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保險是什麼,理財型保險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凌瀅瀅花世

投資理財保險是國際人壽保險市場新興的保險產品,和傳統的人壽保險產品相比,投資理財保險產品最大的特點是既具有保障功能又有投資理財功能。投資理財保險有固定的保障作為保險保障,但其卻沒有固定的預定利率,客戶的投資收益具有不確定性,既可能獲得高額的投資回報也需承擔一定的風險。

傳統的壽險產品都有一個固定的預定利率,保險合同一旦生效,無論保險公司經營狀況如何,預定利率都固定不變,並作為保單現金價值的計算依據,在整個保障期內,保障金額固定不變。

這類保險的顯著作用就是幫助個人理財,保險公司將大部分保險費劃入專門的投資帳戶,帳戶內的資金由保險公司的理財專家進行投資運作,保險公司收取一定比例的資產管理費,其餘絕大部分的投資收益,返還客戶,使客戶能夠直接分享保險公司專家理財的成果。在設計傳統保單的保費時,客戶不知道所支付的保費是如何分攤到各種收費中的,而投資理財類產品保單在運作上是透明的,客戶能夠知道保費分派額的各項用途。

理財型保險是什麼意思

2樓:abc保險網

您好!理財保險是人壽保險市場新興的保險產品,和傳統的人壽保險產品相比,理財保險產品最大的特點是既具有保障功能又有投資理財功能。分紅險是理財型保險產品的三種形式之一。

理財型保險有固定的保障作為保險保障,但其卻沒有固定的預定利率,客戶的投資收益具有不確定性,既可能獲得高額的投資回報也需承擔一定的風險。

購買理財型保險需注意哪些問題?

1、理財型保險多種多樣,您應明確有哪些保障需求,進行針對性的選擇。

2、保障最重要,不要太看重有沒有收益或者是有多少收益。

3、選擇值得自己信賴的保險公司和投保平臺,優先選擇服務好產品優的保險公司和平臺。

4、應在獲得充分保障的基礎上選擇購買理財型保險,切不可單純追求利益。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投資理財安全嗎?會有風險嗎,投資理財保險可靠嗎?有何風險

廣發 一般情況下,目前基本上產品都是有風險的,除非合同文字協議上註明是保本產品,沒有註明的都是有本金損失的風險,具體風險程度要視產品的投資標的範圍,投資需謹慎。購買理財產品前,建議您閱讀合同,留意投資標的範圍,風險介紹等。 會噴龍珠的小象 費者在購買理財保險時,要注意不要走入以下五大誤區 誤區一 保...

什麼叫理財型保險,什麼叫投資型保險

註冊會計師 理財是一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對財務 財產和債務 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 增值為目的。 小於醬保險筆記 在選購理財型保險的時候,需要先明確自己的需求 我需要存這筆錢來幹什麼,再根據需求選購產品。 保本利率挺不錯,終身給錢的保險 路人甲 理財保險,是集保險保障及投資功能於一身的新型保險產品...

個人理財保險嗎,求 個人理財保險怎麼買

男兒重意氣 個人理財有很多種。你想問哪一種 求 個人理財保險怎麼買 abc保險網 第一個要買的是意外傷害保險,身體雖好但意外事故難防,雖然醫療不用愁,但如果是大事故,那麼將又會輪迴成家裡的負擔,因為一旦殘疾,將會失去工作和收入,如果是身故,那麼就更對不起養育自己的父母了。很簡單,一兩百元解決問題,買...