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店面(經營範圍一樣)可以用一張營業執照嗎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穿著托鞋的豆

不可以的,除非辦營業執照的時候,經營位址把兩個店面的位址都並進去。

乙個經營場所可以申請多個營業執照嗎

2樓:君毅財稅

工商制度允許「一照」,同一場地可以辦理二個工商營業執照。1.工商登記制度改,註冊登記規定對於場所的要求較為嚴格,且通常乙個具體位址僅能登記為一家市場主體的住所,而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全面實施後,企業對註冊登記的住所條件也將有所放寬,在新版營業執照上「一址多照」就是乙個突出體現,從而更有效地釋放了場地資源、降低了成本,促進了現代服務業等產業發展。

2.允許能有效劃分區間的同一位址登記為多個市場主體的住所(經營場所)。對有投資關係的市場主體(如:

將總公司位址作為分公司的位址)、各類開發區(園區)內市場主體、以及經營股權投資、電子商務、文化創意、軟體設計等現代服務業的市場主體(需要的經營場所沒有那麼嚴格,一張辦公桌、一台電腦即可開展經營活動的),可以將同一位址作為多家市場主體的住所登記。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乙個店面可以有兩個營制業執照,但乙個營業執照只對應唯一位址,可以把乙個店面間隔成兩個店面,就能各辦乙個營業執照。隔成兩個店面雖然共用乙個門牌號碼,但屬於不**間的位址,不視為同一位址。

4樓:宇科企業管理****

乙個經營場所是否可以辦理多個執照,那要看您的房產證上沒有分割好,打個比方:您的經營場所是中山西路20號,裡面一幢樓裡面有10個房間,您的房產證平面圖上面都有寫清楚具體分割位置,101 202這樣,那就乙個房間可以註冊一家公司,如果您的執照平面圖上只有一張圖,沒有分割,那就只能註冊一家。還有首先您的經營場所一定要是商業用房,民宅是不可以註冊公司的。

5樓:為愛加油

是的,辦理營業執照的位址可以掛靠多家公司,這個跟行業也是有相對應的關係的,列如:乙個位址註冊一家**公司,然後再註冊一家餐飲公司,這樣容易出現位址異常,如果是同乙個法人還好,不同的話,建議註冊型別接近的行業

兩個公司同乙個法人,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是一樣的,住所可以一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法定代表人的。兩個公司乙個法定代表人,當另乙個公司不參加年檢,會被吊銷營業執照。被吊銷營業執照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三年內不得擔任其它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現在已經擔任的,要辦理變更法定代表人的登記手續,應當申請辦理企業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而未辦理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限期辦理;逾期未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撤銷企業登記,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7樓:成

買份軟體在網上就可以年檢了,不用在拿這資料送各個部門。不行只能去工商部門,反正就50快錢年檢的物件; 凡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股份企業法人和領取《營業執照》的其他經營單位都應該按時參加年檢; 年檢的範圍; 凡上一年度以前設立的企業都應該依法參見年檢; 年檢的時限; 年檢起止日期為每年1月1日至4月30日,登記主管機關在規定的時間內,對企業上一年度的情況進行檢查。企業應於3月15日前向登記主管機關報送年檢材料; 有些企業在3月15日前提交年檢材料確有困難的,經年檢機關同意,可以適當延長報送年檢材料的期限,年檢機關可免予對其處罰; 如果企業無正當理由在3月15日前未送報年檢材料或在年檢截至日期前未申報年檢的,登記主管機關將依法予以處罰,情節嚴重的,吊銷其營業執照; 內資企業年檢的內容:

企業年檢的內容只要有四個方面:

一、 企業法人登記事項的執行和變動情況。

二、 投資情況。年檢中檢查的企業投資情況,主要是指企業以股東身份向其他公司法人的投資,或以聯營者的身份在聯營企業法人中的出資。

三、 資產負債及損益情況。企業必須如實地在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中反映生產經營情況和資產的運用效益情況,向有關部門申報,接受其監督管理和指導。

