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 千瓦怎樣計算用多大電纜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畫筆下的海岸

公式是:截面積s=p÷(1.732x380x0.85)÷6(平方公釐)。

三相380v50hz交流電。

p=1.732x380xix0.85。

i=p÷(1.732x380x0.85)。

截面積s=p÷(1.732x380x0.85)÷6(平方公釐)。

(s表示截面積,單位平方公釐,p表示功率,單位瓦,6表示電流密度,單位a/mm²)。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發動機交流發電機的原理是:在發電機內部有乙個由發動機帶動的轉子(旋轉磁

場)。磁場外有乙個子繞組,繞組有3組線圈(三相繞組),三相繞組彼此相隔120°電角。

當轉子旋轉時,旋轉磁場使固定的定子繞組切割磁力線(或者說使電動勢繞組中通過的磁通量發生變化)而產生電動線圈所能產生的電動勢的大小,和線圈通量的強弱、磁極的旋轉速度成正比。

把3組線圈以(120°)進行配置,就可以得到互差120°的相同電壓、相同頻率的三相交流電。

三相電源及三相負載都有星形和三角形兩種連線方式,當三相電源和三相負載通過輸電線(其阻抗為zl)連線構成三相電路時,可形成五種連線方式;

分別稱為y0—y0聯結(有中線)、y—y聯結(無中線)、y一△聯結、△一y連線和△一△聯結,分三相四線制方式和三相三線制方式。

2樓:電工技能分享

3相電機不會配電纜,收藏這張表,多大電機用多大電纜,一目了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千瓦數除以1.732再除以0.38再除以0.85得出的數到電纜載流量的表去查,再考慮一下敷設和溫度折算,這樣就基本可以了。

4樓:姓王的

電流=功率/380v/根號3/功率因素(功率因素可取0.8左右)=1.9×千瓦數(安),然後按電纜過流量計算截面,可取每平方公釐4~6a。

如15kw電機,電流=15*1.9=28.5a,電纜截面=28.5/5=5.7。選用6平方公釐的電纜即可。注意如果電纜線太長,要考慮壓降影響,應選粗一些。

5樓:陌雪

電動機需要的電流:i = 53.2a

如果選銅芯線的話:電流密度可以選擇4a/mm2所以,應該選擇截面大於15mm2的銅芯線。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6樓:

三相電1000等於多少安

7樓:happy開心一天

28.5/5的5從**來的

30千瓦三相電用多大電纜,30千瓦需要多少平方的電線?

30千瓦可以用25平方鋁芯線 100a空氣斷路器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 振幅相等 相位依次互差120 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而在日常生活...

三相電中電流100安時有多少千瓦

念憶 380v的三相交流電,線電流100a時的最大功率為 p 3x380x100 65818w。發電機三相繞組分別稱為a相繞組,b相繞組和c相繞組。我們把一個繞組的尾端與另一個繞組的首端接在一起,另一個繞組的尾端再與下一個繞組的首端接在一起,三個繞組接成一圈,從每個接點接出一條線稱為三角形接法,把三...

三相15千瓦的負荷應用多大的空氣開關

小王閒談娛樂 80a的。因為這個用電器是15kw的,一般使用的是380v電源,則工作電流為 i 15kw 380v 39.5a。根據線規表查出,可以使用4平方公釐的銅線即可。但是考慮到電機的啟動電流比電機正常工作時電流要大近一倍,應該選擇大一些規格的電線。所以應選擇10平方公釐的銅線,空氣開關應該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