,現在別人使用了40年,我要收回,別人說

我家有塊宅基地被別人佔用了40年,現在想要回來,有土地證證明,在法律上這塊地還屬於我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有宅基證的話,可以要回來。但是不知道你的土地證明是否還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戶一宅,就是說村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在該村一個戶籍只能有一個宅基地,繼承的除外。你家的宅基地被人佔用了40年,那你家住**?如戶口不在村裡了就不能享有宅基地權益。

如果戶口在村裡且享有宅基地的,就不能主張還有另一處宅基地,被人佔用就無從說起。

4月9號是2023年的第幾周,2023年4月1號是週三到2023年5月1號周幾

瞅我一眼 四月9號是四月的第二週的星期二。 是2019年以來的第15周啊 公曆 2019年 4月 9日 星期二 白羊座 陽曆 4月9日生日密碼 老黃曆免費算命大全 月名 季春 物候 田鼠化為鴽 月相 娥眉月 日祿 巳命互祿 癸命進祿 儒略日 2458582.5彭祖百忌 丙不修灶 子不問卜 相沖 鼠日...

我的房子是2023年買的土地是寫的轉包,賣房的現在要收回土地,我該怎麼辦

庠序教孝悌義 首先你們在進行買賣合同上面如果有對土地的相應的規定那麼你最好按照規定執行這樣雙方才能達成一致 煩煩煩金陵 建議去當地的房管所進行諮詢如果確定這個房屋的所有權是你的話可以經過協調和溝通獲得土地的使用權 實在不行的話就採取走法律程式如果對方要強搶你的房子的話叫他賠償你的經濟損失 沒辦法!可...

我們家的廠房土地是租賃的,自己建的廠房,房產證如何辦理

衝浪 優化 通常有土地證,才可以辦理房產證。通常需要資料 需要提供身份證明 建設規劃許可證 建設用地許可證 土地證 驗線書 確權審批表 派出所的房屋座落證明 測繪圖。房產證辦理流程 一 提供所需材料。二 進行產權登記。三 契稅稅率及繳款書的辦理。1.提供戶主身份證影印件。2.提供銷售發票影印件 帶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