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翻樑與下翻樑受力一樣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9-14 06:33:33

1樓:柒月黑瞳

樑體結構基本一樣,受力不一樣,板與上翻樑倒角是拉力,下翻樑是壓力。

一般樑的荷載是作用在樑頂面,而上翻樑的現澆板一般在樑底或中間,主要用於屋面結構或轉換層結構。上翻樑與普通樑的區別主要是區域性受力有一定區別,現澆板通過剪下傳給樑的底部,對樑的箍筋要求較高。次樑和主樑的交接處要注意採用吊筋保證區域性抗衝切要求。

一般的樑都是向下的啊 現在很多施工都是上翻樑 用來提高淨高,或者是防水的 又或者只是為了擋高空落物 。

上返樑是與樑連線的樓板位於樑的下側,成“凸”字形 下翻樑是與樑連線的樓板位於樑的上側,成“t”字形 。

一般來講都是下翻樑,這樣可以保證上表面一平 ,但是但樑下淨高建築專業有要求時,或作為窗下的牆垛,或有其他作用時,可以採用上返 。

兩種樑受力也是不相同的,樓板對樑的作用不同 一般上翻樑都會是在外牆面上,設定的情況如下:

在上翻樑下有門或窗,它的高度一定,但為了保證此處的結構受力,此處的樑又不得不設定得很大,那麼它就作上翻處理。

2樓:池易戎

樑體結構基本一樣,只是與板與上翻樑倒角是拉力,下翻樑是壓力。影響到配筋。

上翻樑與下翻樑鋼筋綁紮要求有哪些不一樣 20

3樓:旁人

地基樑除外,上翻樑與下翻樑本身的鋼筋綁紮一樣,但與之相接的次樑、板的底筋位置不同。

4樓:弄舟散人

只是標高不一樣 別的要求是完全相同的。

5樓:小河沿虎兒

一樣的道理 不同的部位 相同的操作 同一101規範指導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樑的鋼筋沒有什麼不同的要求的

韓語和漢語的翻譯一樣嗎?是不是也是字字的翻譯

w別y雲j間 不一樣,漢字是表意文字,即這個字有特定的意思,而韓字是表音文字,乙個字表示乙個讀音,無意義的。漢語是分析語,有聲調,屬漢藏語系。漢語的文字系統 漢字是一種意音文字,表意的同時也具一定的表音功能。漢語包含書面語以及口語兩部分。書面古漢語稱為文言文,現代書面漢語一般指現代標準漢語。韓語 朝...

汽車的元寶樑和大梁是一樣東西嗎,汽車底盤刮碰,後大梁和元寶樑邊有一些往裡凹凸變形,具體看圖,會影響我的車嗎??新車

一樣的。元寶樑上下兩片樑,是屬於車架的橫樑,一般元寶樑位於汽車發動機後部,吊變速箱的,也有汽車沒有,是普通鋼板或高強鋼,厚度5 7厚左右大梁是汽車的縱梁,左右各一,車架中最長的,上面鉚接的有支撐懸架的吊耳等,為高強度鋼。元寶樑通常的作用是 拖起並且固定發動機變速箱。元寶樑又叫副車架,是指支承前後車橋...

黑雀斑與黑痣一樣嗎,雀斑和黑痣一樣嗎?面板上的小黑點是什麼?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祛斑方法,也有著很好的祛斑效果,堅持下去,既省錢也不耽誤時間!黃褐斑通常是因色素沉著引發的,也因為內分泌異常,太陽曬的太多,以及慢性疾病等引起,用氫醌霜等藥物 平時要注意 衛生,注意不要日曬,別熬夜。另外注意是否有內分泌異常,卵巢病變等疾病。1 避免長期熬夜是前提 經常熬夜會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