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談對保險的看法,談談你對保險的理解和認識

時間 2021-09-08 01:30:09

1樓:

你的問題問的範圍太大了,不是一句兩句可以說清楚的。

保險從功能上面來說含有保障、投資、儲蓄、養老、教育金、合法避稅和不可抵債性等功能。

那麼,我們為什麼需要保險?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在一段時間會抵抗不住風險,雖然這個風險只有1%甚至更小,可是一旦來臨,我們可能會因為一時缺乏足夠的金錢而導致生活一團糟。而如果我們願意每個人拿出1塊錢,100個人湊在一起,就是100塊,給突然出事的那乙個人用,而對我們來說,1塊錢並不會降低我們生活的品質,但是卻可以改變幫助乙個人的生活。

而保險公司就是那個組織者,他向100個人每個人收2塊錢,一共200元,其中100元賠出去,100元做開銷和利潤。因此,在選擇保險的過程中,我們需要記住:

保險公司是商業機構,它以賺取利潤為目標,很多朋友又和我說,想買投資很少收入很多的保險,這是不現實的,因為保險公司不是福利機構,所以不是單純奉獻愛心——對保險公司來說越多的錢越長時間放在他那裡是最好的,但對我們來說並不一定是最好的;

保險最有價值的地方是讓我們在一定時期內能抗衡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金錢風險——如果你終生都不能實現財務自由,那麼保險公司也不能幫你;

還有,我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不需要購買保險?

如果沒有人需要依靠你帶回來的薪水生活,如果你去世,對身邊人的財務並沒有影響,那麼你不需要擁有保障死亡的人壽險;

如果你身邊已經有足夠的錢,投資在低風險、流動性好的投資專案裡,在意外、疾病的時候可以動用,那麼你也不需要健康保險;

如果你相信自己的理財能力,不會讓已經賺到手的錢隨意花掉,並有能力讓你的一部分錢以一定的利率增值,那麼你也不需要購買養老分紅保險。原因很簡單:保險公司未必有自己投資效果好;把錢放在自己手裡,需要時或者有更高投資機會時,可以任意調動,而對大多數險種來說,如果提前拿出來,那麼10年內都是非常吃虧的。

如果以上你都確定一定以及肯定不需要,那你就不用往下看了。

最後,什麼人需要購買保險?

有家人需要自己撫養,但自己在最近和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還沒有足夠的錢來抵禦意外情況(死亡,殘疾,疾病等)的出現。

想把一些錢投入到風險更高,收益更高的專案中去,可以先拿出少量的錢來購買保險,以增加抗風險的能力。

沒有理財能力,錢拿在手裡不能很好增值,反而會輕易的花掉,需要用強制儲蓄的辦法來保障養老金。

2樓:

保險是一種消費,由大家共同承擔風險。

買乙份保險,承擔乙份社會責任,為自己買乙份平安。

你為社會分擔風險,社會也為你帶來平安。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如果出小意外,沒事就算了,要是你是家裡的柱子,突然受災,你讓你的家人還活嗎?

所以別在意那點錢,為你的家人和自己想想。當然,不要什樣原保險都買。

國外的人工作,都要公司給買保險的。只是國內好多人都不在意。到出事了,就晚了。

談談你對保險的理解和認識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

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保險價值是保險標的物的實際價值。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投保人和保險人約定保險標的保險價值並在合同中載明的,保險標的發生損失時,以約定的保險價值為賠償計算標準。

投保人和保險人未約定保險標的的保險價值的,保險標的發生損失時,以保險事故發生時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為賠償計算標準。

簡單說來,保險價值可由三種方法確定:

(1)根據法律和合同法的規定,法律和合同法是確定保險價值的根本依據;

(2)根據保險合同和雙方當事人約定。有些保險標的物的保險價值難以衡量,比如人壽保險,健康保險,人的身體和壽命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則其保險價值以雙方當事人約定;

