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例項,說說什麼叫做自然帶 成因 分佈)

時間 2021-09-13 20:11:51

1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上不同的地區,由於所處的(緯度)位置、(海陸)位置互不相同,(水熱組合)不同,形成不同的(氣候)型別。不同的(氣候)型別,又形成了與之相對應的(植被)型別和(土壤)型別。相應的(氣候)、(植被和土壤)和共同形成了具有一定(寬度),呈(帶狀)分佈的陸地自然帶。

如何記憶氣候型別的成因,分佈,特點和自然帶有什麼竅

2樓:妖妖小怪書

有訣竅,如果想牢固記憶方法如下:一是理解,比如把氣候型別的分佈成因特點與氣壓帶風帶,季風環流相聯絡進行理解記憶。

二是多次記憶,因為很多內容容易混淆,需要反覆記憶,直到牢記為止!

怎樣理解珠穆朗瑪峰垂直自然帶的分佈特點及其形成原因

3樓:半山樹

自己整理一下吧

(1)③④①②(2)山地垂直從赤道到兩極(3)南坡比北坡緯度低;海拔低,相對高度大;處於陽坡和西南季風的迎風坡,氣溫高,溼度大,水熱條件好(4)南坡位於西南季風的迎風坡,降水豐富 本題以珠穆朗瑪峰地區為例,以山地垂直自然帶的分佈圖為切入點,綜合考查山地垂直地域分異規律的特點、成因以及學生**結合、運用理論分析問題的能力。(1)a、b、c、d的排序是由低到高的順序,它們所代表的自然帶的水熱狀況由好到差,①②③④所代表的自然帶按水熱狀況由好到差的排序是③④①②,它與a、b、c、d一一對應。(2)由題幹珠穆朗瑪峰地區的自然帶分佈圖可知,該圖自然帶的分佈反映了山地垂直地域分異規律。

從山麓到山頂的水熱狀況變化類似於從赤道到兩極的水熱狀況的變化。(3)珠穆朗瑪峰的北坡山麓位於海拔約4000米的青藏高原上,而南坡自然帶基帶的海拔在2500米以下。因此,南坡的自然帶較北坡複雜而完整。

(4)珠穆朗瑪峰的南坡面向印度洋,特別是西南季風帶來豐富的水汽,在同等氣溫(低於0℃)情況下,南坡空氣易達到飽和,形成降雪,形成海洋性冰川,其分佈一般比背風坡要低;而北坡位於西南季風的背風坡,受喜馬拉雅山的阻檔.印度洋的水汽難以到達,空氣要達到過飽和,必須海拔升高,氣溫繼續降低,才可能形成降雪,形成冰川,因此積雪冰川分佈的下限比南坡要高一些。

什麼叫做整數?什麼叫做自然數?什麼叫做小數?什麼叫做分

手機使用者 自然數包括0 1 2 3 整數是0 1 2 3 4 小數是有小數點的數叫小數例如 0.1 0.2 分數是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叫分數,例如 9 2 百分數是有百分號的,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一數的百分之幾。正數是1 2 3 4 負數是 1 2 3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手機使用...

大家說說,什麼是愛情。什麼叫愛情說說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什麼是供求定理?結合現實經濟生活中的例項給予說明

白又又 供求定理 任何一種商品 的調整都會使該商品的供給和需求達到平衡。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需求變動分別引起均衡 和均衡數量的同方向變動 供給變動引起均衡 的反方向的變動,引起均衡數量的同方向的變動。也就是說,均衡時的 和數量 需求量 均由供求決定。供求定理不是供給定理和需求定理的總和。供求定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