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粉消毒液能殺死任何細菌嗎,84消毒液和漂白粉一樣嗎

時間 2021-10-20 07:52:3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您的衣物需要進行消毒殺菌,建議您使用衣物消毒液,衣物消毒液含高效穩定的殺菌劑,出色殺菌,不傷**,不損衣物,有效除異味。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消滅所有細菌~

84消毒液和漂白粉一樣嗎

3樓:豐豐的風箏

都是差不多的。

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84消毒液主

內要成分是次氯酸鈉。

漂白粉和84消毒液的容消毒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利用次氯酸的氧化作用消毒殺菌的。

84消毒液注意事項:

1.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2到5毫公升84消毒液。

浸泡時間為10到30分鐘。被消毒物品應該全部浸沒在水中,消毒以後應該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才能使用。

2.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最好不要用於衣物的消毒,必須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不要太長。

3. 84消毒液是一種含氯消毒劑,而氯是一種揮發性的氣體,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否則達不到消毒的效果。

4.不要把84消毒液與其他洗滌劑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為這樣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而引起氯氣中毒。

5.要區分消毒與解毒的概念,如果有其他食物或藥物中毒時切記不可把84消毒液當作解毒藥來使用,應該及時就醫。

6. 84消毒液應該放在小孩夠不著的地方,避免誤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消毒液消毒成分高.有人拿消毒液洗衣服是可取的,但只能洗外套.

比如和肌膚沒接觸的白色衣物,內衣**不能洗,或是有些衣服上有油滋,洗不掉的就可以用消毒液洗.漂白粉只是把有鞋衣物洗的更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分差不多的,都是次氯酸鈉作為氧化劑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84消毒液是

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無色或專

淡黃色液體,有效氯含屬量5.5~6.5%。被廣泛用於賓館、旅遊、醫院、食品加工行業、家庭等的衛生消毒,且具有刺激性氣味。

漂白粉是氫氧化鈣、氯化鈣,次氯酸鈣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ca(clo)₂ ],有效氯含量為30%-38%。漂白粉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或顆粒,有顯著的氯臭味,很不穩定,吸濕性強,易受光、熱、水和乙醇等作用而分解。

如果進行消毒效果還是84消毒液好。

漂白劑就是84消毒液嗎?怎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是 漂白劑是他們總稱 按說明到入你要洗的物體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之間不能完全劃等號,但它們都含有「氯」,功用比較接近,漂白劑就有消毒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漂白劑會破壞色素,一定要按照使用說明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劑是漂白劑84消毒液是84消毒液雖然都是消毒漂白作用但是兩種的化學成分不一樣,就象我們自來水裡的漂白劑和日常用的84消毒液一樣,具體看你用來幹什麼了,用途不一樣作用就不一樣了,在部隊的時候我們就用84來泡被子,基本每星期泡1次,每次泡一天有4周時間綠被子就可以變成白被子,要是你直接泡一星期的話我沒實驗過誰知道會怎麼樣?還是要看你具體幹什麼用,84的瓶子上應該有比例的仔細看看

用84消毒液怎樣漂白衣服,84消毒液能漂白衣服嗎,84消毒液如何漂白衣服

準備材料 盆子 塑膠手套 衣服 清水和八四消毒液。1 準備一個合適大小的盆,將盆子放置在平穩的地方,接著在盆裡加入適量的清水。2 拿出準備好的八四消毒液,按照八四消毒液與水1 80的比例往盆裡加入少量的八四消毒液。3 拿出準備好的塑膠手套,帶上塑膠手套,避免被八四消毒液裡的化學物質傷到手。4 將需要...

84消毒液漂白泡多久,84消毒液漂白泡多久才合適

84消毒液漂白泡1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不要超過。84消毒液再用於漂白的時候,會有一定程度的腐蝕,84消毒液一般不直接使用,都是需要與水混合,水的混合比例為1 29,先稀釋。84消毒液並不適用於所有的服裝面料,只適用於白色亞麻布 滌綸或混紡服裝。絲 毛 尼龍布等衣物不得使用84消毒液。洗的時候,最好...

84消毒液的消毒原理,84消毒液的漂白原理

2naclo co2 h2o na2co3 2hclo 產生次氯酸有消毒作用。84消毒液的漂白原理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 naclo naclo具有漂白性,其漂白原理是naclo水解生成具有漂白性的hclo 次氯酸 hclo是一種較弱酸,其酸性比碳酸要弱。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