(3)根據市價變動來確定保險價值。一些保險標的物的保險價值並非一直不變的。大多數標的物也會隨著時間延長而折舊,其保險價值呈下降趨勢。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就象降落傘,當你需要的時候沒有,也許永遠就不需要了,保險不能改變生活,卻能防止生活被改變。

6樓:和倫衣戊

賣保險的都說保

險好,得到過保險好處的也都說保險好,沒得到好處的和不明白保險的,都說它不好.那麼,它到底好不好,其實就在你的一念之間,和你們傳說的口中.人們對保險的偏見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兩個,1:人家並不清楚,保險到底有什麼好處,到底能幫我們什麼.2:也沒有合適的人為我們做合理的規定和符合自己的計畫.業務員就是一味的向我們推銷保險,我們是否需要,需要什麼樣的他才不管.所以就造成了,保險現在的情況.從社保腳度上來看.大家對保險的意識,還是很強的.

7樓:餘村林場

保險是對未來災害的財務預安排。

1、人生不如意十有**,何時有災、哪時有難,難以預料;

2、在災難忽然降臨的時候,我們不會兩手無措,不會陷入絕境,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風險**,並進行風險防範。

3、保險就是集合大家的力量,來幫助個別遭遇災害的人(或者集體)度過困難期,並為今後的再發展準備條件。

保險,幫人也幫己!

順祝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的宣傳很形象的說明了問題「平時注入一滴水,難時擁有太平洋」,集眾人之力,對發生意外的各種保障責任予以補償,防止社會和家庭過大的經濟波動,是保險的功能和意義。

9樓:abc保險網

1、保險是國家維護社會秩序,進行日常社會管理的有力經濟手段。

2、轉嫁風險。保險可以有效的將個人、單位遇到的風險轉移,達到經濟補償的功用;

3、吸引、留住核心人才。加強單位在勞動市場的競爭能力

談談你對保險的看法?

10樓:理財規劃

無論如何,首先會尊重他,如果不需要,我會禮貌告訴他謝謝,我暫時沒考慮或不需要,可以留名片什麼的,但如果這時候還糾纏不休的話我會反感,甚至反感

11樓:智博濤葛昆

保險不能用好不好來衡量.保險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想開點

其實很簡單.就是今日做明日的準備.父母作兒女的準備.

兒女幼小時作長大時的準備.如此而已.今天預備明天.

這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這是真豁達.

父母預備兒女.這是真慈愛.能做到這三點的人

才算是現代人

12樓:閃平東方憶文

中國的保險業起步得比較晚,並沒有西方國家那麼完善。而公眾對保險的印象也不是很好。再者,保險的主要消費群體為中層收入的人,一方面他們有能力購買;另一方面,他們有保險需求。

而我國的貧富差距較大,中層收入的人較少

對於低收入人群來說,他們更傾向於小額保險和社保。而對於保險公司而言,小額保險成本較大。而大多數高收入人群,他們有能力承擔部分風險,因此,造成了供求不對應的現狀。

還有就是中國保險公司的理賠做得很不好,使得大家對保險不是很信任。故而,很多人不接受保險。

13樓:律妙音萇森

賣保險的都說保險好,得到過保險好處的也都說保險好,沒得到好處的和不明白保險的,都說它不好.那麼,它到底好不好,其實就在你的一念之間,和你們傳說的口中.人們對保險的偏見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兩個,1:人家並不清楚,保險到底有什麼好處,到底能幫我們什麼.2:也沒有合適的人為我們做合理的規定和符合自己的計畫.業務員就是一味的向我們推銷保險,我們是否需要,需要什麼樣的他才不管.所以就造成了,保險現在的情況.從社保腳度上來看.大家對保險的意識,還是很強的.

14樓:岑志文全素

生命之所以寶貴,在於它的不可逆性。聰明的想法當然是在風險還沒有發生時提前為他或她的收入做好備份。這個只花一點點代價創造的備份,也許永遠都用不到,可一旦用到的時候卻千萬不能沒有。

所以趁著還年輕,趁著身體還健康,趕快去為自己的收入做乙個備份吧。尚且乙份檔案、一台機器都需要這樣乙個備份,何況是創造這些檔案、創造這些機器的有思想、有寶貴價值我們呢?