四、 投資者出資情況。投資者出資是指:投資者按照企業章程或協議規定,準時足額投入企業的資金數額。 內資企業年檢的程式:

一、企業領取、報送《年檢報告書》和其他有關資料 1、企業領取《年檢報告書》 2、《年檢報告書》的填寫要求 3、企業申報年檢須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一) 年檢報告書 (二) 營業執照副本。 (三) 企業法人年度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四) 其他應當提交的材料。

非法人分支機構除提交(一)、(二)項所列檔案外,還應提交所屬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營業執照影印件應當加蓋主管機關的公章 其他材料是指年檢時,企業因某種情況,須向登記機關說明或報告的材料。

二、 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審核年檢材料 辦理營業執照

三、 登記主管機關加貼年檢標記或加蓋年檢戳記 登記主管機關對核准通過年檢的企業,在其營業執照上貼當年度通過年檢的標識或加蓋年檢戳記。年檢標識分"a級"和"b級"兩種。對遵守工商企業登記管理法規胃口良好的企業定為"a級",對有違反工商企業管理法規行為的企業定為"b 級"。

四、 繳納年檢費,發還營業執照 內資企業年檢應提交的材料 企業申報年檢除應提交《年檢報告書》、營業執照副本、企業法人年度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外,根據本地年檢機關的要求,還應提交以下材料:

一、 發起人、股東、出資人的合法身份證明 1、 發起人、股東、出資人是企業的,應當提交加蓋登記主管機關登記專用章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說明是否已通過上年度年檢; 2、 發起人、股東、出資人是事業法人、社團法人、民辦非企業單位、自然人的,應當提交其合法身份證明影印件,登記主管機關在必要時,可要求企業附帶影印真實有效證明; 3、 企業法人設立的領取《營業執照》的分支機構,應當提交所屬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並加蓋登記主管機關登記專用章。

二、 前置審批的重新認證材料 在關係****、國計民生,以及國民經濟中的重要行業、重要領域的企業設立或者經營專案,相關的法律、行政法規都規定了登記註冊前置審批制度。前置審批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許可證,二是批准檔案辦理營業執照

三、 住所、經營場所繼續租賃協議 對於租賃期限已滿但未辦理變更登記的企業,申報年檢時,應提交住所、經營場所的繼續租賃協議。

四、 公司應當提交年度審計報告,不足乙個會計年度新設立的企業法人應當提交驗資報告。登記機關要求進行驗資的其他企業,也應當提交驗資報告

一張銀行卡可以預留兩個手機號嗎,一張銀行卡可以綁兩個手機號嗎

西郊有雨 一張銀行卡只能預留一個手機號碼。預留手機號碼的作用 念憶 一張銀行卡只能預留一個手機號碼。一 預留兩個手機號碼的作用 二 更改銀行預留手機號方法 2 攜帶身份證及銀行卡前去銀行櫃檯網點,告知銀行櫃員修改客戶資訊中的手機號碼。3 銀行官方 個人系統板塊修改預留手機號碼。賬戶管理 客戶聯絡資料...

一張銀行卡可以綁兩個手機號嗎

牢恩 事實上的話,一張銀行卡的話,繫結兩個手機號碼是不行的,因為本身的價是不行的,但是同一個手機號碼可以繫結很多張的銀行卡是可以的,因為真的是這樣,辦理銀行卡的話就需要你的身份證,還有你的手機號碼,手機號碼的話都是可以的,同樣的一張手機號碼都是可以一直扮演不同的這種銀行卡。真的是這樣,是可以的,但是...

一張身份證可以辦兩個工商營業執照嗎

蘇州博易智達企業服務 可以的一個人是可以有幾家不同的公司的。 宇科企業管理 如果您是要辦理公司的話,一個人只能有一家百分百佔股的公司,如果您想再開第二家公司,那需要您再找一個合夥人,第二家公司您可以繼續當法人,合夥人佔股百分之一都是可以的。一個身份證可以辦兩個營業執照嗎 蘇州公司註冊益善 可以。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