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16:16

1樓:阿離

1、經營場所不同

****必須有自己固定的經營場所及從業人員,而個體工商戶沒有限制,從事客貨運輸、販運以及擺攤設點、流動服務的個體工商戶無須固定的經營場所。

2、投資主體不同

****投資主體是法人,個體工商戶投資主體只能是自然人。

3、財務核算要求不同

****必須有健全的財務管理制度,而個體工商戶沒有財務制度要求。

4、個體工商戶與****的權利、責任不同

****的法律主體是公司,而個體工商戶的法律主體是個人。****債務承擔是有限責任,超過註冊資金的債務可以申請破產;個體工商戶債務承擔的是無限責任,債務必須清還。

5、兩者繳納的稅費不同。

****依照國家對企業徵稅的有關規定執行,不需交納管理費。而個體工商戶除依法納稅外,還必須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繳納一定比例的管理費。

7、兩者的清算程式不同。

****解散,由投資人自行清算或者由債權人申請人民法院指定清算人進行清算。而個體工商戶歇業時無清算程式,只需向原登記機關辦理歇業手續,繳銷營業執照。

2樓: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體戶有什麼區別?

個體工商戶註冊和繳稅

你將營業執照辦理出來也就花費80元 個體工商戶的稅一般是核定徵收,這要看你營業額每月是多少才能定 1 按銷售收入交3 的增值稅2 附加稅費 1 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城建稅。經營位址市區的稅率7 在縣 鎮的稅率5 在農村的稅率1 2 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納教育費附加,稅率3 3 按實際交納的增值稅交...

個體工商戶變更成工業有限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個體戶不能改制 變為公司沒戲哦 再說個體戶是在轄區工商所註冊 公司是在上一級的工商局註冊 回答您好,個體工商戶改成公司需要 1.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 企業 字型大小 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2.租房,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4.刻私章。5.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 銀行詢徵函 聯...

我應該註冊個體工商戶還是公司,註冊公司還是個體工商戶好呢?

註冊 好,以後更好發展嗎。現在也更好的 你交的稅是開多少發票就交多少錢的。公司的優勢肯定比個體好 個人觀點 個體戶是定稅,但手續少,無所顧之憂。開多少票交多少稅,不開不用交,還可以虧,以後盈利了抵消,你這種應該申請一般納稅人,也就是可以抵扣的稅率是17 的那種,如 你這個月開100萬 去,但是你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