窮人買保險抗風險,一般員工買保險有尊嚴,富人買保險掙錢的時間和財務安全,再窮也要買好基本的醫療保障,人生最大的無奈莫過於當躺在病床時卻支付不起昂貴的醫療費。

各位談談對保險的看法。(真實的想法)

15樓:足球**專家

作為理財師,我對於保險並不排斥,因為保險實際上,也是以理財的形式,我們在生活中也離不開保險,因為畢竟很多時候,你需要保險來補充你生活中的一些風險,比如疾病類的保險、養老類保險等,我對於保險的看法如下:

一、保險實際上是一種等價交換的關係,也可以說是一種互相幫助解決經濟上的困難的關係,社會需要資金去推動發展,而你的資金多餘的話,需要進行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投資,那麼你有困難的時候,社會保險就會回報你。

二、保險是一種補充,比如你的醫療保險,在很多的時候並不能完全的幫助你解決困難,如果有一些其他的商業保險,那麼你的問題就完全的解決了,這點也很明顯。

三、保險不僅僅是保護你的身體和未來有危機的情況出現,其實保險也可以保值增值,比如現在的孩子們的保險,可以幫助孩子們上大學,出國留學,這些都是很有意義的保險。

四、保險對於家庭來說也有相當大的幫助,比如你快給自己的孩子留下一筆價值不菲的保險,那麼你的孩子可以不用任何稅費去繼承,但是遺產的話就需要繳納費用了。

五、我們在選擇保險的時候,也要注意選擇自己有用的保險,不要隨便被保險公司的人忽悠,畢竟現在的保險有很多是沒有實際意義的保險。

綜合上面的內容,您可以看到擁有乙份適合於自己的保險,可以很大程度上抵禦風險發生所帶來的災難,保證生病、受傷後有錢醫治,保證意外發生後家庭生活的延續,所以保險要選擇性的購買,合理的進行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1、消費型的保險保障高,價效比好,適合所有人購買;

2、理財型的分紅險適合不善於理財的月光族一類人群購買,相當於強制儲蓄,日後能做到專款專用,但是對善於理財的人來說,收益太低。

3、萬能險不是很喜歡,保障靈活可調,適合對保險非常了解的人購買,這樣能把他的優勢發揮到最佳。

4、財險除了車險外,沒有買過其他的。

大家對保險的看法是什麼呢?對於我畢業不久的大學生來說需不需要考慮保險呢?要上上什麼樣的保險

買保險並是在於那是不是朋友推薦的,每個人在不同時期需要不同的保險保障,再說即便是朋友推薦的也要看是否是在當下經濟條件容許的情況下必須去買的險種.而且你必須要有足夠的信心讓自己來交完這份保險,否則在將來會損失很多.一定要考慮好 你能有這的種理財的觀念是很好的。對你來說不是一定要買或不買?關鍵是看你的經...

談談對動漫的看法,談談你對幸福的看法

單身黑蛋兒 不可否認的一個事實是,在今天中國正在成長中的一代中,日本的動漫文化已經充斥著年輕人的每一個細胞,這裡不必多言。我們且不談為什麼中國的原創動漫為什麼不能吸引中國人自己的眼球?為什麼還是不能突破 所謂的,動漫,永遠只是適合於低齡兒童的,只是教育的手段 這種極其幼稚和低階的中國動漫定位理念!先...

現在人們對保險都是什麼樣的看法?

這個問題不能只單方面來說,首先保險肯定是好的,它的確是為我們提供了保障,至於有些社會上對保險的一些錯誤的認識,是因為有些業務 人在做保險的時候只說好的不說壞的,這樣導致了保險市場的混亂。簡單的來說,這是雙贏的,不僅為你提供了保障,業務員也得到了他應有的回報,業務員的服務也是有一定付出的,拿佣金也是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