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三年,一年後取出,利息怎麼算

時間 2021-10-15 04:07:37

1樓:墨汁諾

定期的提前取出,全按活期算,不管還差一年還是一天。存了7個月,轉存的話原來的定期損失並不大畢竟時間太短,轉存是合算的。

如果沒有自動轉存,到期日以後按活期利率,也就是第一年,按起息日的一年期定期利率得到利息,後面兩年按活期利率;如果有設自動轉存,就是三個定期一年,第一年按起息日當天利率。

第二年,按第一年到期那天的掛牌一年定期利率,利息與本金一起計成第二年的本金。第三年,按第二年的到期日利率,前二年的本息和計為本金,也就是計複利。

擴充套件資料:

利率分為單利和複利率:

利息i=p*i*n,其中,i表示利息,i表示利率,n表示存款年數。我國採用的是單利計演算法。

①單利法

利息=本金×利率×期限。

②複利法

(用在自動轉存時計算利息)

f=p×(1+i)n(次方)

f:複利終值。

p:本金。

i:利率。

n:利率獲取時間的整數倍。

2樓:冬夜雪飛

1.定期存款提前支取 哪怕只有一天即將到期也只按支取日的活期利率計息

2.你的定期存款應該支取 並轉賬一年期存款 千萬不要存一年以上的定期 中國現在正處於加息週期 未來的一兩年內還要一直加息 存一年以上的存款 會有很大損失的

銀行三年定期利息怎麼算,銀行定期3年的利息是多少?

截止到2018年10月份,央行三年定期存款的基準利率為。在進行計算的時候,採用的是一種單利的計算方式。也就說1萬元存銀行3年定期的話,利息則為 10000元 年 825元。當然,在三年定期的年利率上,各地商業銀行會根據當地的情況,在央行基準利率上進行浮動。具體的利率以當地的銀行掛牌為準。在儲戶進行取...

銀行三年定期存款利息怎麼算,三年定期的銀行利息怎麼數

王炸學姐 利息i p i n,其中,i表示利息,i表示利率,n表示存款年數。我國採用的是單利計算法。單利法 利息 本金 利率 期限。複利法 用在自動轉存時計算利息 f p 1 i n 次方 f 複利終值。p 本金。i 利率。n 利率獲取時間的整數倍。 高頓教育 銀行定期存款利息計算公式 利息 本金 ...

三年50萬定期存款利息多少,工行三年定期存款利息是多少?

度小滿金融 大額存單是指由商業銀行面向個人投資者發行的 電子 記賬式大額存款憑證 沒有紙質憑證 以儲蓄卡為介質,屬於個人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即50萬內100 賠付。起購門檻 額度 較高,一般需要20萬 30萬起購,利率相比普通存款利率會大幅上浮,利率大約在3.5 4 左右。一般情況下,中小銀行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