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三大銀行是哪幾個,請問中國三大銀行是

時間 2021-09-01 21:06:13

1樓:路人

通常說的是中國四大銀行,是指由國家(財政部、**匯金公司)直接管控的四個大型國有銀行。

具體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工,農,中,建),亦稱**四大行,其代表著中國最雄厚的金融資本力量。

國有四大行經歷了從建國之初,各自分工的專業銀行階段,到新世紀,各自基本成為綜合性大型上市銀行,並都躋身世界500強企業的發展戰略。

如今的四大行業務範圍也都不再單一,共同朝著綜合性、國際化、現代化大型商業銀行的目標前進。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工商銀行(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簡稱icbc ,工行)成立於2023年1月1日,總行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55號,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擁有中國最大的客戶群,是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也是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

中國農業銀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簡稱abc,農行)最初成立於2023年,總行位於北京建國門內大街69號,[19] 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 總行設在北京,是中國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

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簡稱boc,中行)於2023年2月5日,經孫中山先生批准,正式成立。總行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1號,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中國銀行是香港、澳門地區的發鈔行,業務範圍涵蓋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和航空租賃。

中國建設銀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簡稱ccb,建行)成立於2023年10月1日。總行位於北京金融大街25號,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

2樓:韓永芬臺煙

到今年6月底,中國工商銀行以2570億美元的市值高居榜首,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分列第

二、第三位。

國內和全球一樣,農行沒上市,資產無法統計。

2023年6月底,在全球市值最大的15家銀行中,花旗集團、美國銀行和匯豐銀行位居前三位,其市值均超過2150億美元。

請問中國三大銀行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行,建行,中行

除了是中國三大銀行,也是世界三大銀行

當前的金融危機使得世界各大銀行的排名起伏跌宕,順序大亂。從前佔據排名高位的美國花旗銀行、美洲銀行、ubs銀行等均跌到了排行榜的低處。而本來已經相當具備實力的中國一些銀行則迅速攀升。

根據當前的市值排名,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榮登世界銀行排行榜前三甲,而中國交通銀行也名列第十位。2007 年的世界前三大銀行曾為美國花旗銀行、美國美洲銀行、英國匯豐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當時排名第四,緊隨其後。

4樓:悲泣的冥王星

工行、中行、建行

農行最差,還未上市呢!!

不過我覺得你想問的是三家政策性銀行

也就是國家開發銀行(2023年3月17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2023年11月8日)、中國進出口銀行(2023年7月1日)三家政策性銀行

5樓:夏道萌

你好是“中國許多大銀行”!

6樓:俺是小niu牛

問題應該是中國的四大國有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

7樓:俺是王南

三大什麼行。商業的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國有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銀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 xx銀行

中國三大絲綢基地是哪幾個?謝謝

樓上的一口氣說了那麼多,連個段落都不分,看著累。蘇州 這個只能用過去式來表示了吧?蘇州還有絲綢麼?上個世紀90年代,絲綢工業就從蘇州逐步隱退了。現在要說跟絲綢沾邊的,就只剩下絲綢博物館和刺繡研究所了!杭州倒是有絲綢,不過,也只能是兩點 乙個是利用杭州品牌的工廠,不過早就搬到臨平 桐鄉那些地方去了!另...

中國10大影視城是哪幾個,中國十大影視基地 影視城有哪些

長影世紀城 涿州影視城 焦作影視城 北普陀影視城 中山影視城 上海影視樂園 長影世紀城 無錫三國影視城 橫店影視城 南海影視基地 中國十大影視基地 影視城有哪些 山東人生 1 浙江bai省東陽市橫店鎮橫du店影視城。2 上zhi海市松江區車墩鎮上海影dao視樂園。3 浙江省寧專波市象山 屬縣新橋鎮象...

中國暖氣十大品牌排名是哪幾個,中國暖氣十大品牌最新排名是哪幾個?

我在十大品牌網查的,目前大概是 1 隆星 2 森德 3 魯本斯 4 三葉 5 努奧羅 6 御馬 7 南山 8 太陽花 9 盼盼 10 聖春 順便幫你找到每個牌子的大概資訊 1 隆星 蘭州隴星沃爾凱採暖裝置製造 2 森德 森德 中國 暖通裝置 3 魯本斯 六豐魯本斯採暖裝置 4 三葉 北京三葉散熱器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