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耕地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別人確權,怎麼要回來

時間 2021-10-24 09:18:23

1樓:老許願

土地確權過程中,難免會有多確權、漏確權、錯確權的情況,當然也不排除有故意非法私自佔有他人土地確權的情況。

我家種了幾十年的自留地,現在被別人確權佔有應該怎麼要回來?

一、找證據及證明人。

如果確實是你家種了幾十年的自留地,而且現在也一直是你家自己在耕種,村民和左鄰右舍是清楚的,絕大多數村民和鄰居都可以證明土地是你的,你可以向村委會及土地管理部門申請拆銷他人非法佔有你土地確權的資料。

二、拆銷佔有確權資料。

1、協商拆銷。可以先找佔有人協商,讓佔有人主動自己變更拆銷非法佔有的土地確權資料。

2、申請拆銷。協商不成再找村委會申請變更拆銷,需有足夠證據證明被別人確權的土地是你的。比如,大多數村民和鄰居都知道幾十年來一直是你的土地,你與佔有人沒有過贈與轉讓等相關協議證明,如果大多數村民和鄰居都知道是你的,也能幫你證明土地是你的,佔有人拿不出相應證據證明土地是他的,你可以向村委會申請,村委會稽核同意後,你持村委會證明材料到鄉鎮土地管理部門申請拆銷他人佔有土地資料即。

拆銷後,可將自留地變更到自己的《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上,也可以不變更,因為自留地一般不參與土地承包關係登記確權。

總之,申請拆銷他人非法佔有你的牛地,能不能獲得支援,關健看你能不能提供有效證據證明土地是你的,而且與佔有人沒有轉讓和贈與相關協議證明,轉讓或贈送給他人土地,是不能要回的,確實是他人非法佔有就可以要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耕地確權證還在沒有變化,對方隨意改變佔用是違法的,你可以申請索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種情況屬實的話,只接找你們的村委會就行,因為他們才最熟悉情況,如果解決不了可以帶這你的證據材料到鄉鎮進行審訴。

4樓:

這種情況怎麼講呢?我認為在你不是情的情況下,你的土地怎麼能被別人,確權了呢,如果你想要回來,那就看你有沒有足夠的證明?材料,和證明人,如果都具備的話,可以到土地管理局去申訴,要回你所有的土地

5樓:伊博厚

可以帶上相關證明或者人證去村委找有關人員申訴,解決不了可以到上級單位申訴。確實是你的會解決的。

6樓:卿禕寧

如果在對方不認可不同意的情況下,你也只能走司法途徑了。

7樓:謝明錄律師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關鍵要看你方證據材料情況如何了,建議協商或申請土地行政管理部門裁決解決了

8樓:天天刷小阿

我有2023年的土地證去年被別人確權怎麼要回來

土地確權時,村領導違反政策,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我的土地確權到別人的名下,我該怎樣要回自己的土地

9樓:十指相扣

我父親和我的土地確權證也被村領導弄到他們的名下了,父親去世了,我出嫁了,然後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確權證沒有了,補償款也沒有了,最近正在告村領導。寫信拖人投到市裡了

10樓:楊柳

我們家也是,我們家不在村裡住,確權時別人家都簽字了,村裡卻沒讓我們家簽字。現在確權過去好久了,我們才發現。不知道您的這個事是怎麼處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居委會違規違紀把我的土地確在他人名下我要維權要回確權證

12樓:臧文生

你拿承包合同及土地證告村領導唄

我家土地被別人確權了,確權證發下來我們才知道,請問我怎麼做才能要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向土地管理所反應情況,掉查一下確實丁才能要回你自己的土地才對呀。

14樓:遲先巨集

你有確鑿證據能證明這是你家的,和他協商解決不了的情況下,可以到法院起訴他

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我土地確給了別人,我該怎樣要回我的經營權

15樓:塔頂的巔峰

沒有土地承包經營權證,土地承包經營權就不屬於你,不能說是你的土地,應該屬於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所有者。

在確權登記頒證中,以已經簽訂的二輪土地承包合同和已經頒發的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為基礎,以此次登記前最近的承包關係為依據,參照二調成果對土地面積進行校準。

我的土地被別人侵佔確權了,請問怎麼辦?

16樓:wcg選擇

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去法院起訴。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犯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詐騙了,犯刑事罪了嗎,會判刑嗎

羅亦文律師 可以把通話記錄提供給辦案機關,如確實認為不知情,則沒什麼事。家屬可以委託律師介入,詳細瞭解案情後提供法律幫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詐騙了,犯刑事罪了嗎,會判刑嗎 李保忠律師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搶劫案,涉嫌搶劫犯罪,應當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可以判處三年以上...

我同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協助他人敲詐別人一萬元該怎麼辦,現在同事被拘留快半年了,沒判刑也不讓探視

有舍有得 你的同事已經涉嫌詐騙案的同案犯了。不過現在還屬於案件偵查階段,所以現在任何親朋好友都不能探視。不過,可以委託律師前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協助了詐騙,會受到什麼處罰 lee羅亞輝 如果完全不知情,那就沒有犯罪故意,僅有幫助行為也不構成共同犯罪。協助他回 人實施犯罪行為並答沒有特定的罪名,要看主...

請教懂法律的,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了別人的贓車 偷來的 請問跟我有關係嗎

1 你如果明知是盜竊所得的贓物而予以收購,則構成收購贓物罪。明顯以低於市場 收購贓物,視為明知。2 銷贓罪沒有盜竊罪嚴重,盜竊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如盜竊銀行數額巨大 銷贓罪最高判三年刑。3 你把贓物賣出去,則構成銷售贓物罪。如果確屬不知情,不算。知道是偷的再賣出去,就真的成了銷贓罪了。如果事實如你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