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農村。當時我家蓋房子的時候是4年前,門口打水泥地面,因為高矮問題跟鄰居以及一趟衚衕的住戶協商過

時間 2021-05-26 08:05:43

1樓:小嬌朋友

他家的屋山頭是尖角對著你家窗戶嗎,那就犯角煞,用八卦鏡擋回去就行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人太老實了,你該出來跟他玩兩招陰的,公安局現在都是廢物,狠一點,保你沒事!人人都會有弱點,你去觀察就行了,到時候一招致命就可以了!

我家在農村,建新房的時候把門前的地也一起買了過來,圍牆圍起來澆了水泥地,顯得僻靜些,可是鄰居把我告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本物權法,看看其中關於相鄰權的條款。

4樓:廣博閒彈

你的行為不屬於善意取得。因為我國不容許土地買賣,民間法律人。

法律諮詢。 農村,近期村裡搞建設,家門口是一條水泥路,隔著水泥路正對我家門口的空地,隔壁鄰居曾經搭

5樓:獨獨

首先,房產證上不會包括道路面積在內,所以,只能說是公民共同所有的。其次,若他非要佔去,你可以明確跟他說明,就算他建了豬棚,最後分土地面積時,這一部分也不會包括在內,國家不會多發錢。再三,兩家和氣生財,若他仍然強取,可以要求法院介入,此類現象,非個人事件,可要求他做出賠償。望採納

6樓:跳脫三界

豬圈不能在村裡!他韋

農村以前蓋房子不能比鄰居家的高,有什麼說法嗎?

7樓:唐開心

在農村建房也有一定的講究。它不是隨便構建的。不僅要遵守建築規則,而且還要照顧鄰居的想法。

實際上,在農村,鄰居之間的關係非常好,無論做什麼,都會照顧到其他人的感受,這對於房子也是如此,因為如果房子被遮蓋得太高,它會遮擋他人的視線,並影響照明程度,因此可能會導致其他人的房屋變暗,並且給衣服晾乾帶來很大的不便,並可能導致鄰居之間的衝突。

在農村也有房屋建造。人們注意風水。如果一方高於附近的一所房屋,則另一方可能會粉碎他們的祝福並導致他們自己的運氣降低。

如果家庭中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事物,他們會把這些矛頭對準對方。這是因為對方的房屋建造得比自己的房屋高,因此他們擋住了自己的命運和祝福,並導致家人遭受不幸的境況。如果高度一致,則看起來更具計劃性和整體性,而且井然有序且美觀。

為了避免發生矛盾,房屋的建造不能高於鄰居的建造。

8樓:夢阿

我覺得你如果蓋的比鄰居高的話,會擋住人家的光線。

9樓:天下第一一一

在農村所有人都是十分敏感的,蓋的比鄰居高的話,那將會是瞧不起人家。

10樓:我要堅挺

這就是因人而異了,如果在蓋樓之前給鄰居說一聲送點東西就不會了。

11樓:禍起蕭牆後宮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於當地的一種攀比心理。

我住的是平房前面鄰居蓋房子比我家高兩米怎麼辦?

12樓:七臺河李陽平

如果影響了你的採光權、通風權則可以主張權益,如果沒有對你家造成影響則無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又加多一層就可以了。

我家住農村,南鄰居蓋房子將我家整個院子的陽光幾乎全遮擋了,我想知道法律是怎麼規定的,我該怎麼做?

14樓:1一目瞭然

這種建房的方式是不允許的,可以向居委會、村委反饋,讓他們出面協調。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處理或協商補償你

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談過了,這種惡鄰居,直接去法院起訴侵權就可以了,不要留情,至於翻臉誰怕誰,他家要給你把排氣什麼都排你家院子,你直接給他堵了。慣的他毛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解決了 是如何解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農村的蓋房子怎麼可能不會這陽光?

鄰居蓋房子門前地面比我家大門高出一米,影響我家通行,怎麼辦! 5

19樓:du知道君

1、理論上講要說一點害處沒有那不現實,但要說有多麼嚴重,同樣也是過於擔憂了內。因為其基礎僅比你們容

的下降了1m,高差並不大,且尚有3m的間距,應該說影響是不大的。 2、他家降地基是否需要你們的同意,得視降地基的行為是否妨礙了你們的利益,我個人認為沒有那麼嚴重,你的鄰居和周邊簽訂協議的行為已經夠謹慎的了,換個人恐怕根本不會理會左右鄰居的想法的,“我在我宅基地裡蓋房,你們管得著嗎?”。

以上是我的看法,總之我認為鄰居的行為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嚴重,過於糾纏有點過分了!

我家在農村,現在蓋房子與鄰居有了糾紛,鄰居非說我們家佔了他倆的地,要求把他們少的都給他們。這種情況

20樓:鄺允藻

找本村有威信的老人說公道話和村幹部到場處理,各方拿證據。調解不了由鄉鎮調處,以證據說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分,我告訴你方法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能拿出老的房產土地證,再找大隊進行調解!

23樓:我想有個家

你家到底佔到他家地了嗎

我是農村的村裡修路我家住中間我家是老房子兩頭高現在修路要和兩頭修平我家院

為正義而在感到問心無愧 這樣做也是為改善村景村貌,作為村民也應顧全大局,至於你院子裡積水,可向村委反映和解決。 寶貝馬龍福 首先這個農村在修路的過程中,應該是各家都顧忌到的。比如房高房低都是不統一的。但修路應該是以最低為主。也就是說。他修成這樣侵害你家的權利。應該是找他們。 市思佳 可以到村委會反應...

我家住在農村我兒子四歲了我現想離婚

想離婚首先慎重思考是否必須要離婚,如確實無法繼續維持婚姻關係,應該離婚。我國有兩種法定離婚方式 1 雙方自願協議離婚 2 起訴離婚。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其中一種。兩種離婚方式分述如下 一 雙方自願離婚的方式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適用這種離婚方式。1.雙方簽訂離婚協議 協議中明確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權歸...

兒媳婦毛病真多,我家住在農村,她就每個星期找機會去城裡玩一次,逛街了,花了四十塊錢買回兩本育兒寶典

我覺得經驗固然重要 但是書上的科學餵養法也應該參考的 都是為了孩子好不是嗎?那你就隨著她去,到時候她吃虧了自然知道,你也不用給她擺臉色,你這個歲數了是該享福的時候犯不著和小丫頭一般見識,年輕人有年輕人的觀點和做法,老一輩有老一輩自己的乙個套路和經驗,有時候婆媳的矛盾你不能對著來,這樣越來越激。隨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