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地的中國銀行可以開香港的中國銀行帳戶嗎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中國銀行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業務規定請以實際為準。

2樓:冰雪天的蘭玫瑰

當然不可以了,就像在北京的中國銀行開了帳戶,而在天津的中國銀行卻沒這個戶頭一樣,但是你在內地開的中國銀行的卡折一體帳戶,卡可以在香港的中國銀行用,但存取錢都需要一定的手續費.

香港中國銀行能給大陸中國銀行匯錢嗎

3樓:眉間雪

可以。通過銀行將款項從付款賬戶劃轉到收款賬戶完成貨幣收付的一種銀行貨幣結算方式。

1、需要提供大陸中行的戶名、帳號和地址**,最好是港幣或者多幣種、帳號(可以是外匯帳戶,外鈔帳戶,外匯卡號等等,只要能跟你的身份證相對應,都沒有問題),否則人民幣帳號你需要事先跟你的內地中行營業部打招呼,否則容易按照退票處理。

2、如果該款項匯出方在香港中行有戶口的話,可以在香港中行櫃檯按照要求填寫《匯款申請單》。

3、成功匯出三天左右,可以到內地中行查詢是否收到該項錢款。

擴充套件資料

為有效遏制買賣賬戶和假冒開戶的行為,全面推進賬戶實名制管理,自2023年12月1日起,銀行業金融機構為個人開立銀行結算賬戶的,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已開立ⅰ類戶,再新開戶的,應當開立ⅱ類戶或ⅲ類戶。此舉旨在保護資金安全。

同時,為降低居民轉賬成本,銀行對本銀行行內異地存取現、轉賬等業務,收取異地手續費的,應當自本通知釋出之日起三個月內實現免費。

4樓:720vr全景拍攝

你好,當然是可以的。但會接受國家外匯管理的要求。

1、 國家外匯管理局《個人外匯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二條,規定 對個人結匯和境內個人購匯實行年度總額管理。年度總額分別為每人每年等值5萬美元;

2、 匯款頻率以及額度過高的話,香港銀行那邊可能會讓你出具材料證明你的款項用途。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只匯1500港幣,非常不划算,因為香港銀行的電匯手續費需要150-200港幣。

2、如果你必須要匯款的話:

1)你需要提供大陸中行的戶名、帳號和地址**(最好提供該銀行的swif**);最好是港幣或者多幣種(外幣一本通之類)帳號(可以是外匯帳戶,外鈔帳戶,外匯卡號等等,只要能跟你的身份證相對應,都沒有問題),否則人民幣帳號你需要事先跟你的內地中行營業部打招呼,否則容易按照退票處理;

2)如果該款項匯出方在香港中行有戶口的話,他可以在香港中行櫃檯按照要求填寫《匯款申請單》;

3)成功匯出三天左右,你可以到內地中行查詢是否收到該項錢款。

另外,一般1500元港幣,銀行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手續,但是你需要注意,有些銀行需要你解釋該款項的**和用途。

6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是24小時之內到賬

銀行匯款(存款)的流程:

在確定收款人提供的存摺帳號、戶名無誤的話,拿現金到銀行直接存入收款人帳號就可以了;

建議你在銀行開一個帳戶,然後填一份電匯單,填寫清楚對方的收款帳號、戶名、開戶行名稱,從帳戶上匯款過去收款人;

如果嫌開戶麻煩的話,就可以直接用現金匯款,填一份電匯單進行匯款,不過一定要填寫清楚對方的收款帳號、戶名、開戶行名稱;

開通網上銀行,自己到網上擊活,就可以網上支付、轉賬;

跨行轉賬是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的。

7樓:

香港有人給我匯過款

我就給你說他要的什麼

首先,你去中國銀行開戶,要外幣和本幣一體的那種然後把帳號,戶名,銀行地址都給他

然後他就匯過來了

然後我就把港幣匯兌成了人民幣

8樓:

可以,用結算帳戶(帶卡的那種)信用卡也可。

國內向境外匯款的手續費的是150(人民幣)+千分之一(外幣),香港的可能也差不多。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匯費會有點貴,而且程式複雜,要弄半天

香港註冊的商標能不能在內地使用,在香港註冊的商標能在內地使用嗎

花枝遭斬 一 在香港註冊商標的話,需要同時註冊香港公司 二 在香港註冊的商標能直接在內地使用,但不能作為註冊商標使用,不可以打註冊商標標記 要想作註冊商標使用,肯定還是要在大陸註冊 三 註冊商標的時間上,正如你所言,大致如此。 金柏盛顧問行 一 在香港註冊商標的話,可以以個人名義註冊,不需要註冊公司...

小孩香港戶籍,現上小學,在內地的學籍號如何註冊

請檢視另外的回答 與這個答案剛相異,小孩香港戶籍是可以在國內享受同等的九年義務教育,不過要辦乙個香港人在大陸的居住證,b證 小孩如果是香港身份的話,是不可以在內地錄學籍的,並且,向香港入境處放棄香港身份,回內地公安局入戶,有大陸身份才可以錄學籍 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1.往來港澳通行證 因私 及有效簽...

香港註冊的商標能不能在內地使用 香港商標如何進入內地

康栢會計師事務所 1 在香港註冊商標的話,需要同時註冊香港公司 2 在香港註冊的商標能直接在內地使用,但不能作為註冊商標使用,不可以打註冊商標標記 要想作註冊商標使用,肯定還是要在大陸註冊 3 註冊商標的時間上,正如你所言,大致如此。 笑呵呵的蝦糕 答案是否定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香港註冊了一個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