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結合例項,說明某一具體的管理理論在企業管理中的應用

時間 2021-09-08 23:16:12

1樓:隨你吧

舉例:林肯電氣公司年銷售額為 44億美元,擁有2400名員工,形成了一套獨特的激勵員工的方法。該公司 90%的銷售額來自於生產弧焊裝置和輔助材料。

林肯電氣公司的生產工人按件計酬, 他們沒有最低小時工資,員工為公司工作兩年後,便可以分享年終獎金。

在過去的 56年中,平均獎金額是基本工資的 95.5%。近幾年經濟發展迅速,員工年均收入為 44000 美元左右,遠遠超出製造業員工年收入 17000 美元的平均水平。

公司自 1958 年開始一直推行職業保障理論政策,從那時起,他們沒有辭退過一名員工。

當然,作為對此理論政策的回報,員工也相應要做到幾點:

在經濟蕭條時他們必須接受減少工作時間的決定;而且要接受工作調換的決定;有時甚至為了維持每週30小時的最低工作量,而不得不調整到乙個報酬更低的崗位上。

林肯公司極具成本和生產率意識,如果工人生產出乙個不合標準的部件,那麼除非這個部件修改至符合標準,否則這件產品就不能計入該工人的工資中。

嚴格的計件工資制度和高度競爭性的績效評估系統,形成了一種很有壓力的氛圍,有些工人還因此產生了一定的焦慮感,但這種壓力有利於生產率的提高。

請結合你的工作或生活實踐。給出乙個例項,用管理經濟學理論分析(500-600字)

激勵的理論有哪些?聯絡實際談談各種理論在企業管理中如何應用

結合實際例子,談談科學管理理論對目前我國企業管理的啟發,要多一點奧。謝謝了

2樓:

國外很多的管理方**在國內其實並不適用,但是有些還是應該很好運用的,比如二八原則,管理的四個向限法則,矩陣管理,博弈論在管理方法中的應用等等都具有借鑑意義,我在北大企業工作八年,做了5年管理工作,有很多管理方面的心得可以單獨切磋

請結合實際論述泰勒的科學管理理論,並**在當今企業中的應用與改進 5

你認為科學管理理論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有何現實指導意義?

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在企業管理中的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斯洛把人的需要劃分為五個層次:生理的

需要、安全的需要、社會上的需要(友愛和歸屬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了解員工的需要是應用需要層次論對員工進行激勵的乙個重要前提。在不同組織中、不同時期的員工以及組織中不同的員工的需要充滿差異性,而且經常變化。

因此,管理者應該經常性地用各種方式進行調研,弄清員工未得到滿足的需要是什麼,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激勵。 http://www.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理的需要:工資、住房津貼等。二,安全的需要:

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等。三,歸屬和愛的需要:公司要認可員工的努力成果,讓員工有歸屬感。

四,尊重的需要:尊重他人或被別人尊重獲得信心能力本領成就等。五,自我實現的需要:

人們大多會認為自己可以做好所從事的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才智實現自己的價值。最後還有認識和美的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生理的需要,員工追求的是薪水、健康的工作環境、各種福利。企業方面則要注意員工收入的提高、休假、各種福利及身體保健方面的設施。

對應安全的需要,員工追求的是職位的保障和意外事故的防止。企業要有雇用保證,建立退休金制度、醫療保險制度及意外保險制度等。

對應社交的需要,員工追求的是良好的人際關係,組織內的和諧,企業要通過建立協談制度、利潤分配制度、互助金制度及教育訓練制度及成立各種業餘的協會等。對應尊重的需要,員工追求的是,地位、名分、權力責任及與他人相對的薪水高低。企業要通過人事考核制度,晉公升制度,表彰制度,選拔制度及各種員工參與制度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對應自我實現的需要,員工追求的是能發展個人特長和才華的組織環境和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企業要通過建立決策參與制度、提案制度、研究發展計畫、勞資會議等手段,為員工實現更高層次的需要提供活動的舞台。

結合例項說明環境毒理學的研究方法有哪些

一 調查法 為了瞭解事實情況,分析事實情況,得出結論,證實某種問題,以便改進工作 包括改進研究方法 或形成新的研究課題。包括問卷調查 訪問調查等。瞭解事實情況 分析情況 認真研究,得出結論,尋找解決辦法或進一步研究的方案。舉例說明調查法的操作過程 抽樣調查的主要步驟大致分為如下步驟 1.確定調查的目...

結合例項,說說什麼叫做自然帶 成因 分佈)

陸地上不同的地區,由於所處的 緯度 位置 海陸 位置互不相同,水熱組合 不同,形成不同的 氣候 型別。不同的 氣候 型別,又形成了與之相對應的 植被 型別和 土壤 型別。相應的 氣候 植被和土壤 和共同形成了具有一定 寬度 呈 帶狀 分佈的陸地自然帶。如何記憶氣候型別的成因,分佈,特點和自然帶有什麼...

結合例項談談如何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依法治國,就是廣大人民群眾在黨的領導下,依照憲法和法律的規定,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保證國家各項工作都依法進行,逐步實現社會主義民主的制度化 法律化,使這種制度和法律不因領導人的改變而改變,不因領導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變而改變。依法治國的主體是廣大人民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