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上的利稅是指哪些,全年的利稅怎麼算 是利潤總額加上應交增值稅嗎 那財務報表上有嘛

時間 2021-09-02 03:21:07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稅」是利潤和稅收的合稱,反映的是企業的經濟效益和對國家稅收方面的貢獻。 成本費用利稅率是指成本費用與實現利稅的比率,即所得與耗費的比率。成本費用利稅率反映企業投入與產出的關係,為更準確地反映企業盈利水平,還可以通過成本費用利潤率來分析。

     利稅是指淨利潤、上交的所有稅費。   利潤指的是稅後利潤,稅指的是增值稅、消費稅、資源稅、營業稅、印花稅、城建稅等等   利稅總額   是指工業企業產品銷售稅金、教育費附加、資源稅和利潤總額四項之和, 但不包括企業計人生產成本的各項稅金,它是反映工業企業一定時期內全部純收入的重要指標。其計算公式為:

  利稅總額=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稅金+利潤總額   其中:產品銷售稅金及其他包括企業銷售產品和提供勞務等主要經營業務應負擔的產品稅、增值稅、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和教育費附加。   利潤總額既包括企業工業生產活動所得的產品銷售利潤,又包括非工業生產活動及其他營業外活動收支差額。

  以下方面有助於您更好的理解利稅:   成本費用利稅率   成本費用利稅率是指成本費用與實現利稅的比率,即所得與耗費的比率。其計算公式為:

  利稅總額成本費用利稅率= ——x100%   成本費用總額   成本費用利稅率反映企業投入與產出的關係,一般來講,成本費用水平低,則說明企業盈利(貢獻)水平高;反之,成本費用水平高,則說明企業盈利(貢獻)水平低。值得注意的是,為更準確地反映企業盈利水平,還可以通過成本費用利潤率來分析:   利潤總額成本費用利潤率=—— x100%   成本費用總額   一些企業成本費用利稅率雖然較高,但並不能說明它就一定是盈利企業。

只有結合成本費用利潤率的分析,才能準確反映企業對社會的貢獻和自身的盈利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利潤+應交稅金。其中稅金包括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營業稅、消費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菸葉稅等

全年的利稅怎麼算?是利潤總額加上應交增值稅嗎?那財務報表上有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稅總額是指企業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增值稅和利潤總額之和。

利稅總額是將企業(集團)的利潤和稅金之總和進行觀察的乙個指標。它反映企業(集團)在一定時期內實現的全部利潤額和對社會承擔義務的量化。報告期內如出現虧損以「—」號表示。

稅金是指企業(集團)在一定時期進行經營活動,按現行稅法的規定向國家所履行的義務。包括除所得稅以外的各種稅金:營業稅、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和管理費中的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等。

企業財務分析從哪些方面進行?主要採用哪些財務比率?

中醫上的膽是指什麼,中醫裡的筋在西醫指什麼 20

中醫中的臟器不是單純像像西醫那樣指那塊肉,相對於那塊肉這種物質性,中醫更側重臟器的功能性,以及這個臟器所統領的經絡。中醫裡的筋在西醫指什麼 20 應該是指韌帶 其實中醫的這個名詞很模糊 涵蓋很多內容 筋 在中醫包含韌帶 靜脈 軟骨 甚至一些肌肉組織 天冉養生 西醫裡的筋是很明確的 中醫的理論體系和西...

全部停電的工作是指哪些

1 室內高壓裝置全部停電 包括架空線路與電纜引入線在內 2 通至鄰接高壓室的門全部閉鎖。國家電網供電節能管理系統按照分割槽 分壓 分線進行分級有效管理,使線損管理者能夠從各個方面了解線損情況,方便制定進一步的線損管理工作計畫。1 把停電的任務確定好,明確要做什麼,怎麼做 2 把停電的時間確定好,明確...

佛教禪宗上所謂的“悟了”是指什麼

比如禪宗目的在明心見性,然而別教初地菩薩或圓教初住菩薩才明心見性,不說近代,那麼現在地球上還會有幾個靠自力而修成的明心見性的大菩薩呢?楞嚴經說坐禪不能突破50種陰魔,就淪為魔子魔孫,終不能出三界六道。佛祖當年悟道後,說人人皆有如來智慧德能,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楞嚴經說有絲毫執著就不能突破50陰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