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何由製造大國像製造強國轉變

時間 2021-09-04 01: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深化改革,開放更多壟斷領域,引入競爭。我國其實已經具備轉型條件,只是目前經改的遲緩,拖延了這一過程。以電信行業為例,國內95%以上通訊掌握在三家國企手裡,定價自訂,無競爭則沒有創新動力,成了不折不扣的吸錢不幹事的機器。

再看沿海衣服鞋子製造業,國家的退稅補貼可以讓服裝出口即使低價定位也有錢賺,何必創新增加競爭力。因此一個公平開放競爭的環境才能促進轉變。

2、重視基礎教育,高校教育摒棄行政化。知識是創新的源泉,教育則直接關乎知識。目前國內高校行政化指導科研比比皆是,前兩年熱議的頂級教授辦公室不及校長三分之一就是例子。

從體制上重視知識的地位,才會有更多的創新動力。

3、對高階製造業予以政策傾斜,對低端製造業予以規範。

4、提升科技含量,掌握核心科技,保護智慧財產權,鼓勵自主研發。

2樓:

我認為最好是做一個創造強國而不是製造強國才是中國最好的出路。個人以為中國目前急需的是如何提高國民的素質和信仰。沒有信仰就會造成沒有道德底線,一旦沒有了道德底線那就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出來,這就是中國目前每天都要面臨的最主要挑戰。

3樓:烏魚的帽子

政策向大資本傾斜扶植他們讓他們帶動這一產業發展起帶頭作用 但不能過分的放縱 小打小鬧終究不成事的

4樓:青春已在梟玉中

大力發展和應用先進製造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強國之夢=民企+國企+全國人民+公務員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才可強國!

如何從製造大國走向製造強國**

如何看待中國製造的質量危機,如何看待中國製造面臨的新挑戰和新機遇

質量的危機其實就是人品的危機。我們不重視員工的人品 在生產產品的同時不重視育人 育心,中國製造的的質量危機是必然的結果。日本商品被世界認可,不是商品本身的魅力,是日本人的誠實被世界認可。請參考 親歷日本企業管理 一書。如何看待中國製造面臨的新挑戰和新機遇 中國製造面臨的新困境與新挑戰 中國三十多年的...

大國崛起 中國如何做,中國要如何崛起

首先經濟要發展!控制人口數量,增加人均gdp水平!另外工業需求要加大,減少農 林 漁業,為可持續發展要節約資源造福後代,另外要研發尖端軍事 強國!所以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需要全國人民的努力!反貪 義務教育改成12年 扯大旗唱高調咱們也是大國!美國才是戰略對手,一切圍繞它,不用說了吧!中國要如何崛起 ...

試問中國如何成為負責任的大國,試問中國如何成為乙個負責任的大國?

濤聲海韻 中國做乙個負責任大國應包括三方面內容 1.首先要對自己負責任。眾所周知,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擁有13億人口。中國擁有豐富的物質資源和人力資源,同時也不得不面對生存發展的種種壓力。把自己的國家建設好,讓人民安居樂業是中國當前最大的責任,也是中國對國際社會盡責任的基礎所在。2.大國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